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你如初:水沫的《冷夏》

(2022-02-20 09:12:37) 下一个

亚马逊上订的大作家水沫的新书《冷夏》昨天到了,虽然才开始读,但忍不住赶紧在博客里盖章留爪印。

六年前博客新人的我,那时跟着大家喊:水沫大作家。后来大作家的《花落谁家》在文学城引起轰动,我也跟在一群知名博主后面吃瓜,看大拿们留言讨论,我溜达在评论区感受那份文艺气息,没好意思靠太近,为嘛,有个词语叫自卑啊,距离太远啦!慢慢感觉大作家水沫非常平易近人,她给其他博主包括我的留言都很温暖很鼓励人。

想知道那些大拿是谁?新书的前面几页就有。一共十九位博主和他们跟读时的留言,组成了一道美丽的具有文学城特色的风景线!

我很少跟读网络长篇,特别是有悬念的,因为跟读过程中会产生代入感,等待结局时那种期望看到自己想要的结局,又怕是相反的情节时的心情会让人抓狂。所以水沫的长篇我是断断续续地跟,短篇小说则基本都在她的博客读过。水沫的很多故事, 情节温暖, 文字细腻。我一直记得得知水沫是杭州人时,我当时心里反应,文如其人, 水沫的文字折射的可不就像江南的如画山水。

《冷夏》的第一个故事是“月色如水”。描述了一对中年夫妻情感危机时的种种, 中年夫妻之间有矛盾时的心理刻画特别传神,情节也很接地气。一向感情很好的岑如和林南,突然因为林南个性变得敏感暴躁易怒产生了矛盾,而林南没日没夜地“加班”也让岑如和读者产生了疑问:林南有外遇了?在故事的中间,岑如和女儿在餐馆,看见窗外停在红灯前的一辆车里,是应该在加班的林南和一位漂亮的年轻女人……

我想大多数读者这个时候一定盖章了:林南出轨了,渣男!哈哈!

恰在此时,从少年时期就心怡如岑,如今事业有成依然对岑如念念不忘的顾晗出现了。一边是性情不定,冷漠粗暴疑似出轨的丈夫林南,一边是离婚单身,风度翩翩,十多年情深不移的顾晗,岑如会做怎么样的选择呢?而应该在加班的林南和那个漂亮女人又是什么关系呢?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水沫新书:《冷夏》

我大胆剧透一下: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你爱的那个人,恰好也爱着你。

祝贺大作家新书上架!第五本书啊,太牛了,水沫, 你是我们文学城的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新帖,原来冬大去度假了,太快活了,风景美,房子舒服,还有鱼和大菜!新帖留不下言这好到这里来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没找到想看的小说(海归上海的),希望结尾是喜剧的:)。波城的书评写得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的书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和冬日都是大作家,惺惺惜惺惺!作家惜作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就知道你也会写,我们博主们都喜欢水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好,等那一天请你颁奖,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同意你说的, 水沫的故事往往都有别出心裁的结局,令人惊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你就是文学城的大拿,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你的留言太谦虚啦, 感恩这几年写博有你为榜样,再祝新书上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赞水沫, 也赞王妃老师的教科书范文级别博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沉香说笑了,你是心理学大知识分子,我佩服都来不及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水沫的书很精致,你也有一份功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说笑了, 我是有感而发,水沫是写故事高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长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作家评作家的书确实是别样的风景线,沫沫和冬日,都是我喜欢又仰慕的美女作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书评写得真好,特别吸引人。沫沫厉害,你也厉害,你也出了两本书了,很是佩服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写得真好!说实话,我现在也有你说的那种自卑感,文学城里有太多的才女才男,都是我需要努力学习的!波城和水沫都是大才女。沈香喜欢读你的文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水沫!为水沫骄傲也为冬日骄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写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获满满的感动,非常非常感谢冬日的支持和书评~~~

大作家是网友对于写小说的网友的调侃,冬日太谦虚了,你是大大的作家,散文美奂美仑,随笔生动幽默,小说引人入胜,书评写得别具一格,信手拈来皆是文章~~~

感恩,感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是我们文学城的骄傲,冬日也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这篇的结局,意外,圆满。写得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匠心独具的书评,点赞!
期待水沫的作品和波波的作品被搬上荧幕的那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哈哈哈,点赞!

今天和冬日,松松一起撞帖,太巧!

赞沫沫和冬日两个才女作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你们的书评都也得太好了, 我只能剧情描述, 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书评视角独特,还埋了几个包袱,不愧为文豪!
祝贺水沫出书,点赞冬日书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