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疗伤的父亲节

(2021-06-22 14:15:12) 下一个

全家因为包子碧玉不得不送走的无奈,一周来全部都在疗伤。其中我最不争气,清理她们的东西伤心难受,看到新麻麻云妹妹传来的照片哭哭笑笑,领导不是个会安慰人的,说来说去一句话:你这样子,我心里也受不了了。看到我时不时的还会胸闷咳嗽,还要来一句:“你怎么还没好,千万不要,猫咪送走了,结果你的问题不是猫咪啊。” 你说我这些日子一直在清理有猫猫毛发的东西,怎么会没有症状?真羡慕家里男人做大扫除的姐妹啊!

上个周末父亲节,我们家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本来嘛,老夫老妻的,对我这种没有烂漫细胞的孩子妈,过节就是劳动节,对球迷老夫而言,过节就是球赛日,几十年柴米油盐酱醋茶,彼此都已习惯成自然。今年父亲节家这里90度,资深宅女老妻早早就想好要猫在家收拾地下室,结果老夫看老妻最近情绪低落,建议带老妻去看世界,改善心情。功课他都做好了,去波士顿东北地区海边的安妮角Cape Ann,Cape Ann 包括四个城镇Gloucester, Rockport, Essex和Mancheste。我们今天去Gloucester, Rockport。

“著名小说家Sally Goldenbaum的悬疑系列小说《Seaside Knitters》中的Sea Harbor镇就是Cape Ann。Gloucester镇是麻州著名的渔村,2000年电影《Perfect Strom》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讲述的是1991年10月Hurricane Grace横扫新英伦时,一艘叫Andrea Gail的渔船在返回Gloucester时发生的故事。”

人年纪大了会变,我年轻的时候对大海沙滩一点都不感冒,每次夏季度假在海边的话,我都是躲在太阳伞下看包的那个。从去年开始我竟然对那蓝色的海水,无际的海岸充满了向往,以至于今年在计划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出乎意料地提出要去海边住两天,虽然后来因为猫咪的事没能成行,但老夫却因我的改变深感欣慰,这次趁热打铁又一举两得地提出了父亲节的海边行。

高高兴兴地出门,没开到半路就吵起来了,快到了战争也结束了,就像我们几十年的婚姻,磕磕绊绊地,日子照过。

我们今天第一站是这个哈曼德古堡。它建在悬崖峭壁上,建于1926至1928间。是John Hays Hammond, Jr.的家,他是远程控制的早期专家,也是一位发明家,拥有400多项专利技术。这个城堡展现了现代及15世纪、16世纪及18世纪的建筑元素,被称为麻州的中世纪城堡。大厅里有一个古老的管风琴,曾由著名管风琴家弹奏。每个房子都各俱特色、游泳池花园等也极漂亮。这里也是著名的婚礼举办场所!

Hammond Castle Museum | Harvard Magazine

“Hammond Castle is located on the Atlantic coast in the Magnolia area of Gloucester, Massachusetts. The castle, which was constructed between 1926 and 1929, was the home and laboratory of John Hays Hammond, Jr. He was an inventor who was a pioneer in the study of remote control and held over four hundred patents. The building is composed of modern and 15th-, 16th-, and 18th-century architectural elements and sits on a rocky cliff overlooking Gloucester Harbor.”

Hammond Castle Museum in Gloucester, Massachusetts,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tock Photo - Alamy

城堡入口的艺术设计

13 Hammond Castle ideas | hammond castle, castle, hammond

网上的婚礼照

Hammond Castle Museum Wedding Venue Gloucester MA 01930

Hammond Castle Museum Elopement | Amanda & Brendan

入口处

Eccentric Inventor John Hays Hammond Jr. Built A Castle in Gloucester

大堂

The Great Hall in Hammond Castle | Glouscester, MA "Hammond … | Flickr

室内水池

New England's Own Seaside Castle - Preserving the Hammond Castle Clerestory  in Gloucester | Community Preservation Coalition

窗外就是大海

This small room is off the Great Hall and is more intimate in contrast. -  Picture of Hammond Castle Museum, Gloucester - Tripadvisor

“At present, the castle operates as the Hammond Castle Museum, displaying Hammond's collection of Roman, medieval, and Renaissance artifacts as well as exhibits about his life and inventions. The Great Hall contains a large pipe organ which has been used for concerts and recordings by many famous organists including Richard Ellsasser and Virgil Fox. Unfortunately, as of 2004, the organ is no longer functional. Tours are both guided and self-guided. Visitors may explore ten living areas (including a dining room, library, study, exhibit rooms, kitchen, and guest bedrooms), an inner courtyard, the northern towers and the Great Hall.[2]

