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更新:::术后第三天, 吃货胖子百无聊赖的周末

(2015-10-24 20:14:51) 下一个

谁更主事

一大早来查房的医生就给胖子停了吸氧, 胖子没敢说不。护工来测vital  sign的时候发现胖子的含氧哗哗直掉到了73, 报告给了护士, 护士马上让胖子重新开始吸氧, 胖子顾忌医嘱, 不敢, 护士宽慰他: 放心吧, 听我的。胖子一吸,感觉大好, 追问道: 你就今天一天是我的护士吗? 

 

落井下石  

9:19手术医生Brower意外现身, 我惊喜地问道: 您这样的大牌医生周末也不休息吗? Brower医生笑笑: 我在他身上搞的破坏, 怎么能不来看看效果呢?

他一看胖子圆鼓鼓的肚子就说: 肚子里充满了气。胖子说: 我10月14号做肠镜检查, 四天后存货才开始出清, 现在我什么固体食物都不能吃, 恐怕交货会滞后。Brower医生不买账: 四天?! 我可等不了你四天才放气! 今天全力以赴下床, 走动!  胖子一脸旧社会, 心存侥幸讨价还价: 我兄弟姐妹今天都要来看我, 我今天的日程很满啊。 Brower医生不予理睬: 我宁愿你今天练习走路, 而不是坐在床上忙于接待工作。

永远有借口先生不得不接受了最高指示, 给兄弟姐妹打电话谢绝探访, 但是医生走后, 还是心不甘,情不愿。我赶紧拿出杀手锏提醒他: 并发症, 肠粘黏。胖子一听就怒了: 你也来落井下石!

 

考验神父

在医院里通常早上都会神父上门来给做一个communion, 不到两分钟的祷告一结束, 一旁杵立的我通常马上递上十块钱捐献。今天神父却不收, 要我按规定放到楼下医院里的小教堂捐献箱里。

胖子调侃他: 他们不放心你哈。神父笑了: 我是爱尔兰人, 他们怕变成了买酒钱嘛。神父走后, 我照惯例放十块钱在信封里, 胖子说改二十吧, 并提醒我: 在信封上注明其中的十块钱是捐给神父的买酒钱。

 

担心泄露

护工给胖子来擦身清洁, 胖子坚持要我来动手, 因为他害羞。然后问护工多久能洗澡, 护工说要问你的手术医生, 伤口如果是胶粘合的, 她个人经验是一周后。

胖子大为惊诧:  什么?! 他们是拿胶水给我粘合的呀, 希望他们拿的是超级胶水, 否则我担心努力放气的时候会发生泄露。

 

标价

护士要胖子下床走路, 胖子还没有思想准备好, 却不得不摆出努力的样子。护士发现他后门大开, 从后背给他系上病号服, 胖子声明: 我没打算就这样出门的, 当然收费的话可以考虑。

他对自己的身材没信心, 问护士: 我收五块钱算贵吗? 护士上下一打量, 鼓励他: 提高价格, 决对值五十! 胖子大喜过望: 我收现金, 你赶紧的。护士夺路而逃。   

 

味惑  

胖子坚持非要穿鞋才肯下床走路, 打发我上车里去取, 顺便看看今天食堂的伙食供应。我刚进屋, 胖子就要我汇报食堂的菜谱, 我不理他。

他要我马上为他穿鞋, 下床走路。我看他大有要摘掉落后分子的帽子的劲头, 赶紧给他提鞋。护士听见了,也赶紧来看护他。

胖子尽管抱着肚子,走的却很稳当, 一杀出门, 就直往电梯方向冲, 护士问: 您这是奔哪儿去啊? 胖子不耐烦:  都闻了好半天的味了, 我就想下到食堂看看今天的伙食供应, 我家拙荆隐瞒不报!    

 

盐化

胖子能喝清汤盪水的东西并且也不反胃了, 疼痛控制的专家就找上门来, 要把他自我掌控的止痛泵换成口服止痛药, 并安慰胖子很快他就能吃上食物了。胖子激动万分: 晚餐有着落了。专家尴尬解释:  是很快, 不是马上。胖子伤心欲绝:  我都快等成盐柱了。

 

安排

护士护工三点交班后上门来自报家门, 顺便问胖子有什么想法和安排, 胖子说周末了,就是放松, 除了晚上犒劳我家拙荆去边上的crab shack尝尝海鲜, 没有太多的安排。护士笑道: 她能去, 你不能去。胖子说: 放心吧, 我就是去付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他的福气大部分都是从我这里剥削去的, 我一心想讨伐他, 就是缺能耐, 只好认命了。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胖嫂一路陪过来,令人钦佩!胖子好福气呀!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过奖了, 胖子其实什么都不是, 他就嘴壮, 嘴贫, 还有就是自欺欺人, 什么癌症相关的都不看, 一路靠大家的帮助, 走着狗屎运幸存到现在。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把胖子与病魔较量的文章都读过了,很励志的故事啊!
大劫难中依然乐观,才更显人格高贵。非常佩服!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