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有梦:我的散文集《至美在心》出版

(2021-07-26 13:28:35) 下一个

人生有梦

 ——《至美在心》作者后记

  感谢作家夏婳的推荐,我的第一本散文随笔集《至美在心》终于付梓出版了。经过半年的整理编辑,手捧完稿时的心情竟然有一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做母亲的激动和喜悦。

  完稿那一刻,感恩的心更是沉甸甸的。特别感谢著名作家、诗人、散文家赵丽宏老师拨冗为我的拙作作序,这份惊喜和荣幸是我原先怎么也想不到的。

  年初出版社建议我找作家或文化人写序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了母校华东师范大学。华师大中文系自建校后培养了一大批著名学者、作家,可我不是中文系学生,校内校外发展平庸,大作家大学者一个都不认识。为难时突然想到杰出校友陈靖老同学,脸皮厚厚把文稿传给了他。非常感谢老同学陈靖在看了我稿件后,将我引荐给了赵丽宏老师。赵丽宏老师那句“漂泊的母语”,道出了我们海外华人对母语的挚爱和对家乡的难舍,感人至深。

  站在六年后的今天,回望一路的写作过程,要感谢的人太多。除了一直跟读我博文的读者和文友,这里还有几位老师和朋友要一并致谢。

  谢谢麻州的蔡红叶老师在我开始写作时给我的真诚帮助和指导。记得最牢的是你那句“文章最重要的是逻辑性”,还有你删我段落时的大刀阔斧。

  说到专业性的建议,从事文字工作的好朋友阿生先生特别要感谢。没有你的鼓励和耐心校稿,就没有《至美在心》这本书。

  这些年写作过程中很大的一个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文友。其中有澳洲的黑贝王妃女士,你专业性的修改意见让我受益匪浅。还有北京的许彬老师,你在度假时也赶时间为我的书校稿,让我感动,谢谢你们!

  六年前,受女儿的影响,我开始写作。当年十九岁的她签约了她的第一本书。记忆里,那个年纪的自己也曾喜欢用一个个方块垒起自己的心思和情感,诠释自己的灵魂和故事。只是那一份爱好,在异域的岁月中散落了。为了和女儿靠齐,为了钟情的文字,我重新用母语写作。慢慢地,这成了这些年里我最大的快乐! 回头看过去的文字,尽管只是平平淡淡地记录着日升月落间平凡的日子,但里面有着四季交替中我最真实的快乐和无奈。未来,它们或许是我坐在炉火边最幸福的回忆。                                                                                                                                                           2021.5.20于麻州

样书还没有收到,下面是书的封面与封底的照片:

美国南方出版社购书链接

巴诺书店购书链接

英国 Book Depository 购书链接  加拿大和澳洲用这个网址不用付运费

亚马逊购书链接

亚马逊在日本和台湾也有售书,链接在南方出版社上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不容易的过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美言, 我纯粹白话大实话,你们的文章都是文采斐然,是我羡慕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地祝贺冬日出书!! 现在看来,你家宝贝女儿的写作基因原来出自你这里。~~ 了不起的一家人!祝阖家幸福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老乡谢谢鼓励。 记得的,我手上拿个花, 你以为是烟,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作出版,母女都是大手笔,佩服!老乡可为上海女士争光了!还记得我有次看到你博文照片时的那个误会吗?你莞尔一笑我还以为是在抽烟呢?
还是那句老话,城里真是人才济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啦,祝老乡开心快乐每一天!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老乡!
厉害!
希望不久将来,你写的小说拍成电视剧、电影!
期待这一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南岛水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7-27 16:16:51
在南岛的冬日里看到北美的冬日出书了,暖了,可喜可贺!

回复: 好久不见你了, 友情拥抱一分钟, 谢谢你的祝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二学子' 的评论 : 谢谢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乡!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在南岛的冬日里看到北美的冬日出书了,暖了,可喜可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让我泪目,只有爱码字的人才有这份感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你专业性的修改意见,特别可贵,让我受益匪浅!再次感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 我特别感恩, 赵老师能为我写序,是我莫大的荣幸!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梅, 特别喜欢你的留言,友善温暖,也祝你平安健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联系出版社,有免费,有付费,很多不一样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再次感谢鱼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 写作上我是要向女儿学习。 问好云霞姐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都出书了,太有才了,这回是妈妈向女儿看齐!祝贺!献花!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梦想成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到冬日家爬梯,累并快乐着!恭喜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出版这本书需要花多少钱?谢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祝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喜欢冬日的文字,去看链接。平安是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恭喜,恭喜。跟在阿姐后面,一起向老鄉祝賀。