The Hammond Organ - Picture of Hammond Castle Museum, Gloucester -  Tripadvisor

第二站:Blynman Draw Bridge

布莱曼悬拉吊桥是Gloucester的一景之一。桥面打开时,一艘艘各式各样漂漂亮亮大大小小的船在打开的桥下过去,别有一番风味。每一艘经过的船都要事先登记,铁桥每十五分钟关上,让行人和车辆通过。

关起来啦,我们可以过桥了

Gloucester Fisherman's Memorial:渔夫纪念碑

Gloucester Fisherman's Memorial- Gloucester, MA - Michael W Travels...

每一块石碑上刻满了出海捕鱼时没能回来的渔夫的名字!这些在海里失去生命的平凡的渔夫,活着的时候努力工作,养家活口,向他们致敬!

Fisherman's Wives Memorial渔夫妻子纪念碑

代表着无数渔夫的妻子带着儿女祈盼丈夫捕鱼平安归来。地下的石头上刻着这些失去丈夫的渔夫妻子的名字。

Top 10 Sights & Landmarks in Gloucester, Massachusetts (MA)

下一站 Rockport。 这里有美丽的海滩,灯塔,乡镇风味浓郁的小镇,不少新鲜的海味小馆。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儿子突然悄悄地对我说:“妈妈你看,那边两个韩国人身材真棒!” 我顺着儿子的眼神看去,只见两个韩国男的,身高都在1.88米左右,浑身肌肉感爆棚,一边说着韩语一边大步在人群中穿过,经过之处回头率100%。我拍拍娃:“你好好练,迎头赶上……”

Rockport, Massachusetts - Wikipedia

海鲜小馆,生意火爆

想去一个窗口临海的餐馆吃饭,结果找车位花了一个小时,等桌子一个小时

三点用午餐,点了龙虾卷,炸鱼块,炸鱿鱼,炸螃蟹肉块,油炸食品吃完胃一下子比原来高起两寸

 

还在小街买了喝了一杯芒果奶昔,儿子要了巧克力冰淇淋,和儿子两个人算了算今天吃到肚子里的热量,不禁长嘘短叹!

吃完饭再去今天的最后一站:Halibut Point State Park。

这个内湖曾经是个采石场,这里的花岗石挖走后就成了一个蓄水的湖。

“这个比目鱼点州立公园曾经是巴布森农场的花岗石采石场。构成这里的花岗岩估计要追溯到4.4亿年前。早在1840年这里开始采石,为波士顿、纽约等大城市提供建筑用石,但随着水泥在1920年代的广泛使用,这里的花岗岩工业于1929年崩溃结束。在二战的最后几年,在这个采石厂建造了一座60英尺高的消防塔,旨在协助瞄准在波士顿和普利茅斯港口间的沿海武器设施。1981年国家购买了这里56英亩的土地,建立了这个州立公园。这里可以看到采石厂内的淡水湖与外海的大西洋交互掩映的碧海苍天。”

外面是海水,内圈是淡水

Halibut Point State Park (Rockport) - 2021 All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You  Go (with Photos) - Tripadvisor

“Halibut Point State Park and Halibut Point Reservation are parallel parcels of conserved, oceanside land located on Cape Ann in the town of Rockport, Massachusetts. Once the Babson Farm granite quarry, the properties are cooperatively managed by the Trustees of Reservations and the Massachusetts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 and Recreation. The adjacent Sea Rocks area is owned by the town of Rockport and is also open to the public.[2]

A Visit to Halibut Point State Park in Rockport, MA

领导两周前扭了腰,还没完全恢复,我建议回程让儿子开车,爱操心的孩子爸说不放心。我家出门都是领导开车,之间还不愿换手,用他的话说,看你们开车我紧张,那比我自己开还累。辛苦了爸爸,感谢你为这个家庭的辛勤付出,感谢你几十年的坚守和爱护,父亲节快乐!

Rockport, Massachusetts - Wikipedia

这两个小镇风景秀丽,游客却不算多,领导说我喜欢深秋,我们那时再来,还要来住几天,对喜欢冷气候的我来说,秋天的大海,应该更有魅力!

