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一天贤惠的妇人

(2021-04-22 11:00:14) 下一个

昨天整理厨房柜子发现还剩一点梅干菜沫,那是朋友家人国内邮寄来的,从苗到菜,从菜到菜干一条龙农家手工有机精品。原来一直用来做梅菜包子的,领导和娃都特别喜欢梅菜的香味。剩的一点梅菜干碎末做包子太少,扔掉不舍得,晚上“舌尖上的上海小吃” 附身,决定用它做烧买。

心动马上行动,一大早爬起来做贤惠妇人。将梅菜沫热水泡软,再泡糯米,揉面,调肉馅。

材料:1,冬笋,猪肉馅,梅干菜,泡好的糯米

          2,半杯面粉加一大勺玉米勾芡粉,用牛奶 和面

          3,泡黄豆做豆浆

图六:荠菜肉馅也做了四个,荠菜还是去年散的种子,长得太挤了,没挖,竟然经受住了北美的严寒

图七:买的馄饨皮也做了两个,比较一下自己的手工皮子和买的馄饨皮的口感。个人感觉,手工皮子滑不滑,主要取决于勾芡粉的比例

小宝评价:更喜欢有糯米和梅菜味的

领导:自己做的皮子也很滑很薄,豆浆最好是咸豆浆,怕麻烦只给淡豆浆(无糖),和贤惠差一大截!

贤惠妇人:咸豆浆你不会做吗?不就是加点酱油、紫菜、油条和麻油吗?啥时你能做给我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做一天贤惠的妇人”?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个人做一天贤惠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贤惠“:)。
这个冬笋你是打成泥还是切丝?梅干菜好像中国人超市没有卖吧?你写的是国内寄来的:),羡慕好手艺!你家领导好口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不是光做一天贤惠的女人,是天天做贤惠女人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真能干! 熟的,生的都好看!暖心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波波,原来躲在家里做贤惠妇人:)包子做的漂亮,赞! 对了,也问候你们家的包子和碧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有一阵没见想你。经常看你在别处留言,特别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想你字正腔圆的朗诵,高超雅致的摄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今天看见你家韭菜盒子,馋坏了,赶明儿也想学者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老师好!谢谢牵挂,我在家有点不适应,去上班也没准备好,想念大家,觉得恢复写博是目前最好选择。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问好小棒棒!自己做的梅干菜就是好吃,而且干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问好阁阁,没写博是写不出,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几个月没看见冬日,原来在家里潜心做美食呢。大大滴贤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贤惠又能干!看到你的梅菜沫子,忽然想到我家冰箱里还有好多梅菜干,一部分是婆婆种的,还有一部分是我小婶听说我家老公喜欢,也种了。都是从种子到苗到菜,再自己加工成梅干菜,再不吃真的要浪费掉了。这个周末是否也贤惠一下,做梅菜包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给贤惠妇人请安:)
看来身体养得不错,厨艺经站,可以回来大战文学城了:-)我还在半休眠状态,也没来写东西。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久不见,看到这一篇好高兴。最后一句问得好。啥时候能给你做一碗呢。一定会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的想法,用梅干菜做烧卖,自制烧卖皮加芡粉,学习了,啥时也试试。好久不见波波,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上海姑娘做一手好面食,这岂止是贤惠,简直就是七仙女下凡。我年轻时没少吃我老妈烧的梅干菜炖肉,油汪汪的用大碗盛着,远没有波波的小包子来得精致讲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们家那位已经长不大了,我已经放弃了,555!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合圆心最重要,否则包子碧玉不饶偶。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我面食水平还有待提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梅干菜走向世界!问好鱼美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想你们了,不及格也要交卷, 哈哈。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巧手的冬日终于更新了,太好了:)
烧卖做得漂亮,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梅菜干,不是广东客家特产吗?
妳们这帮贤妻,都上天啦?
梅菜扣肉是俺的最爱^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包得很精巧,问好冬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暖身帖正合圆心,超级赞!
冬日牌圆食太棒啦,等待更多的美帖。
啥时让包子和碧玉露个脸啊,替我抱抱她们。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吃着现成的还挑,我替俺冬日闺蜜捶他一下。贤惠妇人答得好,不急不恼,不卑不亢。话说对领导,得给足了时间让他慢慢成长,谁让他们长得慢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好久没写博但想大家,想领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大眼睛美眉好。我的烧卖不正宗额,应该糯米蒸熟在和肉混在一起的,我将糯米泡了直接和肉馅混一起再蒸了,偷懒了一个步骤,就是第一张。一起希望能早日回上海吃真宗的。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親愛的波波,梅干菜燒肉,我這個討厭肉的人也禁不住它的誘惑了,每次回滬,我媽總幫我准备好梅干菜與筍干,我婆婆做的梅干菜饅頭,大家吃了咪咪笑。
梅干菜燒賣沒試過,以後試一試。

第一張图片是啥東東呀?是做燒買的糯米嗎?看著像芝麻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做得这么漂亮。这么久没露面,原来在家做好吃的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老乡妹妹好,很高兴你来串门,下次也给你看看我的银项链。我耳朵没打洞,耳环再漂亮,我也只能遗憾的飘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抱抱菲大,好久没聊,想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美女摄影家,也在这里赞你家小帅哥的摄影作品!

“What always amazes me is that Luke’s photos can show such vivid subjects!”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冬日,题目错错错。你的红酥手,做出来的都是美味,不是一天的贤惠。我只有门缝里叹。
祝好!虽然我懒,今日不用爬高梯,赶紧留言。甚至把以后的言一并留下。祝快乐!美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赞赞赞,冬日手艺太好了,皮薄馅多卖相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這個題目被吸引過來了。

做的麵食真不錯!

喜歡這張紅衣主教的照片。在雪地裏那紅色更鮮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家!好久没写帖子,简单的做一个暖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