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那点事

写下来为了不再忘记。。。
正文

‘小三’

(2015-11-21 21:28:48) 下一个

因为排行第三,小时候母亲为了方便,随口便叫‘小三’,于是这就成了我的小名。除了外人喊我大名外,家人亲戚包括发小都喊小名。不知什么时候这个小名好像不登大雅之堂了,如果有人当众叫我小名,我会觉得不自在,会站在那里傻笑而不应,心里还自我安慰‘晓珊’而已。我把这种感觉告诉过发小,她笑了,不以为然。因为叫顺口了,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

今年回国时,与姐姐在地铁站候车,一起去看年迈的父母。已经过了上班高峰但还是那么多的人。我看到姐姐张口想说什么却突然打住,然后她拉着我的衣服悄悄的说:我刚想叫你‘小三’,突然发觉这是不能叫的,这个词现在很敏感,会引人注目的。其实我长大后,凡是在公共场合被称呼小名时,我一直都不爽,一是感觉没长大二是这个名字不漂亮。很无奈不能改变那既成事实又那么多年的习惯。这下可好,因为‘小三’的盛名,家人自觉地开始维护本人的利益,尽量避免公众场合不必要的麻烦。

很有意思的是,我有个男同学小名也叫‘小三’,我想他可能感觉比我好点,因为性别的关系?我们的父母怎么也不会想到半个世纪前随口叫出来的‘小三‘,居然现在有了这番重大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