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二十二 接风晚餐

(2021-01-19 13:56:43) 下一个

    “捐出去?”秦凯没想到蔚倩会提出这个问题,沉吟了片刻,“你觉得捐给谁好呢?”
蔚倩摇摇头,“我不太相信那些慈善机构。你记得那年咱们看到的新闻,说是慈善机构的大头们拿几百万的工资,真正到了受助人手上的,没剩多少了?”
“记得,你当时是非常的义愤填膺的。”秦凯嘴角翘着,忍住没笑。
“以前我还时不常的捐点钱,现在我也就是买些童子军的饼干,过节捐些食品。没有现金了。”
“我呢,”秦凯观察着蔚倩的神色,“没想到要捐钱。我是想建个基金会,主要是做些数据民主资源共享之类的。”
蔚倩没听懂什么数据民主资源共享,秦凯笑了一下,“以后我给你解释。我刚才在公司开会,看来范斯廷是想出售公司,其实是投资人着急出售,这些投资人就看钱,三年之内要回报,他们不在乎我们的技术产品,没有长远的眼光。如果最后决定出售,最后成交价格还要看对公司的估值,我看至少是两千万,除去投资人的股份,我们四个人每人拿到三四百万,扣去联邦税州税,到手是两百万左右。”
蔚倩点点头,两百万不是很大的数目,“你努力付出的成果,当然你想怎么支配都可以啊。”
“嗯,不多又不少,一个尴尬的钱数,”秦凯凑近蔚倩,“毕竟是百万级别的,不能我一个人说了算。”
秦凯拉起蔚倩的手,“我们也有花钱的地方,比如可以用这笔钱还清房贷,去旅游,”
“不能出门旅游,天使需要打胰岛素。”
“那你是说先还房贷?”
“你做决定吧,我听你的。”
秦凯想说什么,顿了顿,“晚上我给你解释,还有个事情让你做。不过现在呢,”秦凯拉开门,“我饿了。嘿,你干嘛?”
美姗站在门外,显然刚刚在贴着门上听屋里讲什么,马上直起身子,“哥,我也饿了,想帮嫂子做饭吧,又不知道食材在哪儿。”
秦凯看了她两眼,“你先下楼等着。”
“我马上去做饭,”蔚倩被秦凯拉住,扭头看着他,“怎么?”
等美姗走了,秦凯才压低声音,改用英语,“她刚才在偷听,以后咱们用英语,特别是谈到钱的时候。”
“哦,好吧。”
鸡汤已经炖好,每人盛一碗,撒一点点胡椒面,几粒葱花。小鸡仔另装盘,最后上桌前炸葱油淋入。
茄子切大厚片,加两勺干淀粉抓匀,再切开夹入瘦肉馅,这样煎出来外焦里嫩。葱姜蒜切末,和剁椒一起炒出香味,加糖醋酱油,勾芡成汁,按各人喜好,茄盒可以沾汁,姥姥和蔚倩都是北方人,口重些,特别是姥姥,年老了,味觉退化,更要多些咸味。秦凯是南方人虽然是姥姥养大,喜欢清淡,特别不喜欢酱油。
下一个杏鲍菇炒鸡丝就一滴酱油不放,姜丝调味,放几粒豌豆调色。
西红柿炒鸡蛋人人都会家家都做,各有各的高招,蔚倩的版本是先炸蒜末,再炒鸡蛋。西红柿略炒,加入少许西红柿酱,少许热水,少许生抽,西红柿煮软,蒜蓉炒蛋回锅,混合均匀即可。
四个人坐到饭桌,蔚倩开了一瓶百威啤酒,和姥姥分这一瓶,两人都不胜酒力,平日都是这样合力完成一瓶。
秦凯不喜欢这种淡酒lager,特别是百威大酒厂的产品,原料是便宜的玉米和淀粉。他喜欢精酿啤酒,燕麦是主料,啤酒花的味道更浓。
“美姗,你喝酒吗?”蔚倩给出几种选择,精酿啤酒都是从扣思扣买的,一箱二十四瓶,四种口味。
“我要和我哥喝的一样。”美姗指着其中一瓶,“然后再尝一尝那种。”
“这些啤酒度数挺高的,”蔚倩在瓶子上找到,“六点三度。百威五度,我喝半瓶就晕了。”
“我能喝,在家都是喝白酒的。”美姗翻了翻白眼。
蔚倩一笑,给美姗倒满。
秦凯举起杯子,“今天晚饭真丰盛,谢谢蔚倩,辛苦了,算是给秦美姗接风。”
“欢迎来加州。”蔚倩附和一句。
“今天的茄子做的最好。”姥姥喜欢濡软的饭菜,还特别喜欢茄子。
“嗯,今天的火大些,我还怕不够软呢。”
“嫂子,你做的菜都好吃,我哥真有福气。”
“你哥更会做,而且比我做的好吃。”
“真的?哥,哪天尝尝你的手艺?”
“没空。”
“对,你哥很忙,美姗,你做饭吗?”
“谁有时间做饭?叫外卖多方便。”
“哦。”蔚倩点点头,不再说话。
一时谁都不说话,安静地吃饭。
早前被美姗的尖叫吓到床底的天使,恢复了正常,可能闻到饭菜的香味,悄么声的出来到厨房视察。前爪搭在椅子上,伸鼻子闻美姗,“哎呀呀,”美姗扭着身子躲开,“你家猫真讨厌。”
蔚倩抱起天使,放在自己怀里,“猫猫就是好奇心重,等他熟悉了你的味道,就不会再打搅了。”
天使不喜欢被搂抱,挣扎着要走,蔚倩知道他肯定还会去骚扰美姗,抱着天使起来,把他关进浴室。
橘猫从来都是横行无阻的,哪受得了被关小黑屋?在浴室里又抓门又吼叫。
“你养猫干嘛?”美姗喝了口酒,啧啧两下,“多烦人啊。”
“天使是我们家成员,”姥姥听不下去,提醒说,“家里最受宠的宝贝。”
美姗暗地里斜了姥姥一眼,“嫂子,你和我哥怎么不生孩子呢?”
“安静吃饭。”秦凯把酒杯顿在桌上。
美姗吐了吐舌头,舀了一大勺鸡丝蘑菇。
天使的抓门声更响了,蔚倩说,“我带他上楼吧。”
秦凯喝完啤酒,“我吃完了,我带他去书房。美姗,吃完饭你洗碗。”
美姗嘴里含着一大口鸡仔肉,使劲点头,呜呜的答应,“哥,包给我了。”
姥姥也吃好了,“我去溜溜弯儿。”
饭桌上只剩下蔚倩陪着美姗,“你胃口真好。慢慢吃,不急。”
美姗指着啤酒,“你再给我开一瓶。”
“你想喝哪种?拿来我给你开瓶。你手上都是油,当心会滑。”
美姗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刚才捏着鸡腿啃来着,“你这小鸡仔,瘦得就煮出一滴油来,哪来的油。”
“我后来浇的葱油。”
“噢。”美姗站起来在几瓶啤酒里挑来挑去,“那就这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