Pebble Beach | Rockport, MA | Rockport USA | Rockport Beaches

注:图片基本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估计这是肯定的,我也不喜欢那边。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就是抱抱一下波波。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知道你正在疗伤。谢谢分享和介绍。我还真没去过这些地方。很美,希望你早日康复。让我们继续看美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小日子过得不错啊!经常出去,浪漫一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哪是疗伤,分明是疗养!有吃有喝有玩,还有先生儿子陪伴,知足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看,父亲节一家人出去走走真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分享精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古堡,还去了公园,不错。在公园里走路是很好的活动。数年来,我们曾经去过一些公园,山上的,海边的,河边的,湖边的等等。看风景和散步,觉得哪个公园都很好。养猫是有感情的,我家的第一只猫过世时,我当时还在诊所工作,我的心里居然能够感觉到。一边工作,一边流泪。竟然换了三个口罩。牙医奇怪的看着我并且停止了钻牙,我赶紧打岔转移了视线。。。不过你的猫换了主人,还可以去看望。多保重,平安是福。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说是过敏每七年会变. 为了身体健康也是无奈,出去走走散散心会好一些。家里有地毯的话可能需要都换掉吧!祝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好美食,祝吉祥如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出来看看走走是放松心情的好办法。赞和谐的年少夫妻的相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疗伤父亲节。 赞你家好父亲好老公! 碧海蓝天,心情舒缓。 祝冬日平顺愉快,一切向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碧玉找到了好人家,你可以放心了!
早听说Cape Ann,一直想有机会去看看。先跟着波波畅游一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旅行是疗伤最好的大法。希望波波身体和精神都快快恢复,你家领导是个好领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曼德古堡好似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的确是婚礼好场地,浪漫优美!
看了冬日前一篇,写的感人,冬日多多保重,早日恢复健康:))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快去你新家,留言并帮你暖房了,互相关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好丰富的大贴!美丽的风光,也感受到了波波的内心。抱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愈疗很愈疗。希望冬日快快好起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片片!你家领导带你去看世界散心,好浪漫好温馨啊!:)包子碧玉很幸福,有那么多人爱它们。希望冬日快点儿好起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疗伤,这趟远足不错,古堡漂亮,喜欢!恐怕家里的东西还要清理一下毛毛,我有个学生去同学家沙发上一坐就犯了哮喘。慢慢来,身体健康第一!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有如画的美景,还有关心爱护你的家人,低落的心情很快就会修复的。打是亲骂是爱,你和先生是欢喜冤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猫咪送走了,结果你的问题不是猫咪啊
看你们开车我紧张,那比我自己开还累。
+1,呵呵,类似的话听起来这么熟悉:)
不错的节假日啊,东部的海感觉有点不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们以后难道要到新网站才能写博了?我目前还没看出新网站的优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和你家LG那才烂漫,我家两个吵吵闹闹一三五,不理不睬二四六,凑合着过日子的 -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你是包子碧玉的师傅啊,以后她们不能给你送圆食,偷包子给你了,555.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新麻麻简报里,包子碧玉已经完全融入新环境,自在的很,只有我还是舍不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我在外面胸闷确实好转,家里猫猫的毛发还是不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你看到猫猫打喷嚏估计是过敏,我以前没事的,人在五十以后很多事都会变的,你那个黄本本里是不是叫运势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给我家领导点赞他受之有愧, 哈哈,干家务活你家领导是榜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给冬日家的领导点赞!我特别喜欢新英格兰的景色……冬日适合偏冷的地方,麻州最适合你了。希望看到你慢慢好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明媚的旅行,祝好心情!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我刚才才看到你上一篇,才知你最近过得这么不舒服。 抱抱,把猫猫送走多难受啊,那俩猫猫那么可爱。 不过啊,只有送走了,我也喜欢猫,猫也喜欢我,可我见到它们就打喷嚏,不敢养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前面的故事,虽然不能完全感同身受,但是理解你的痛。
为你愿意出门转转开心。看得出来,置身大自然中,和爱你的人在一起,你的心情已经开始放晴了。祝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图文并茂的介绍,那么多好玩的地方,近二十年前去过 Rockport,在那标志性的红房子前拍过照片。下次去,一定去看看那个哈曼德古堡,真有点古代的模样。出去玩玩散散心挺好的,猫猫也玩得开心着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走出去了,真好。
我也要疗伤,一想起包子碧玉,眼圈就红。。
希望你的过敏逐渐消失。照片真棒,跟着你在海边游一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这个疗伤的父亲节真是浪漫,温馨,美好,片片太美了,更美的是你家领导对你滴爱。冬日赶快好起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照片拍得壮观。出去走走对过敏有帮助。希望你赶紧好起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