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 年末的感动

(2022-02-06 06:38:36) 下一个

最近天冷,大多数日子就在家里的走步机上走路,慢慢的,养成了一边走一边看抖音的习惯。前几天一则视频让我彻底泪奔,这则视频的题记是:2021 已成为过去,2022我们继续加油。内容是介绍大连旅顺小动物保护协会的。

里面的几位志愿者为了求助濒临危险的小动物,几次置自己的安危不顾,死里逃生,用他们的爱心和行动捍卫每一个生命的尊严。里面有很多画面让人泪目,比如,冰天雪地里,志愿者脱下身上的外套,包在被打断多处骨头的狗狗,两人抱起…., 肮脏发臭的垃圾桶边,志愿者将断腿的,白色毛发脏得发黑的小狗抱在怀里亲吻……,太多太多,可以说,每一次求助,每一个镜头都是爱,动人的爱。

就像有一条留言说的,里面的几位志愿者, 是我见过的最帅的男人。

另一方面,视频里因为年老生病被遗弃,因为”碍眼“被虐待的小动物让人触目惊心,我竟然还看到名种的用来繁殖的母猫因为老了被像垃圾一样扔掉的,大多数被求助的很多狗狗被伤害得简直无法直目,不得不说,这世上,有天使,也有恶魔。

有句话 看到就流泪:

它是你的一只,你却是它的一生......

一个国家对待动物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这个民族的文明程度,希望我们的故国能尽快立法,让弃狗、虐狗者,遗弃小动物的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个视频是这个年末我看过的最感人最美好的视频,但里面每一个小动物曾经历的遭遇,也最叫人愤懑。

向大连旅顺小动物保护协会致敬,为志愿者们祈福,感谢你们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温暖和希望,祝愿你们2022 事业蓬勃,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波波的爱心。从你笔下包子和碧玉的故事里,就可以感受到你的心中充满了爱。你的善良真诚,也感动了读者,得到了众多波粉的喜爱,你可是我的偶像哦!
以前有个关于虐待熊,取熊胆的视频,我看了个开头就看不下去了,受不了,伤心加愤怒。。
致敬动物保护协会,致敬志愿者,致敬亲爱的波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问候波城新年好!这样的视频,如果是我看着也会泪奔。赞美波城的爱心,写得很感人!祝波城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啊,我是猜谜盲,也没能全程参与,但读到这篇就想到了你!
字里行间充满对动物的爱,让人感动!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赞冬日满满的爱心!感谢志愿者们的给动物世界带来的温暖!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充满爱心,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爱心满满的冬日,这篇我也猜到了。祝贺冬日获得大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令人痛心! 感谢波波分享,祝新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是在大上海,被遗弃的猫狗也是随处可见的,只是特意被虐待的还不多,因为许多小区都不乏善人在喂养保护它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猜对了,哈哈,主要是看见学霸们都这么说,富有爱心的波城,对人对动物都如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获大奖!这篇我读完就感觉是你,对动物的满满爱心非你莫属,“一个国家对待动物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这个民族的文明程度” +1,致敬志愿者们!冬日写文做菜唱歌都超级棒,赞叹!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视频是不敢去看了,看了波波介绍胃痉挛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某些国家的动物,真是惨不忍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