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那点事

写下来为了不再忘记。。。
正文

儿子

(2015-03-14 02:22:18) 下一个
读了那么多年书,儿子总算是毕业了。开始上班后,连他自己都说:我长大了。 接着就考虑搬出去住的问题,还说:一直与父母同一个屋檐,在澳洲恐怕连老婆都找不到, 也可能这是他想搬出去住的措辞。我17岁离家独立生活,知道在父母的羽翼下永远飞不高,长不大。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尽管舒服,但不自主.。因此对儿子的打算持支持态度。

儿子买了数件衬衫和领带,
一天换一件, 到周末自己熨烫。我没揽这活,能者多劳,不想多劳, 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业实习的时候,就是他自己烫的,现在已经是高手了,用不着我帮忙。有时侯看着儿子满头大汗忙活着,觉得那样子很可爱, 会在一旁傻笑。

儿子的公司是一家金融投资公司,位于当时市中心最高的一栋办公楼内,现在随着城市建筑不断崛起已经退居第二。
我们去海边散步的时候,还能隔海观望看到那栋高楼的玻璃在夕阳的反射下闪烁发光。 上班时他衣冠楚楚,人摸狗样,大惊小怪地评价说他的老板是个老帅锅怎么酷怎么有型,于是乎心血来潮也去了GYM,想把这么多年积累的膘一下子灭掉。 平时还是那样喜欢穿得很前卫,那件印着睁两眼闭两眼女孩的T恤,裤子穿得像要掉下来似的,有时晚上在酒吧玩DJ,周五也偶尔小醉被同事架回。

儿子搬出去了,离他上班的地方两公里,离我却十几公里,他振振有词地说离我们不超出五公里不算搬出去,怕离得近了我会经常去骚扰。

人总是要长大的,就象我养的鸟一样,从毫无毛发细皮嫩肉到羽翼丰满,
然后弃巢独立。与人类不同的是:有时候巢内的小鸟是被兄弟挤出去的,也有的是被母亲逐出去的,因为鸟妈妈需要腾出地方,产下一窝的蛋。

一晃几年,儿子已经换了两家公司,期间留职停薪一年去了好些国家闲逛。几乎到哪都要留下点什么,如照相机,皮夹子,甚至护照,就是没好好留下值得回顾的倩影。当他第二次辞职时,部门经理对开欢送会的同事们说,不久他还会回来的,引起一阵嬉笑。谁知道呢?
他很幸运,可以选择,不像过去的我们工作都是所谓分配的,不可能随心所欲,还与什么表现有关。。。儿子现在堪培拉,离我们六百多公里,好像越来越远,只能默默地希望他飞的越来越平稳,飞回来的几率目前几乎为零,也还是盼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任重道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