波波能讓趙丽宏寫序,了不得。再次祝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好事连篇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晚了,送上迟到的祝贺!我没做什么,冬日太客气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下了单,迫切地想读这漂泊的母语。祝贺冬日出书并感谢辛勤笔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波波出书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出书!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哇, 抱抱校友, 我们这里华师大校友会都没有,好想有个组织可以靠,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赵老师是对新人的鼓励,我就是一个业余里业余的文学爱好者,一个爱做梦的业余爱好者。哈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校友!至美在心-很好的书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恭喜波城冬日的散文集出版!母女都是最佳太棒了!敬佩!读了书的封底作家赵丽宏写的推荐词,感觉您的书中文字一定很精彩。赞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汀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给阿姐上茶,期待你文采斐然医者仁心的病房故事有一天付梓印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 你的文字一直都是我倾心仰望的一道美丽风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大作上架!一定买来拜读。上次你的小说,俺就遗憾地错过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姐妹,我笑煞了。侬至少有佳肴厨艺可以出版,是潜能股,美了味觉,肥了心。我真的是一穷二白,应该不会有人主动愿意缴了费到医院来受苦难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吆喝一声,恭贺美女才女波波《至美在心》散文集出版!贤良淑德,母女作家,至情至爱,成文倾城。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梦终成真,恭喜冬日!你的散文在文学城是一个独特的品牌,如今汇集成册,是对岁月的一个美好的交代。为你高兴为你喝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为冬日高兴,同时也为冬日感到骄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谢谢麦子,我不是才女,是业余爱好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千千万万的感谢!期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这顶大帽子给我戴的,我何德何能啊,我的文字就只能写些家长里短的。不过承蒙波波看得起,我来帮你吼一吼! 写不好不要介意哦。
再次恭喜波波出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母女都是大才女,太棒了!大大祝贺,撒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老师搞错啦,阿拉那里能做带头人,文学城出书的排队的话,和万里长城有一拼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一出,妙语连珠,期待圆牌妙语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你开了一个好头,向你学习我们以后也争取出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夏婳,至美在心!恭喜恭喜,祝贺祝贺,求签名!
举世无双的大才女波波,请替我问候思念青荷,独一无二的夏婳!
波波的书一定要收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谢谢你, 特别感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哇,你谬赞了,谢谢你。你的文笔才棒呢,一直记得你写的特区的故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写作上我还要多多向你学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美眉,没有大的,只是业余爱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基本都在博客发过的,只是在编辑的帮助下修改归类了。文章因出版社的建议,已经都关了。问好五湖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支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感谢你一直的鼓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定要买来拜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老乡美女,阿拉皮厚厚求书评!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冬啊,看在我们名字都有一个冬的缘分上,书评专业户的你帮我也写一个吧? 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有一位大才女出书! 波波女儿出书,波波自己也出书 你们家真是书香门第! 恭喜你美梦成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恭喜冬曰出书。太棒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波波出书,不知书中收录的是文城的博文,或者在其它华文纸媒上发表的文章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俩好棒!恭喜波波大作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恭喜波波出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冬日!你的散文至真至美至情!一定广受欢迎,祝福!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非常欣赏你的文笔,马上去Amazon 下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 她就是青荷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小溪姐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你是文学城的厨神,我们都等着你的独家食谱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才女波波出书,献花致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俺聪明一般般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才情女,聪明又敏感的波波。 好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亚马逊方便啊,咱第一时间下单:)争取早日读到书。我感慨啊,好多文城的博主都出书了,我跟亮爸说我出产啥呀?只有吃的,都进肚子里变成脂肪了。惭愧啊。祝贺冬日,你是最棒的!也希望过敏不再烦扰你,有了健康的身体会写出更美的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波波,夏婳是谁,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对不起,还在想呢,阿毛先生好久没看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谢谢你一直的鼓励和支持!后记中是阿生先生,不是阿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大的恭喜冬日大作家,你们母女真是太了不起了,真是人生有梦,梦想成真!问好夏婳,阿毛和王妃女士,这就看链接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