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第一天

(2022-01-03 07:47:29) 下一个

城里的朋友们新年好!好久没有更新了,不是没有东西写, 而是没有写的动力, 好惭愧!

窗外是2022年的第一线阳光,而我博客的读者则一直是我这些年的太阳。感谢你们在2021年里对我的支持鼓励和爱护, 你们温暖的留言,春风般地文字,并没有在新年的钟声里飘散,而是化作馨香,留在我的记忆力成了珍贵的收藏。

过去一年值得感恩的事情太多,上苍恩赐给我多过我所想所求所需,以后有时间一定要细细描述,俯首感谢。今天先与大家分享2022 的第一天,给自己一个easy start!

一早, 用女儿送的圣诞礼物,瑜伽垫子做瑜伽, 做了近五年的瑜伽,还是初级水平,真真正正的重在参与,贵在坚持。 2022, 不求难度上的突破,但要努力做一个柔软的胖纸!

做完瑜伽,用儿子送的咖啡豆,煮了一壶摩卡,2022, 每天一杯咖啡后,要认真工作,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绝对是万万不能的,挣多挣少别多想, 蚊子腿上的肉也是肉啊!

一边煮咖啡,一边用女儿送的多功能锅熬上一锅白粥,家里一个大的instant pot 接触不良,这次圣诞,女儿送了一个小的,老两口用正好。 2022, 要常常提醒自己,白粥配腐乳,中华美食中领导的挚爱。

喝咖啡时看手机,看到好朋友短信,让我去她家买鸡蛋时自己带上鸡蛋盒子。好朋友从去年开始养鸡,今年家里鸡蛋多得吃不完,在朋友圈里吆喝,$5 一打减少库存。我转头看向后院,心里思忖着,我是不是也要养几个鸡啊 ? 最近我的小说《不道离情正苦》在亚马逊大减价, $11.45 一本,折成鸡蛋两打多一个。哈哈, 养鸡应该比码字轻松吧?

这次女儿回来过节,我们闲聊时终于达成共识,谋生与偏好,物莫能两全。人生在世不是每个人都生活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做自己喜欢的事。俗话说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大多数人还不是都在负重前行,谋生不易,我们最终都要从容面对,因为只有先谋生存才能再谋生活。孩子以前坚持的“POOR and HAPPY” 生活信仰需要重新思考。

最后给自己几条2022座右铭:

烦恼不许皱眉,它会使你皱纹更深

生气不要发火,它会使你肺腑受损

孤独了找闺蜜,忧郁了有朋友,平平安安就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文字幽默风趣,生活安排得当。欣赏了,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日,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儿女都好出息好孝顺,幸福的波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非常同意,写博就是一个自己生活真实的记录,喜欢看冬日的文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新年快乐!想念你。新年第一天你是物质精神双丰收,有这么一双好儿女,不用烦恼不用愁!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写博就好似写日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为自己留个纪念,轻松自由,不必刻意,不必有压力,随意就好,细水长流!:))
冬日新年安康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波波道新年快乐!也是心有灵犀啊,我也对写博失去了动力,觉得写啥都没劲。多把时间放在工作和生活,打理好公众号。

希望今年大家都好好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 祝你和家人2022 快乐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我这人脑袋体力都不行,女汉子沾不上边啊,女胖纸不想做也不行,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乡新年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啊!新年快乐安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日!新年快乐!2022年的座右铭很受用。值得牢记心间。也要做个柔软的女汉纸,不是女胖纸!哈哈!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 幸福的一家,有儿有女,女儿儿子都孝顺,真好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丽的梅华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鼓励和支持, 祝亮亮妈妈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 祝2022 你游山玩水更上一层楼,喜欢你的游记和精美的图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好, 大作家是谁? 哈哈, 离我十万八千里啊, 我就是打酱油的, 你们文章都比我写得好! 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亲爱的,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 隔屏拥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这份图和我的情况太向了。 呜呜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和家人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老师和家人新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你一如既往的友情鼓励和温暖文字,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惦记你家万人迷小侄子!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谢谢一生鼓励!我们身在红尘,能在自己喜欢的文字里找到共鸣是一种幸运,也祝你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新年好!我们抱团写博!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比我早进城,日子不错,新年愉快!我也抓紧写点什么?也是没动力:)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见你回归。也祝你新年快乐同时谢谢你的感恩节祝福。你的散文(我的清晨)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以至于好多次当我清晨出发,独自开车去医院,就不由想起了你的短文,进而沉醉在文中所描述的那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还是那么阳光幽默,儿女贴心,冬日有福啊:)
祝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心见到冬日,祝新年快乐吉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瑜伽图,喜庆得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美好的波波总是给我们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日子啊!儿女满堂,有人疼,羡慕啊!新年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冬日大作家好开心, 新年里多露面啊。祝阖家幸福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欢乐,也恭喜你有好儿女,想得周到。祝波波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新年快乐!好久不见还怪想的。有时还会抱着你的书读上一会儿,喜欢的会读好几遍:)女儿和儿子都好贴心啊。祝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我留言是你文章写得好,2022, 我们一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学习鼓励, 再不冒泡要发霉了,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新年好!握手2022!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好!你是我学习的榜样,写博和教育孩子上, 都要向你学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新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新年好!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冬日又回来了,还记得我刚开博时你温暖的留言鼓励,再次感谢!
新年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新年快乐!很开心看到你冒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冬日新年回归,特别的想念你,喜欢你幽默的文风,令人感动的分享。孩子们好贴心,你们跟女儿的分享也令人感动,非常同意追梦和谋生要并行。祝冬日大作家新年阖家幸福安康,多出好作品!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冬日,还是那么幽默,那个练瑜伽的插图好可爱!我也有完全一样的Instant Pot,喜欢用它煮多谷粥。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看见文城才女, 真好。 一早做了不少事啊。 祝新年快乐, 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