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孕日记

(2008-02-04 16:56:31) 下一个
今天2/4日,已经14周了. 写写自己这次怀孕的感觉吧. 也算留个纪念.

从知道怀孕后不久就开始早孕反应了. 主要是恶心和呕吐. 8-9周的时候最厉害, 每天都吐一回. 不能闻油烟味道, 闻了做饭味道都觉得恶心. 不能吃油腻的东西. 看到吃的东西, 闻到食物味道都会觉得恶心. 我曾经是那么喜欢好吃的东西, 现在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不得不佩服怀孕居然会把人改变得这么大.
早上还是一个好人, 工作也比较有效率. 中午吃饭就有些恶心了, 傍晚和晚上是最难过的时候. 不断有恶心的感觉. 最难过的时候不是吐的时候, 而是不间断的恶心的感觉. 有段时间晚上还烧心了. 胸前闷得难受, 总要打咯. 现在有时也是这样.

12周之后, 恶心的感觉减轻了. 但还是有的. 时而还是要吐的. 前天居然还吐了两次. 但是已经觉得比以前进步很多了. 1月4日第一次去看OB, 做了阴超. 看到了宝宝. 我心里真高兴啊. 老公也看到了小孩的心在强有力的跳动着.可惜我没看到. 没带眼镜, 离屏幕远了点. 老公就坐在屏幕边上. 我还看到宝宝的小手小脚在不停地动. 觉得真神奇呀.

第二次产检在2月1日, OB没有给做阴超, 用DOPPLER在肚皮上听了宝宝心跳, 象马蹄哒哒的,跳得好快.医生说有160下/分.


嗯, 先写这么多吧, 以后补充.

2/11,
天就满15周了. 还是晚上的时候有恶心的感觉,不过时间不象以前那么长, 也不那么强烈了. 什么时候能吃嘛嘛香就好了. 现在还不是. 而且也还是要烧心. 吃了东西就象堵在了胸口样的感觉时常有. 星期六去老公好友那里吃饭. 有对夫妇抱了个刚出生两个月的小孩也去了. 学习了不少生育的经验.

3/4,
今天18周了. 2/29日去例行检查的时候, 医生听了听心跳.说是140-150之间. 量了下体重, 只长了3磅. 才恢复到孕前的体重. 现在就是小家伙还不让我晚上吃好饭. 总觉得烧心啊, 胃涨啊, 吃不了多少东西. 不知道这样下去他/她会不会太瘦小了呢.
昨晚半夜, 确切的说是3/4日凌晨3点34分, 我躺在床上,醒了, 从右侧睡翻了个身到仰卧. 没过多久, 觉得肚子里的小家伙好象也咕鲁一下翻了个身. 那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我兴奋了好一阵子. 怀疑这是不是就是胎动了呢. 现在真盼望着下周去做的大B超. 又可以看到小家伙活泼的动起来了. 赶紧把这时刻记录下来. 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胎动. 应该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在前面等着呢. 要当妈妈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3/10
这几天每天都会感到宝宝在动了. 昨天晚上,我把手放在肚皮上,居然感到了宝宝顶了一下我的手. 感觉好幸福啊. 那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但还是要信心体会才能感到宝宝的动作. 比如躺着的和坐着的时候.如果我也在动就感觉不到了. 现在最期待着12日的B超检查了. 想看看宝宝是不是一切正常的. 想看看宝宝手舞足蹈的模样. 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3/12
今天终于做了盼望已久的大B超.探头在我肚皮上来回的动,觉得医生还使劲的压着. 很担心会不会把宝宝压着. 宝宝今天动得没那么起劲. 通常我早上起床的时候,他都要动的. 今天是不是他也感到了不同呢. 居然一点都没感觉他在动. 早上7点刚过就起床了. 约会是8点20的. 做B超的时候,宝宝也很配合的不动. 任凭医生和我们看. 医生先是不做声的在那里测量,拍照.大概 15分钟吧. 然后,就给我和老公看小孩子. 指出他的手, 脚, 腿, 脊椎. 我们还看到他的嘴巴在不停的动. 心脏在不停的跳. 忘了说了,是个男孩子. 我们都很高兴. 不管男女都好, 不过期待下一个是女孩子了. 整个过程也就20-25分钟吧. 老公问是否一切正常, 医生说要等OB来告诉我们. 她只负责做SCAN和测量. 做完出来后我们又等了一会. 医生出来给了我们一张CD, 上面有宝宝的两张照片和四个小录像. 整个过程就这样了. 现在期待OB会给我们一个一切正常的通知.

