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五四 双双急诊

(2021-06-29 13:15:30) 下一个

    维克刚刚踏进急诊室,就被乔治一拳打在腮帮子上,“我草,你干嘛!?”
“你问我?”乔治又举起拳来,维克本能反应,拉开架势。
“你们俩,都给我坐下。”大姐辛迪站在中间,各推了一下。
“你哪儿去了?”乔治依然举着拳头。
维克看了一眼辛迪,慢慢放松,双手垂了下来,“爸妈咋样了?”
“你居然问的出口?”
“乔治。”霭青拉着乔治的衣袖,“坐下好好说话。”
辛迪横了乔治一眼,“不许再动手。”
维克捂着半边脸,“对不起,我,我有事耽搁了,我,”
“狗屁!”乔治一听,攥起拳头,“你有什么事?又找你那些狐朋狗友吸高了?”
“我,”维克往辛迪身后躲了躲,“我没有。”
维克抵赖的声音连自己都不相信,“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乔治在菜园子里找到了晕倒的父母,叫急救车送到医院,母亲罗丝是失水过多,抢救后在病房里恢复。父亲汤姆的情况就严重多了。
“爸是心梗。”辛迪拉着维克坐下,“医生说,”辛迪深深吸了口气,“医生不看好。”
“爸这样是因为耽误了最佳抢救时机。”乔治狠狠地瞪着维克,“你哪儿去了?你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闲逛,关键时刻你没了人影。”
乔治捂着眼睛,说不下去了。霭青扶着他也坐下,“乔治,别失去希望。”
四个人沉默着坐在那里,一会儿,维克抽泣起来,乔治冒着火的眼睛盯着他,辛迪摇着头,“不许再说埋怨的话。”
维克吸了吸鼻子,揉着眼睛,“这不公平,为什么是我的错?”
“你丫,”乔治下面骂人的话被霭青止住了。
辛迪一手拉着维克,另一只手伸向乔治,“来,我们为爸妈祈祷吧。”
乔治抬头看着姐姐,辛迪的手伸在他面前。
维克一看,也伸出手,抓住霭青的手。
乔治低下头,摇了摇,接受了左右两边大姐和老婆伸出的手。
四个人围成一圈,低着头,听大姐为父母祈求主的保佑。
乔治稍稍平静了一些,“霭,你先回家吧,带杰杰回家,我在这里守候。”
霭青被刚才乔治的爆发吓了一跳,在她印象里,乔治是那种天塌下来也不会惊慌的人,他给她的是安全感。霭青从来没见过乔治发火,更别提挥拳打架了。
看来乔治是真的被气坏了。汤姆在菜园里收获西瓜,不知是热的还是用力过猛,引发心梗,晕在园子里。
罗丝过了饭点,又饿又渴,自己开了大门,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远到过何处,最终走到了后院,躺在了菜园门口。
在急救室里几个小时后,医生带来一不太好一坏两个消息,罗丝没有什么严重伤害,打几天点滴补水就可以,但愿这对老年痴呆病状没有影响,急诊医生建议和主治医生联系复查才能知道。
汤姆的情况不妙,现在处在植物人状态,什么时候醒来,能不能醒来,不知道。
父母一下子都倒下,乔治在质问维克的同时,也在深深的自责,自己当天早些和邻居们说说笑笑开爬梯的时候,父母可能已经倒在地上,急需他的援救,一想到这儿,乔治眼里就发酸。刚刚被霭青和辛迪劝过好一些,维克就闯进来找打。
霭青看乔治释放了些怒火,平静了许多,便点点头,“要不你先和大姐吃饭?你们回来我再走。”
“我不饿。”乔治的手机震动,他拿起来一看,递给辛迪,“是塞蒙。”
辛迪扬起眉毛,乔治塞进她手里,“我不想说话。”
辛迪只好接过来,低声向大弟弟解释了情况,听了一会儿,点点头,挂了电话。
“塞蒙马上过来,嗯,还有记者,他让咱们都等他,我们一家子,在一起,挺他。”
乔治蹭地跳起来,“他丫,这他妈也用来做秀?”
“乔治,”辛迪叹口气,“他不是。”
乔治抢回自己的手机,“我走了,明天再过来,有事马上打电话。”
他扶起霭青,“我们回家。”
霭青抱了抱辛迪,拍了拍维克,“明天见。”
两人推着杰杰,在门口碰见辛迪的老公奥托带着两个儿子阿瑟和阿里,三个人都是高高大大,把过道堵的严严实实,“乔治。”“乔治舅舅。”
奥托握着乔治的手,“唉,真是不幸,抱歉。”
乔治摇摇头,“谢谢你来。我们回家等消息。”
“应该的,应该的。”奥托指着阿瑟手里的盒子,“我买了晚餐,吃完再走?”
“不了,谢谢。”乔治搂着两个外甥的脖子亲了亲额头,“让你妈妈休息会儿吧。”
霭青和乔治在停车场安置杰杰的座椅,远远看见一众人走进医院,领头的是二哥塞蒙。
乔治哼了一声,低下头就想先坐进驾驶座位,霭青拉住他,“我开吧。”乔治掐着自己的太阳穴,“也好,我不很清醒了。”
霭青理解地捏了捏乔治的胳膊,乔治顺势一歪,抱住了霭青。
两人这样相拥半晌,乔治轻轻叹口气,说了声,“抱歉。”
“别,”霭青拍着乔治的后背,“我们都在,一家人都在。”
“嗯。”乔治抬起头,看着霭青的双眼,“我明白,我应该知道。”
“我们回你父母家?万一有事,离医院近些。”
“对对,你不说我就开回小河马克了。”乔治喃喃说着,开始揪自己的头发。
霭青握住他的双手,“别急,回去睡个觉,一切都会好的。”
到了家已经半夜两点,乔治筋疲力尽,一进门就栽在沙发上睡着了。
杰杰过了正常睡觉的时间,睡不踏实,又困的难受,不停的哭闹,霭青也累极了,抱着杰杰睡到罗丝的床上,哄拍着杰杰,也不知道谁先睡着的,再一睁眼,天已经亮了。
霭青先向V公司请了假,反正工作早已交接完毕,只是熬够三个月的日子,通常临时工的身份是没有假期的,霭青情况特殊,她如果开始休产假,一切就结束了,她只是不想编这个借口,毕竟,现在不是生孩子的时候,别乌鸦嘴闹不好弄假成真jinx it。霭青拍着肚子,“娜娜,你在妈妈肚子里待够日子,现在家里有事儿,不是你来的时候。”
娜娜大概在睡觉,安静极了,杰杰也睡得香,乔治在沙发里,发出轻微的呼噜声。霭青看了看手机,维克发了条短信,“没有新消息。”
乔治被短信的滴滴声唤醒,马上坐起来,“没事,”霭青坐在沙发上,“我去买早点,你带给辛迪和维克。我今天晚点再带杰杰去医院。”
“哦。”乔治揉了揉眼睛,“你别去了,医院不舒服,我又怕杰杰感染什么病菌。”
“也好,需要什么我在外面跑腿吧。”
乔治吻了吻霭青的大肚子,强笑着,“跑腿轮不到你呀。我洗个澡,然后去买早点,你想吃什么?Krispy Kreme甜甜圈,星巴克咖啡,牛角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