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高任鸟飞:儿子二十岁

(2021-05-12 08:20:07) 下一个

儿子今天满二十岁啦!二十年前的那个小肉团子,几度春秋,个子已比我高,力气远比我大,知识也比我更丰富,是大人了!亲爱的儿子,生日快乐!

每年的这一天,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前一刻还在享受那个到哪儿都爱粘着我的憨娃,下一秒就成了一个喜欢独立独行的成人了。可那不可逆转的时光,也仁慈地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珍贵记忆,一幅幅温馨画面清晰如昨。

二十年前的今天,是一个周五,那一天春意盎然阳光明媚,你大声哭喊着来到了这个世界。当粉嫩粉嫩的你被捧到我眼前,幸福的感觉无法形容。触摸着你胎毛未脱的脸颊,好想告诉全世界,这是我的孩子,我会用生命爱他!从那一天开始,你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走上了一条有阳光有风雨的人生之旅。而今,时间过去了20年,那个皮肤皱巴巴的毛娃娃长成了身姿挺拔的大小伙。有你相伴,每一段平凡的时光都让妈妈充满惊喜、充满快乐、充满感恩!

你第一天去幼儿园,三岁不到,还不会讲话。妈妈放你在教室门口,让你自己走进去。很多孩子在哇哇大哭,你全程安静,被老师拉着手往里走,身子却反转往外,双眼一眨不眨地瞅着我。妈妈憋住眼泪,朝你挥挥手。那时你依恋着我,如同我放不下你。

生命的本真其实很无奈,养育孩子的过程也就是他们慢慢离开父母的过程。每一次的目送离别,于孩子是成长,于父母则是酸甜交加。你六岁上Kindergarten,第一次坐校车时,我牵着你的手走出家门,一边走一边柔声关照着你:要听老师的话,对同学要友好,午饭要吃干净……校车停在家的车道口,一小段路却似长远。终于离车门只有一米了,我放开了你,你排在邻居两个孩子的后面,一步一回头地看着我,直到上了校车。我看着你背着小书包一颠一颠地走进车厢,鼻子酸涩。校车离开的那一刻,我抬头发现你坐在靠窗位置上隔着窗玻璃直直地看着我,我的泪水再也没能忍住往下掉。

再后来,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大学,每一次的分别目送,都是你欢快的脚步和不回头的背影。而我,也从希望你独立到看着你尝试独立,再见证你真正独立,既欣喜又心酸。

儿子,你长大的过程中给了妈妈很多惊喜,娃娃时的一个表情,奶声奶气的一声妈妈,母亲节的一件手工......

去年九月,你开始了勤工俭学,一边上学一边每周打工十多个小时。本来就不多的最低工资,你却攒着没花一分。我们都开你玩笑:难道攒着娶媳妇?圣诞的时候,你几乎掏空了所有的存款,为爸爸妈妈姐姐还有两个猫咪买了礼物。整整十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占满了圣诞树下的空间,也温暖了我们的心窝。这个圣诞,因为你,变得特别珍贵!我们家,因为你,有了更多的爱!感恩有你,其实,你就是上帝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儿子,你善良阳光,真诚努力,有责任感,有荣誉感,越来越成熟,妈妈为你骄傲!

在你二十岁的今天,妈妈想告诉你,其实妈妈舍不得你长大,舍不得你离开。可理智上妈妈明白,你长大了,我们做父母的终是要放手。只有自己经受风雨,人生才会丰盈。妈妈还想告诉你,家永远是你栖息的港湾。当你在外面累了,遇到困难苦恼了,受到压力坚持不住了,别忘了,爸爸妈妈一直在你长大的地方守候着你,愿意聆听你的倾诉,愿意做你坚强的后盾。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面前的世界充满机会充满希望,你要继续迈着坚定的步子,朝着梦想前行!宝贝,二十岁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Rhinestone Diamond Cake Cake Cupcake Toppers For 40th 30th  25th 21th 20th 16th Birthday Party Wedding Supplies|Cake Decorating  Supplies| - AliExpr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提起儿子,就有说不完的故事。波城是了不起的妈妈,养育出优秀健康的儿子。真心祝福亲爱的宝贝!我们都是爱孩子的妈妈。每到我女儿过生日,我也总有写写回忆的冲动,可是好几年都没实现。今年争取向你学习!:)抱抱亲爱的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儿一女,恩爱家庭,感动,羡慕,祝福!!!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致敬好妈妈!我是特别佩服你。真不容易啊!冬日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开心每一天。我不爱串门。关心常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的那篇留不了言,不知道怎么搞的,喜欢圆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等冬日更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兒子!雖然遲到了,但是這一定要點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家的公子已经20啦,祝贺祝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真情流露出浓浓的母爱,一姐一弟,完美组合,我们只有羡慕的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祝冬日的儿子生日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20岁的小伙子生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一女一儿好幸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笛音悠然' 的评论 : 真的,5/11是个好日子啊,哈哈!我家小宝自己选要巧克力味的。也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们这些文学城的朋友,真的是互相见证各自孩子们的成长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美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孩子一眨眼就大了,我也一眨眼就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受难日快乐!Good children make happy parent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成了有出息的大孩子,恭喜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去年还是12岁的小孩子呢?已经20岁了,祝福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文字中充满了爱!祝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写的好感人,母子情深,冬日点点滴滴的付出,培养了懂事又孝顺的好儿子,为冬日感到骄傲,幸福的冬日,祝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母子情深!

