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餐桌上的调情 - 腌笃鲜

(2016-03-24 12:36:07) 下一个

 

(标题为 linmiu 所拟,在此鸣谢。)

餐桌上的调情 —— 献给腌笃鲜的情诗

腌笃鲜啊,菲儿的腌笃鲜,

我白天思念你,夜里梦见你。

你的香味袅袅入鼻,

你的身影挥之不去。


你的鲜肉比“小鲜肉”更美味,

你的腌肉比 “老克勒” 更有魅力,

你的竹笋令我朝思暮想,

你的靓汤令我垂涎欲滴!


我用舌尖品尝你,

我用牙齿咀嚼你,

我用嘴唇亲吻你,

我用咽喉抚摸你。

 

我为买不到竹笋流泪,

我为笃不出鲜味哭泣;

只能眼睁睁看着菲儿显摆,

潺潺的口水,流进空空的肚里。

 

颂不完腌笃鲜的珍奇,

赞不完腌笃鲜的瑰异,

笃、笃、笃,笃出你的鲜美,

吃、吃、吃,吃出你的华丽!

 

菲儿的腌笃鲜  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赞的还是菲儿的汤,雪七去做做看,真是很鲜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好来,世界,兔子和蛋蛋尽管拿,女儿不带走就行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有才!你家女儿好可爱呀。你的复活蛋也漂亮。 要是那一万不能兑现,咱就把兔子和复活蛋带走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做的好漂亮! 一定很鲜很香,好馋哪! 荔枝好文才, 诗写的幽默风趣! 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歪诗的灵感来自菲儿的汤,太馋了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风趣。也馋腌都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过奖,实在是喜欢吃 ... 复活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腌笃鲜,荔枝真的是才气太盛了,诗写得真好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我给坐橱顶上的晓青端咖啡来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太有才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见笑了,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应该熟悉的呀,游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荔枝有才有情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是海派有情调的调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瞎写的 :) 东东节日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太有才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比较老实,这一下就暴露了思想,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这是歌颂美食,和情色没关系嘛。linmiu 说这个元帅,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是我老公 ... 我下星期再发个帖。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笑一笑,领导、女儿都受益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是菲儿有才,她的腌笃鲜让人浮想联翩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手拍得那么响,当心老板听见!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情诗。 第三段儿用情最切, 哈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写的怎么有点情色涅?
题目我是跟你逗着玩儿,还真放上去了。可你把关键的荔枝略掉,少了甜甜蜜蜜的一味。
还是把你家小元首放出来吧,让大家瞧瞧:狗油胡儿、圆瞪眼儿,活脱脱一个某某人转世。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呀,刚从亲家青荷那里哭了,笑了来,荔枝美眉,也让人笑哈哈,今晚无法睡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风趣的荔枝,写的太有才了~~~~~~~~~~~~~~~~~ ^o^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拉拍手比圆圆拍得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情画意的腌笋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轻描,欢迎加入 “腌笃鲜粉丝俱乐部“,哈哈哈 .....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寫得好,饞老呸饞老病,同病相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看出情意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茉茉,这个汤真是太好吃了,强烈建议你试试看,可以用全精肉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把这首歪诗念给腌笃鲜听就行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情深意重的好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没吃过胜似吃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听到了,荔枝太有才了,再加上linmiu军师,I 服了you!本想加到我的帖子里去,可是我的帖已经太大了,回头我另外收回去,多谢了,荔枝诗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听到了听到了,圆掌肉鼓鼓,声音有眼闷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掌拍得老响额,侬听到了伐?;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