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那点事

写下来为了不再忘记。。。
正文

大智若愚

(2015-03-26 22:26:59) 下一个
我在打工时认识了一个上海男人比我小几岁不高的个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还带着美音他已经在这家公司做了十几年在留学生中算是很幸运的他那时是两个车间的工会代表所以有时可以看到他上班时间在车间中繁忙穿梭的影子,尤其是在工会选举的时候以及三年一次与公司老板谈判的日子。

有人背后议论
说他自称'百万富翁'因为他90年代以18万买的房十多年后变成了80再加上投资房就成了这个所谓的数字。还因为他曾经天天穿着工作服上下班还在单位里洗澡洗衣服凡是不花钱的都是好的,故有一昵称'铁公鸡'同是工会委员Tony (黎巴嫩人)说起他便形象的握紧拳头意思是说他把钱攥得紧紧的有时候他还会在Tea Time推销床上用品,算是副业。

他离过一次婚
第一次婚姻很短暂从上海带回澳洲后没几个月第二次老婆比他大两岁很贤惠到澳洲后就一直在家照顾公婆我们几家曾经一起出去骑马玩过但好景不长没过几年查出肺癌死时仅47岁,也没留下子女那年他父亲也去世了,糖尿病并发症。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他的面部三叉神经受了很大刺激当我再见到他时都快认不出他了,整张脸上充满了痛苦与不平衡扭曲着但他很乐观说已经过去了好多了真的是祸不单行夫人走后没多久住在一起的妻姐也因肺癌去世了。都说澳洲空气质量好,也没能让她们姊妹俩幸免。前两年在原住址翻建新房一年后乔迁新居前母亲又弃子随夫剩下他和妻姐的独生女一起过日子在那栋崭新的 200多平米的大房子里冷冷清清的厅里的大理石壁炉是看的所有的照明灯是裸露的打你手机时反应再快也来不及接就挂了只能打过去的,可仍保持着男人的尊严 ------不可一世的大嗓门

当我去参观新房时
他用手比划着对我说土都埋到这儿了(指着胸口)还不享受享受?!我实在想象不出冰冷中的幸福是什么感觉,一个家再小只要温暖也就够了当然一时不代表一世时来运转说不准谁会让那里再热闹,温暖起来。这两年听说他开了个什么咨询公司专门为那些大陆新移民排忧解难但愿不是'忽悠'以他在澳洲的经历除了''便'''''' 全。澳洲这个地方,你不碰到点事是什么也不知道全乎的。

"
大智若愚"用他的诠释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我听到的最绝的一个人在愚蠢的人看来是愚蠢的在普通人看来是普通的在聪明人看来是绝顶聪明的人便是大智若愚。我怎么看他也不聪明也就是说我很愚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