3/16

4/21
好久没写日记了. 上次写了篇很长的记录自己生病的事情,结果没有保存下来. 很气恼. 就是3/16日发生的事情. 刚大B超的第二天就吐得一塔糊涂. 连水也喝不进. 只好给OB打电话. 拿了药,只住了呕吐. 后来又发生了一次类似的事情. 现在怀疑是不能吃 CHEESE CAKE.

现在感觉宝宝动得又多又活跃了. 劲越来越大了呢. 有时晚上躺在床上要睡了,他就不停地在肚子里鼓动.
很有趣.

5/22
很久没有写日记了,因为太忙了. 上班,又在斯坦福修了一门课.忙着做作业呀,工作呀.准备给宝宝在MEMORIAL DAY 周末去买东西. 这几天陆续的买了一点点. 觉得自己不称职. 看好多准妈妈怀孕时间没有我长,已经都布置好小孩子房间了, 我还什么也没准备. 多少受了些刺激. 也开始积极给宝宝准备了. 今天是29周2天了. 也该开始准备了.

6/12
已经32周了, 觉得日子挺慢的. 想看见宝宝了. 31周被诊断为妊辰糖尿病了. 每天扎4次手指头,测血糖. 而且开始每顿吃什么,吃多少都要有限制和规划. 刚开始感觉很沮丧,很麻烦. 过了一周多, 也渐渐适应了. 反而让我更加注意营养的均衡了. 发现一些吃的东西会让我的血糖升得好高, 比如牛肉馅饼. 不知道是为什么. 反正不能吃了. 蛋糕,巧克力,糖果什么的都是禁品了. 今天中午吃了半个牛肉馅饼后, 血糖升得老高, 尽管我饭后已经出去走步了. 只好赶快收拾东西去游泳了. 这是今年第一次游泳, 感觉体力还不错. 游了6个来回. 也许是每顿饭后都要出去散步半小时的结果吧.
另外,在斯坦福修的课结束了,觉得轻松了不少. 给宝宝准备的最基本的东西也算齐了吧.压力一下也小了不少.

7/10
离预产期就不到一个月了. 心里有些紧张. 宝宝天天在肚里动得欢. 看着肚子越来越大, 想着小家伙越长越大. 把他生出来可真不见容易的事情啊. 爸爸妈妈7/18日就要来了. 我觉得宝宝应该不会在那之前生吧. 不过他想什么时候出来可真不好说. 只希望足月后,在预产期附近就好. 天天挺着大肚子, 带着5,6 磅重的小人也真是累. 这几天很热,流了好多汗. 以前从不太爱流汗的, 居然现在滴滴哒哒地流汗了. 也期待着生完他之后, 可以吃写蛋糕, 巧克力什么的这些我现在想吃不能吃的东西. 我一直很勤快地走路, 一日三餐后, 很少间断, 除非要开会, 没办法. 得了妊辰糖尿病之后, 到让我更勤快, 吃东西很注意, 并不是都是坏事啊.

7/29
今天满39周了. 宝宝还没有动静要出来. 从7/21就开始休息了. 给宝宝准备的东西也已经差不多了. 就等他出来了. 老公说,宝宝跟我们两个一样都是慢性子.

8/5
今天是我的预产期。宝宝还不肯出来。早上,妈妈把我的长头发剪成了短发。圆圆的头型,还挺好看的。一切准备就绪了,现在也想不起来有什么缺的东西了。如果有,也只好生了宝宝之后买了。定好了8/9去催产,如果宝宝自己不出来的话。本来想定8/8去,结果上周跟医生说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满员了。想做奥运宝宝的话,只有看宝宝自己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