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回顾:::5月22日出院后胖子又开始了新的长征

(2015-10-24 20:12:22) 下一个

 

5月22日胖子非闹得鸡飞狗跳的要出院, 一分钟都不肯多呆。好不容易安排好了一切事宜, 胖子终于在傍晚如愿地出了院, 一路吸着新鲜空气, 贪婪地饱览初夏的景色, 心情放飞地回到了家门外。

当家门口出现在心花怒放的胖子眼前的时候, 上下车都勉为其难的他才意识到, 进家门的八个台阶对他而言不茨于喜马拉雅山。好在上门来安装氧气机的医疗器械公司的Mark也几乎同时抵达, 他虽然向胖子宣布他们公司的规定, 不允许他碰客户, 还是经不住胖子哀求的眼光和手上的酬金, 伸手帮我把胖子架进了家门。

胖子就这样开始了新的长征, 从学步开始。

胖子刚回到家没两天腿脚就又开始吓人地水肿起来, 不知所措的我赶紧给肾医Eagen 发了封邮件求建议, 没有回音。打电话再求助, 被告知要么上急诊, 要么约肾医Prior, 最早的预约是6月17日。

死活不肯再踏进医院大门一步, 害怕被再上洗肾机的胖子, 受到这一打击又开始变得一蹶不振, 胡吃海塞, 自暴自弃。而他因为肾衰竭, 之前服用的降糖药metformin和glipizede不能再服用, 就需要他完全依靠饮食来控制血糖, 以免加重对肾脏的损害。不管不顾的胖子逼得我不得不忌出蒙古大夫的招数, 拿姜给他消肿, 拿草药给他降糖。

因为化疗反应和其后一系列的磨难, 从4月11日起胖子就没有接受任何癌症治疗, 心急如焚的胖子尚未出院就让我百折不绕地给他争取到了一个他心仪的,在Geisinger急救病房遇到的肿瘤医生Lisa. Thomas 的预约, 6月8日一大早。

5月22日进门时的喜马拉雅, 到了6月8号又成了无法逾越的天堑。当天早上大雨瓢泼, 急着见肿瘤医生的胖子, 尽管使出了浑身解数, 连第三个台阶都没能下去就摔倒在地, 我又拽又拉又抱, 快残废了他的膈肢窝也无法把他弄到车里, 只好倖倖作罢。改约到6月23日。

当日的大雨浇醒了胖子的头脑, 让他清醒地意识到他是何其的软脚虾, 从此开始发奋图强。很快, 6月17日回访肾医Prior的时候, 他已经能安然逾越八个台阶的天堑, 虽然还是离不开24小时的6个单位的吸氧。

肾医Prior的一句问话:" 你现在还24小时吸氧吗? 很少有病人做到。" 就让胖子醍醐灌顶, 茅塞大开, 意识到了他困顿于家中, 难以出门的根源--离不开吸氧, 随便出一趟不远的门都需要准备5-6个氧气瓶。

胖子从谏如流, 果断出手, 自行给自己断了吸氧, 从间歇到一步到位不过两天的时间。胖子从此不再依赖氧气机, 极大地方便了出行。

与此同时, 更没有想到的是, 我用在胖子身上的蒙古大夫的招数也意外地见效, 到6月17日回访肾医Prior时, 胖子腿脚上的水肿已经消除得差不多了, 可是他的肌酐1.77,BUN41, GFR41, 红细胞9.6, 白细胞9.1 Albumin 3.6, HBA1C 7.1
等等数值确让Prior医生判定, 胖子的肾功能仅恢复到了30%, 但是只有保有30%的肾功能就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肾医还强调: 如果胖子肾功能能维系现状, 他就很欣慰了。

随着氧气束缚的解除, 脚力大增带来的信心, 胖子心里开始长草, 开始积极要求出家门, 要阳光沙滩, 甚至计划出远门去完成他长长的心愿清单。

可是出于对荒疏了5,6年开车技能的我的不信任, 胖子心中纵有万千出行计划和想法也都难以付诸实施。化疗造成了胖子腿脚神经炎, 他开车成了问题。有着"祖传的" driving phobia 的胖子, 坐任何人开的车都战战兢兢的, 坐我开的车尤甚。

一日我正在高速公路上集中精力对付呼啸往来的大货车, 他老人家在一边嘴里呢呢喃喃, 1996。。1982。。1971。。我不解其意, 又无法分神深入细想, 断喝一声: "嘛意思? 指道呢?" 他哆哆嗦嗦地应道: "快被你吓死了, 过往的一幕幕在眼前闪现, 过电影一般, 已经快闪回到俺爹的精子的年份了!"

胖子刚回家的时候的标准起床姿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