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往事

活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许多,回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正文

六八 发展方向

(2020-02-15 13:10:37) 下一个

第二天霭青和乔治去接琳琳出院。医生报告了不好的消息,没有采集到其他任何人的DNA。如果琳琳选择报警,他可以作证。

一路上,琳琳靠在霭青身上,一句话也不说。

“琳琳,报警吧,医生说他可以帮助我们。”霭青前天拦住了乔治,是给琳琳一个机会自己做主,内心里,霭青和乔治想法一样,不能这样忍气吞声,让人欺负,还有没有王法了。

琳琳没回答也没说话。

回到蚂蚱街,三个人坐在桌子边,乔治给琳琳倒了杯水,“琳琳,我建议你报警,抓住这些暴徒,为你自己伸张正义,也是为保护其他女孩子不受他们的侵害。”

琳琳喝了口水,“乔治,我先谢谢你。谢谢你和霭青。”

“琳琳,不用谢我。”霭青坐在她身边,“发生了什么事,还记得吗?记得那些人什么样吗?”

琳琳咬着水杯的边儿,盯着桌面,待了一会儿,“乔治,请你不要和凯文提起这件事,我会和他谈。”

乔治眯起眼,看了琳琳一会儿,点点头,“好,我不说。”

“谢谢,乔治。嗯,再说公司的事,”

霭青想劝她,“琳琳,”

琳琳抬手阻止她,“乔治知道,有人提出要买我们的公司,因为价格没有谈拢,凯文又去了加州,所以一直没有定下来。”

她依旧盯着桌面,几乎是对着水杯讲话,“我现在决定接受买方的条件,”

“琳琳,现在做的决定,”乔治没有继续说下去。

“是不是理智?”琳琳知道他要说什么,“首先你和凯文都毕业了,忒乐阿诺还有一个学期,公司很难再去融资,你和霭青管账,知道有多少钱,还能撑多久。现在有买主,我已经很满意了。”

“琳琳说的有道理。”

乔治看了霭青一眼,扬起一边眉毛。

“凯文要去加州工作,我也去。”琳琳补充了一句。

“琳琳,你是公司的大股东,你的程序,你的主意,你可以做决定,可是,你不想和他们商量一下吗?”

“我只需要你的投票,我们是多数。”琳琳这时抬起头,看着乔治。

“我支持你。你肯定?”

“好,你联系买方,马上开始准备合同。”

乔治答应了,“我去通知其他人,你,”

“乔治,我想和霭青待一会儿,对不起。”

乔治点点头,“那我先走了,有事打电话。”

他拉着霭青,“你行吗?”

“行,你放心吧。”

乔治亲了霭青一下,出门走了。

霭青回到厨房,“琳琳,你回屋里休息吧,我给你做饭。”

琳琳点点头,站了起来。

霭青伸手去扶她,琳琳抱住霭青,放声大哭了起来。

。。。。。。

凯文面试回来,公司给了他招聘书,下个月上班,乔治趁机召集全体员工,五个股东,开会。先恭喜凯文找到工作。然后把卖公司的合同拿出来,让所有人签字。

买方也是个新公司,他们的技术是通过听歌曲的音符,就能找到有关歌曲的信息,在曲库方面正好需要琳琳的程序。

开出的条件是一半现金,一半公司股票期权,技术和程序全部买断,五个股东拿钱走人。只留下琳琳三个月交接。

忒乐阿诺两个穷学生,什么都没干,突然到手几万块,乐得手舞足蹈。

凯文有了正式工作,不太在意。

乔治不为自己,只觉得琳琳可惜,既然是她做的决定,也就不说什么了。

有凯文陪着琳琳,乔治来蚂蚱街找霭青。

“我来给你做饭来了。”

“开完会了?”霭青情绪有些低落。

“完了,大家一起工作一场,感谢琳琳,我们每个人都能付清学生贷款了。”

“你得提醒忒乐,要不他全招待朋友了。”

“忒乐好客。”

乔治在厨房里又翻开了,“上次那个平底锅呢?”

“在啊,我看看。”

“你不炒菜?你不是中国人吗?”

霭青指着自己的慢煮锅,“那个是我的。”

乔治在厨房橱柜里寻找了一圈,原来只有这个慢煮锅是霭青的,他瞪大了眼睛,差点没笑死,霭青所有的厨具就是一个慢烧锅。

霭青翻着白眼,“你笑什么?我不是说过吗,我就会乱炖,少油少盐,健康美味,又省时又干净。”

“美味?也不一定健康。”乔治难以相信,再一搜索,霭青只有两盘两碗一把筷子,橱柜里倒是真干净,空空荡荡的,“不行,你不能这样过日子。”

于是乔治拉着霭青出门,先去了梅西,乔治选了生铁锅,一套二十件的碗碟,一套二十件的刀叉,一套四只的酒杯。

然后去超市,和华人超市比起来,这个超市贵多了,霭青看着乔治一样一样往购物车里放食物,一边心里默算一共多少钱,越算越肉疼。

回到家,从邮筒里拿邮件,正好有一本梅西的广告,霭青赶快翻看碗碟刀叉的折扣。

“乔治,这有八折的优惠卷。回梅西,把折扣要回来。”

“我送你的礼物,全心全意,不打折。”

“乔治,我是中国人,有打折的不用,你是在害我吗?”

乔治哈哈笑起来,“我明天去,把那个优惠券剪下来给我。”

“你答应我肯定去。”

“我答应。”

乔治顺手把优惠券放裤兜里,把买的食物拿出来,“我给你做汉堡吧。高级版的。”

乔治在牛肉馅中加入盐和胡椒,用手抓匀,团成个厚厚的肉饼。

生铁锅烧热,两个肉饼入锅煎着。

番茄切大片,生菜叶子,酸黄瓜片,芥末酱,番茄酱,都准备齐全。

两个肉饼煎七成熟,乔治示意霭青放两片奶酪上去,盖上盖子,等奶酪化了,肉饼出锅放在生菜叶上,盖上番茄片,酸黄瓜片,挤了蕃茄酱和芥末酱。

面包在锅里烤热,上面的所有东西夹在中间,自制升级版汉堡做好了。

霭青开了两瓶啤酒,和乔治在桌子上坐下。

“好吃,果然是升级版的,比麦当劳的好吃多了。”

“麦当劳是快餐,当然不好吃了,而且只有一半是肉。”

“剩下一半呢?菜?”

“谷物添加物,反正不健康。我这汉堡才货真价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