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2-04-24 13:10:01)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

昨天去了Costco,买了点需要的东西。

主要也是为了给我的表换电池,疫情以来基本没戴表和首饰,表没电了都不知道,昨天突然发现就赶紧去换,不然电池坏了会把表弄坏的。

Costco现在开门挺早的,比规定的时间早一些,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出来的时候刚刚开始有人来。

商场里也是,不知道是我去的早还是人们的购买力下降了,其实里面到处在打折,原来这时候会不少人来逛的。

在我买表的首饰店里,把电池换好了。现在做生意不容易,换电池还没有涨价,因为要等,所以在里面逛了逛,服装鞋袜都贵了。

一个牌子的鞋,Clarks, 我很喜欢它家的鞋,穿着挺舒服的,价钱也不错。发现它很多年了,一直有买。昨天一看这家店昨天最后一天营业,关门了,不是搬家,是关了。估计别处还有吧?这家专卖店一直在的。

还有的不常去的店,门口也是牌子在打折,里面基本没有人,这样的生意怎么维持呢?要知道店面租金可是非常贵的。

周末的任务主要就是做饭和家务。

发面的时候放了玉米面,还有饺子皮,于是决定做了馅包饺子和包子。包子挺成功的,饺子也好吃,今天还把剩饺子煎了,全部吃光。

小葱买回来冻起来再用,这个办法特别好。前几天还在网上看见视频教给,小葱和香菜,回来洗干净,切好冻起来,想喝汤的时候拿一点开水一冲就行。

老早的时候这么做汤确实好喝,现在这样喝的人不多了,但这样的储存方法确实不浪费,不然这两样是最容易坏的。

上个周末去了韩国店,买了大白菜,这白菜真是新鲜,特别好吃,我们家特别能吃白菜。最常吃的就是猪肉白菜炖豆腐,有时候放点粉条。家常菜。

Costco的东西其实也涨价了,但相对与外边还是好很多的,草莓新鲜又好吃,买了一盒,吃了两天就剩下几个了。它家的香蕉也特别好吃,一把好多根才一块多钱。

苹果富士的也不错,大的比小的脆、甜,水分很足。

它家的西葫芦,还是不错的,这个涨了比较多,原来5块,现在七块多了,一块钱一根吧。

还做了红烧鸡腿。我们这里的鸡好像没生病,所以鸡不缺,Costco烤鸡很多呢。

周末多做点,平常省事儿不少,不然下班再做复杂的饭菜,来不及也太累。

高压锅压了一锅大碴子粥,好喝极了!喝粥吃包子,今晚可以当晚饭,又省事儿了。我不怎么喜欢包子饺子的,现在习惯了,也觉得偷懒吃这些不错的。

很久没在外边吃饭了,现在生意不好,外边的饭菜也不好吃,商场里有几家饭店都不在了,快餐店也换了样,都是破疫情闹的。

上海疫情不散,北京疫情又开始了。

闺蜜家今天小区全员测核酸。

我赶紧告诉她排队离前后人远点,轮到自己的时候,捅鼻子别露嘴,捅嗓子眼别露鼻子,一定屏住呼吸别喘气:)不知道她能不能做得到。

我就一直感觉这种排大队全员检测非常容易感染。

我跟她开玩笑,我说,赶快腌一缸酸菜,买一百斤大米,买一麻袋土豆,再买几块五花肉,在家管一段时间是不会挨饿的,那些青菜几天就坏,买再多也不行。在准备点鲜鸡蛋你咸鸭蛋的。

说完我自己也乐呢,这不是早年间俺家的日子吗?真的过去的冬天基本就是这么过的,也没都成了残疾人。

苦日子确实不好过,最好别过,但经历过才有能力扛得住今天的突如其来的,虽然短却感觉无法忍受的日子。

无法忍受,是因为没有经历过。

不少人一说过去的苦日子就咬牙切齿的,其实没必要,很多咬牙切齿的,也许根本没有经历过,过来的人都觉得那是一种经历,没什么了不起的。都过来了不是。

以后的日子也未必像以前那样,越过越红火了,这场瘟疫给人类带来的是看不见未来的,不知道还有多少次生灾害的大难。

无论生活在哪儿,都得有准备打持久战。

无论有多少困难,日子都得继续,所以,开开心心,努力地过好当下的每一天,这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啊,没有点底子真不行。疫情一时半会儿不消退,一切都位置。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个好主妇,日子安排得妥妥贴贴哒!
现在涨价处处可见,我上周购物看到鸡蛋价格快翻倍了,青椒价格按个算 :( 好在我们都已经抵达收入和储蓄比较安稳的阶段,多花点少花点,生活总过得去。但愿美国的疫情不要反复折腾人,今年能真正消退。出于各种原因,世界经济高一阵低一阵的情况是必然发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包子这次比较成功。是啊,北京开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要开始了,大家都在买买买。草莓太好看了。晓青的包子看着很松软,一定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北京在等着封呢:-)
谢谢沈香鼓励,包子还不错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平凡而又充实,宁静而又温馨。过日子就得这样。玉米面包子好想吃。。。有人调侃:上海人被封后抢菜;北京人抢菜后等着被封。这一个一个城市轮流折腾,国家怎么办?祝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长期影响更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非常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大喜欢它家的烤鸡,没有味道,太大,吃不完容易坏。
人海战术传染病大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苹果还可以,尤其富士的。现在买东西人还是少了,加上他们温度不够凉,所以东西容易坏。
你刚回来肯定得买东西了,等买满了又该玩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关门的店太多了,疫情害人不浅啊。
大包子看着真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大包子总是那么馋人。明天我也做。我做包子也还行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包子太馋人了。 净好吃的。 我们这也有烤鸡了,不过排队, 还抢。 以前丰富的时候还好, 现在一短缺都排队等, 鸡一出来, 每人拿两三个,人啊。 鸡蛋都贵起来了。 估计肉鸡养大了, 产蛋鸡还没跟上。 :)
“排大队全员检测非常容易感染”,确实, 特别是如果周围已经有很多“无症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我也听北京的闺蜜说了。

领导又去Costco买东西了,回头也去看看。感觉这里的水果不太能买,经常有不好的。玉米的包子吗、肯定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老朋友上茶!是啊,这就开始了,都得轮一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在领导家又坐上了沙发!我北京的朋友也告诉我了,他住朝阳区,此次又得天天做核酸了,但菜已囤了不少,上海的前车之鉴,不能重蹈覆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