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工莲蓉咸蛋黄酥

(2022-01-24 07:28:43) 下一个

咸蛋黄点心现在是百搭,广式月饼将其的受欢迎程度演示到极致。中秋时节的商店货架上,清一色咸蛋黄月饼,就没看见哪种月饼里没有咸蛋黄的。

我也是咸蛋黄粉,我有时自己做糯米糍饭团里也将咸蛋黄碾碎和肉松油条一起裹在饭团里,味觉马上提高一个层次。

有一次朋友送我一盒咸蛋黄酥,是Costco买的,一盒里六个还是八个,价格可不便宜。口感很好,唯一的不足是,酥皮不是很酥。酥皮点心的口感,刚出炉,新鲜时最好,一口咬下去,细碎的酥皮沫,一半入口,一半顺着下巴往下掉,哈哈,最有意思的是,那掉到盆子里的酥皮,不舍得啊,最后还要用个小勺归拢……

参加菲儿晓青的新年活动,搜肠刮肚的想'作业“,发现菜一个都拿不出,城里高手实在太多了,虽然说重在参与,但明知道会寒惨自己还往前冲,那我岂不是傻。最后还是决定做点心,看一下以前的帖子,好像这个莲蓉咸蛋黄酥没有分享过,好吧,虽然卖相一般般,但味道真的是好,过年大餐后做饭后点心“蛮灵额”。

咸蛋黄一定要买贵的那种,比便宜的那种,口感好好几倍!

新鲜出炉蛋黄酥,这个牌子的咸蛋黄对得起价格,不用喷烧酒,直接包起来烤,又油又酥。

水皮,油皮的比例是2:1,网上水油皮方子如大海星辰,没做过,狗一下

前面的是莲蓉,后面的事枣泥。中国店莲蓉一直有,枣泥很少有

火腿果仁

自己用二锅头喷过腌的咸肉,在俺这旮旯能吹掉耳朵的西北风里吹几天,味道不比火腿差

和各种果仁混在一起,加柠檬汁和蜂蜜,调一点油和熟的糯米饭,揉成馅团

Tupelo ,Rosie在新家问候城里叔叔阿姨,虎年快乐,升官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美女心灵手巧,太厉害了!收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趁周末做做作业,上大作家这串个门,结果看见这么诱人的点心,我第一个反应是这东东也能自家做的吗?哈哈哈,冬日太厉害了,大赞!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博主”波城冬日“的吧!
我猜对了吗?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新朋友!又一位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女將!图文并茂,慷慨赐教莲蓉蛋黄酥饼,咸肉鲜肉饼做法,博主的贤德可见一斑!祝你和家人虎年新春平安健康快乐,生龙活虎又一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也太厉害了!馋死人了!偿命!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莲蓉咸蛋黄酥太漂亮啦,蛋黄直流油啊,太馋人了!
查QQH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迭个咸蛋黄酥灵格!自己腌咸肉也蛮像样的,赞额赞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

每个都喜欢,还自己腌咸肉,结棍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专业水平呀,晚上看了睡不着觉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好美!!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做的莲蓉咸蛋黄酥不要太灵!看了忍不住咬一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来啦,快点点心奉上,今天还转发了你的影评,朋友们都说写得很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咸蛋黄酥寄给你四个,你家三个,还有一个给你的聪明伶俐的小侄子。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手工莲蓉咸蛋黄酥,这个太高大上了,冬日好手艺啊!
两只胖猫猫在一起好温馨可爱,问好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王妃老师,猫咪在新家早就赢得了全家爱宠大满贯。新妈妈说包子:怎么会有情商这么高的猫, 哈哈,晕!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mua mua给碧玉包子,看到她们俩好开心,谢谢冬日更新她们的近况,她们能遇到你们很幸运也很幸福。

我还第一次知道有单独的咸蛋黄卖,太好了,谢谢你的介绍,看到这个咸蛋黄的名字笑煞了,duck king,太会起名字了,过目不忘不算还名副其实,瞧那一个个咸蛋黄朝气蓬勃的样子。问好大才女,来你这儿总是收获很多欢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才在你那看被三个人追,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点心如果是成品,那肯定不及新鲜的, 而且食材也不一样,这个蛋黄特别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开玩笑,刚才看了你的手艺,顶呱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地址, 明天寄出!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看了你昨天的年夜饭菜谱,俺不敢上菜了, 你的厨艺是进步神速,每次看到都有惊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那个咸的很好吃,咸香,但果仁热量也很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新年好,谢谢到访,虎年吉祥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油皮买的是用黄油的, 和国内苏式月饼皮味道不一样。豆油菜油都可以。问好弄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你又谦虚了,看过你做的菜, 卖相老哉额!发面用面包机,零失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辛苦了,大红花一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和晓青辛苦了, 献花!水沫在,你叫我大作家,要害我啊,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梅梅!我们心情一样, 我家领导要我养条狗,我不敢了,将包子碧玉送走流太多泪了,到现在想起来还是痛,已经去看了两次了,猫猫也把我忘了。泪。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吃,冬日也是拼了,这活儿超过我的功力太多了:)这就出去买个吃!问候你的猫宝贝们,看来新家不错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开心也是好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波波手工制作的讲究。我刚刚在Costco买了一盒蛋黄酥,里面的蛋黄是干的,很失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整的是高难度的,完全是开店水平,灰常厉害!两只小猫咪在新家很开心,冬日也放心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咸蛋黄、莲蓉和果仁都是我的最爱,馋死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厉害,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过Costco的,确如波波这里说的,还是有点小贵,而且有蛋黄,对于胆固醇高的人不好。你这个咸的要试试,看上去好吃啊。波波能干,点心烘培尤其做的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用心做的点心就是最好吃的!冬日好厉害啊!虎年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要开店了,香啊!那个油皮什么的好像可以买到,要是几样东西都能买到,一捏就好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厉害了,你们一个个是出得了厅堂下得厨房。都可以开店了。
我咋天脑子一下子搭错,想吃花卷的,白白胖胖的,一片片挖着吃,多好。事实是一个个小瘦猴似的,干巴巴的,发僵了。

羡慕膜拜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馋人!谢谢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冬日大作家还是大厨,手工莲蓉咸蛋黄酥顶特了,卖相一级,味道也肯定好,谢谢支持活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图片好温馨,看得我泪汪汪的,我不由想起了我养过的两只爱咪。不想再养小咪了,它们的生病和过世,让我心痛好几天。泪流满面。。。欣赏了酥饼,像商店出售的一样。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