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三四三 向上管理

(2023-06-03 08:57:47) 下一个

霭青教训完乔治,自己也暗自想了想,什么最重要什么更重要?儿女当然最重要,杰杰自然更重要。
杰杰是个需要特别照顾的孩子,霭青无法改变这个前提,她能做到的就是安排好杰杰的将来,给他攒够钱,一辈子不愁吃穿,有个爱他的妹妹,在霭青自己百年之后能继续照看哥哥。如果杰杰幸运,遇上个相爱的老婆,霭青睡梦里都会笑出来。
抬头看了看房子,幸亏有吃他涅家的这片土地,做地产开发挣了一笔钱,虽然不是大财,至少两个孩子将来不会像她当初那样拮据。
可有这点钱远远称不上富,霭青不能坐吃山空,她必须出去工作。她知道打工不可能发大财,可她没有什么技能去创业,更没有第二块土地可以开发,所以只能为别人打工。
所以霭青能理解为什么乔治那样努力的工作,打高级工,霭青给乔治想出一个词,没错,她没想到乔治在谷歌里爬得挺快,以他的工资,具体多少霭青没问,再加上股票,霭青也不知道多少,反正比霭青挣的多多了。所以以他的收入和可预见的未来发展,他们算是上中产家庭了。
她相信乔治一定为孩子们的未来做好了计划,乔治爱孩子是毫无疑问的,但她要改变乔治对杰杰的认知,让他接受杰杰的特殊,而不是懒不是内向,更不是被她宠溺坏的。
若是乔治不改,哼,那就不要总是苦着脸来看儿子,去出差,好好做个养家的高级工吧。
带着孩子们去南加州的迪士尼乐园玩儿了三天,回来后霭青便准备上班了。
会计,霭青认为是被低估的一个职位。在美国干了好几年好几个公司,霭青自认有发言权。
大多数人觉得会计不就是钱进钱出嘛,点钱谁不会,有什么特别技能?个个牛轰轰的,报个账还甩脸子。
其实会计最根本的就是遵循规矩。你说钱进,进的啥钱?服务所得?好,那就归类为收入,要付所得税。金主投资?那就归类长期负债,要不要积累利息?还是折换股权?再说钱出,工资也好报账也好,都要有根有据,公司规矩出差不得饮酒,那你那四百块的红酒就不能报销,你不要心虚的时候来看我的脸色,然后过度解读,没人给你甩脸子。
两天后,霭青基本上摸清了阿克西的运作,钱咋进钱咋出。
阿克西是个咨询公司,为药品开发公司或者药厂提供服务,按小时收费。每个月底,所有员工上报自己的时间表,注明哪天为哪个公司干了什么,霭青汇总起来,按照合同约定的时价,把发票invoice打印出来,先发给经理审核,批准后再寄给客户,然后收钱存银行,每个月都是同样的流程。
员工的报酬是最大头的开销,有的人是领薪水,每月固定,甭管干多干少,有的人是领工资,干几个小时就挣几个小时的工钱。每半个月发一次工资,薪水部分最容易,固定的,工资部分要花霭青不少时间,追着员工讨要时间表。劳驾,我这是付给您工资欸,怎么我反倒像讨债的?其他开销不过就是办公室租赁,责任保险,电脑电话,等等。
这就是一个全能会计要做的,公司运作从头到尾都要了解,每项进出都要清楚的入账,每个月给公司高层报表,年底给审计检查,然后给会计师报税。
会计软件是阿诺使用了多年的QuickBooks,QB是专门为小公司设计的会计软件,霭青建议升级到最高版的enterprise企业版,这样员工可以登录APP填写时间表,而不是用Excel表格。经理在线审核认可批准,然后自动进入QB。
工资和医疗保险外包给PEO,霭青只负责上报小时工的数据和记录到QB。
报销这一项还是在使用Excel表格,霭青在网上找到一个很适合阿克西运作的APP,非常方便使用。
所有这些耗时耗力的低级工作都外包和自动化了,霭青非常满意自己的努力,同时感谢阿诺和通尼的支持,毕竟是多了不少开销的,虽然都只是小小的几笔。
新的办公室在通尼的督促下终于如期交付,两间大的转角办公室Corner Office被通尼和德克占去。德克是CEO,名正言顺的,他的办公室边上是会议室,便于他召集几个前方部门,也就是挣钱部门,部门VP们常和德克开会。
后方部门,通尼,阿诺,霭青,则是远离会议室的另一面,通尼是大金主,和阿诺推让一番,搬进那间大转角办公室,和霭青之间隔着阿诺的办公室。
处理通尼阿诺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坦白讲,通尼是个闲人,无所事事。挂着个CBO的头衔,可通尼对这个行业并不很了解,一切凭德克做主。
阿诺呢,是CFO,应该是霭青的顶头上司,主管财政,法律文件合同起草签署,IT网络电脑资产。
业务上霭青都是和阿诺交流,特别是最开始的一两个星期,阿诺是有问必答,然后让霭青自主运作,对霭青外包的请求也毫不犹豫同意,最理想的老板吧。
通尼呢,因为没具体事情做,每天除了和阿诺砍大山,霭青在隔壁办公室能听得一清二楚,阿诺不在,就转进霭青的办公室聊天。
碍着丽的关系,霭青对通尼很客气,可她不能整天陪他聊啊,她的正式老板就在隔壁听着呢,再说手上还有无数的工作要做,“对不起,通尼,我这儿有个报表要完成。不好意思,这个时间表要上报,明儿得发工资。”霭青不得不婉转地轰走通尼。
最最开始的时候,阿诺帮助霭青建立电脑,要把手机联起来,这样手机也可以看到email,也就是说24小时在线。
霭青有些抵触,她要有自己的时间,八小时之外是她自己的,不想看也不想知道公司的事情。幸好她的手机老旧,联不上,正暗喜呢,通尼说去买个iPhone,回来找我报销。
无法拒绝通尼的给与,霭青换了新手机,第二天一进办公室,通尼就出现了,“我找你,咋不接电话?”
“啊?”霭青掏出新手机,“你打电话了?没听见啊。”
“唉,你设置的静音。”通尼看了一眼,“这儿,你得打开。”
“哦,对不住,新手机,不熟悉。”霭青看了一眼没接到的电话,俩都是通尼打的,八点一个,八点十分一个,“找我有急事?”
“不急,”通尼摇着头,“就是想知道你今天干什么,你是领薪水的,也不上报时间表,我想知道你每天都做什么,你是不是也要打卡呢?”
霭青乐了,气乐了,劳驾你不是我老板好吗?咋打卡?陪通尼聊天两小时?
“通尼,我每天没三百件事也有两百件要做,你要我都记录下来,大概要八个小时,不带夸张的。”
霭青不去看通尼的表情,有些事情是坚决不能接受的。
“噢,好,不打卡也行,我只是想知道,”通尼停顿了一秒钟,“我相信你能做好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