这个一定要冒泡点赞,冬日的儿子是“看着”他一点点长大成才的,祝帅小伙前途无量,鹏程万里。生日快乐!

谢谢冬日的问候,一并问好大家!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善良、懂事、贴心的儿子!
多么喜悦、欣慰、骄傲的妈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写得真好,让我也回想起做母亲的很多场景,你们家儿子太贴心,圣诞节给每个人/猫一共买十样礼物! 祝儿子二十岁生日快乐! 天高任鸟飞,放飞吧。
笛音悠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姐姐和你的儿子同一天生日,而且也是星期五出生,也是个明媚的日子。今天她的生日蛋糕也是巧克力味。真的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诗韵美言。你家娃再几年也要离家,很快的,15,20,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好好享受孩子在家的时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我这里又想到你家那个精灵可爱的小侄子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谢谢小C诗人。你家闺女也阳光温暖的,孩子就是最好的礼物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妈妈的爱和骄傲都在每一段文字中,二十年看着孩子独立成长是做妈妈的最大快乐。你家小帅是暖男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是温暖阳光,幸福的妈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描述,满满的母爱,温暖的亲情:)
祝寿星生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写得太感人了, 儿子真是可心的小暖男。祝福小帅哥,生日快乐,前程远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就这样在妈妈的欢喜和不舍中长大了。冬日好福气,多年的养育,成就了一个大大的“好”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喵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母亲的心总是和孩子连在一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母子情深。祝你儿子生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也祝福你家那位寿星生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注意休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家帅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姐姐。昨天看到你们休斯顿一个小区里一个家养的老虎跑出来了,就想到你了。视频里的小老虎好可爱。

小溪姐姐2021-05-12 11:54:52
回复悄悄话感动于波波母子情深,同祝波波家的小帅哥生日快乐,前程似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上海叔叔,今天晚上就让家里的爷俩比手劲,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迪儿,我们两家很像,都是女儿大儿子小,年龄应该也差不多。我们的心情一定也相同。

迪儿2021-05-12 12:14:32
回复悄悄话祝贺。儿子生日快乐,他真是一个暖男,太羡慕了。
和冬日同感慨,孩子长得太快了。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健康有爱心,比什么都好!你家老大应该也是二十岁吧?

翩翩叶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5-12 10:22:56
祝波波的宝贝倪子二十岁生日快乐,幸福的妈妈,有儿有女,顺顺利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儿子生日快乐,他真是一个暖男,太羡慕了。
和冬日同感慨,孩子长得太快了。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今天满二十岁啦!二十年前的那个小肉团子,几度春秋,个子已比我高,力气远比我大,知识也比我更丰富,是大人了!亲
==========
哈哈哈,波城这个对比不合适,你应该让儿子和老子比,女儿和妈妈比,这样才对。

总之,相信波城的儿女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健康茁壮,天天向上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波波母子情深,同祝波波家的小帅哥生日快乐,前程似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有人也过生日。同庆祝。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母子情跃然纸上。祝小帅哥生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小子,好妈妈,好感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波波的宝贝倪子二十岁生日快乐,幸福的妈妈,有儿有女,顺顺利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是成长了,不是成才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爱与亲情,令人感动!问候冬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冬日的儿子成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