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贩卖唐诗

(2015-04-17 16:19:29) 下一个
我去年很努力的教女儿唐诗, 但是遭遇了不可思议的阻力兼打击, 心情糟糕到极点, 当然这个过程也就中断了。今年重拾, 进度比去年缓了很多, 不过还是有收获。去年已经做到让她写毛笔字了, 也很可惜中断了。今年一直没找到机会。昨天她对我买的一支大狼毫很感兴趣。看看能不能借机让她再开始涂鸦几笔。语言文字是符号, 具有排他性, 遭遇阻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只是自己没事先想到, 想当然了。

昨天还有一件让我开心的事, 她拿着一张写着几个最简单的汉字兴致勃勃的给我看, 我趁机夸了她几口。她打游戏的时候我拍着她的背开始了一首学了八九成的唐诗, 她下意识的跟着我后面也吟上了。我心里一阵高兴, 不厌其烦的给她重复了五六遍, 最后这首清明诗终于在清明时节卖出去了。不过她不是很喜欢这首, 她最爱挂嘴边的这几天是《望庐山瀑布》, 我用速读和她比赛, 她说不过我, 大概心里不服输, 反反复复的, 如今这首我最喜欢的诗也成了她最喜欢的, 心里美滋滋。

我想当然的思维方式要改变。其他没任何想法, 唐诗一定要贩卖给她。这么想着一个趣味认字法跳进了我的脑子里, 我要忙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