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七七 诊断结果

(2021-11-17 17:45:52) 下一个

霭青的心思根本没有在读书上,会员们讨论得热火朝天,争论的面红耳赤的,她一句话都没插上,全程都在担心杰杰和娜娜,耳朵竖着听有没有哭声。
等人都散了,霭青和丽去看孩子们,发现琳姬安安静静的和杰杰娜娜玩游戏。霭青松了口气,“Lee,谢谢你啊,让我带孩子过来,我很喜欢读书会的聚会,大家的讨论帮我读懂这本书,”
丽的手按在霭青胳膊上,“你有时间吗?再待一会儿,我想跟你聊聊。”
。。。。。。
“什么?不可能。”霭青从儿医诊所出来,脑子一片混乱,杰杰是Down Syndrome唐氏儿,并且Autism自闭症?
“杰杰一点唐氏儿的样子都没有,你看他啊,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会是唐氏。”霭青几乎哭出声来,“你用什么测试的,肯定不准,你再测一次,抽血还是抽什么?”
“别急,”医生递给霭青纸巾,“你是做过羊膜穿刺的,没有检测出来,这个测试是百分之九十八九十九的准确率,不幸的是,朱利安是那百分之一二,”
霭青擤了擤鼻涕,“如果当初查出来呢?会怎么办?”
“呃,这个,”医生看着霭青,“如果是我,可能会催你流产。”
霭青一激灵,做掉杰杰?她摇摇头,她难以想象没有杰杰的日子,“我不信,我没那么好运。医生,现在怎么办?还能挽救吗?”
医生微微叹了口气,“我会给你推荐专家医生,自闭症的孩子治疗越早开始越好,那个,”医生犹豫了一下,“我是儿科医生,不是专家,我是想说,我没有注意到明显症状,所以,我希望朱利安只是很轻很轻的案例,不会对他今后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
霭青点点头,她也是抱着同样的希望。
“吃他涅太太,能不能问你是怎么想起测试自闭症的?”
“是朋友,”霭青不想多透露。
丽那天在读书会后,留下了霭青,“别怪我直言啊。你觉得琳姬如何?”
“琳姬好啊。”霭青其实真的喜欢琳姬,非常懂事的漂亮女孩,杰杰这么认生的孩子却和琳姬玩到一起。只不过丽这样逼着她夸琳姬,霭青还是有些抵触的。
“我实话跟你说吧。琳姬是自闭症。”
“啊?我看不出,不是,我是说对不起。”霭青对自己刚才的想法汗颜。
“琳姬只是轻度自闭症,很多年我们,父母和两个哥哥呵护着她,而且她的医生很好,我们很幸运。”
“哦,那好吧。”霭青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我呢,因为琳姬,这些年学到了很多,我还发起了两个组织,为我们的孩子发声。”
丽看着霭青一脸茫然,笑了笑,“我不是医生,但是我关心所有的孩子,能帮助的,绝不犹豫。”
丽觉得杰杰很像琳姬小时候,希望霭青带孩子去查查,当然希望一切正常,万一有问题,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霭青心里顿时很反感,嘴上答应了,心里觉得丽不单是多管闲事,还有歧视之嫌。看着我的杰杰嫉妒吗?为什么说我们有毛病。
杰杰一直不说话确实让霭青担心,可医生说在正常范围内啊,连医生都说没问题,她丽凭什么说,唉,霭青摇摇头,她现在不再埋怨丽了,甚至还要感谢她,否则杰杰还会被耽误下去。
这算是医疗事故吗?怀孕时一直小心翼翼的,该做的检查也都做过了,一切正常啊。
霭青开始怀疑什么人在和她开玩笑,拿小孩子开这种玩笑太缺德了。可霭青无论如何不能相信杰杰会是唐氏儿。
难道是她怀孕时做错了什么?喝的酒?吃的药?磕过碰过?
霭青摇摇头,都没有啊。杰杰是她和乔治规划了多年,按时按步骤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从她这个做母亲的开始,开始备孕时,她就断了酒,绝对没有沾过一滴。营养也是非常周密的计划过的,保证母子的健康,霭青不记得那段时间生过什么病,也没吃过任何药。
那么到底哪里出了错?她必须回家查找清楚,这样去见专家时也有准备。
还有,怎么向乔治解释呢?告诉他有人怀疑他儿子有病,她就真去查了,结果证实了。乔治会怎么想?
霭青看着坐在婴儿椅上的杰杰,正在把手里的玩具恐龙从左手递到右手,又从右手递到左手,这以前的平常动作,现在越看越不正常。
霭青抱起杰杰,紧紧搂在怀里,“不会的,妈妈绝不会把你流走,我已经杀死你的哥哥或者姐姐,无论怎样,我也不会不要你啊,我的宝贝,你是我此生挚爱啊。”
乔治瞪大了双眼,一脸的不相信,“我还听说爱因斯坦五岁才开始讲话呢,一点都不傻,医生什么都喜欢夸大其词。”
“我也不愿意相信医生的话,可是,”霭青不想把丽和琳姬卷进来,“咱们不能感情用事,我想还是看看专家医生,反正没坏处。”
乔治没有说话,低着头坐了一会儿,起来给自己倒了一盅酒,一口喝光,躺在沙发上翻看手机,这晚没有和杰杰吻别道晚安。
霭青则在电脑上查看了一宿有关唐氏儿和自闭症的各种信息。
“Lee,”霭青虽然不情愿,为了杰杰,还是给丽打了电话,“你是对的。我?还好吧,有你提醒,我不是百分百的震惊,百分之九十八吧。”
霭青讲的是实话,将信将疑地去看过医生后,才是全面的想否认。
“我想知道你医生的联系方式,你的琳姬像个正常孩子一样。你说过你的医生很好,治疗要越早越好,所以我想找你的医生。”
丽给了医生的电话,并且说会向医生介绍霭青和杰杰,另外,丽还给了霭青一个自闭症儿童家长互助组,大家可以理解支持彼此,交流经验,提供帮助。
霭青约了自己医生推荐的专家,也约了丽的医生,听听两边的意见,主要还是看杰杰更能和哪个医生相处。
目前没有治疗方法,看医生就是语言训练,严重患儿还需要运动训练,这是让霭青欣慰的一点,杰杰走路没有问题,动手能力差些,这也可以训练的。通过这些康复训练,提高患儿的生存能力,毕竟家长不能照顾孩子一辈子。
杰杰,霭青发誓,妈妈会养你到我的最后一天,然后,然后,你和妹妹相亲相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