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中冒险出游,新州白山6/30/20

(2020-07-04 11:33:04) 下一个

在海拔1325英尺的林中小屋,听屋外惊雷滚滚,看窗外大雨滂沱,深层次体验山区夏季气候的阴晴不定。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呢,一瞬间闪电雷鸣,狂风暴雨!

在被三票对一票否决后,再被不跟从就是不爱家不爱孩子的亲情绑架下,宅女大妈在经历了晕车反胃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这次的度假屋,白山新州的小镇!

来之前,领导和度假屋的主人再三确证,所有屋里都物件全都消毒清洁了。其实再想想也是杞人忧天,这种时候,除了我家那位脑袋少根筋的,谁会出门度假啊?某人还邀功请赏,说是故意不住旅馆,那样碰不到人、绝对安全!阿拉只能呵呵呵呵!

暗自祷告,上帝保佑!

谷歌上对这个小镇的介绍,它面对著名的白山 人口一千都不到,海拔1325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前面大石,后面大山,下面的三天,我们一家住在这里,远离城镇,没有邻居体验疫情中的假期!

找到这里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白云悠悠, 不远处的山峰连绵起伏

度假屋不大,但布置得简洁温馨,后阳台直接面对连绵群山

客厅一角, 看到电风扇了,这房子没有冷气的,爷三觉得没事,可我这个灶头军怕热啊,75 度对我已经太热了。

小小厨房墙上应景的装饰画

一间卧室一角

深得我晕车基因的大宝进屋就扑到床上,仿佛劳苦大众在经年累月的苦海无边中看到了人民的救星共产党!

主卧室

乍一眼觉得还挺好的,第二天一早就发现问题了,房间的窗帘和没有一样,山上天亮得早,一面窗户还是朝东,六点钟阳光就亮堂得人没法睡了,习惯卧室厚实窗帘,习惯在乌漆麻黑的屋里才能入睡的我,这次遭罪了!

客厅一偶,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短暂休整后各就各位,今天可是工作日呢!

看到墙上的图了吗?冬天这里是滑雪爱好者的乐园!

劳碌命晕车余波未了,一头扎进厨房熬白粥安抚颠簸了两个多小时的胃,哎,因为忘了喝粥小菜乳腐榨菜肉丝,自责不已。????

中午就吃做好带来的茶叶蛋和牛肉包子了!小宝问我啥时能吃我保证的葱油饼?遗憾的是这个度假屋里没有面粉,咖啡也没有,咖啡壶倒是有的。看来领导和小宝得出门补充民生所需。

躺一会后开始来找吃的了!

厨房里除了盐,一点小包装糖,一点橄榄油和胡椒粉,什么调料都没有,因陋就简,将带来的食材做了一个虾仁老豆腐

肉片土豆

绿花菜

虽然简单了点,但胜在食材新鲜而且量大,就着新煮的米饭,三个人吃的很香都说饱了。

刚下了大雨,阳台上呼入的空气里有一股清甜的味道,阳台边上的那棵大树上一群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着,空寂悠然的四周和远方的云雾茫茫是那样的旷达纯净,本来在长途旅程后, 在这样的户外全家一起吃饭怎么样都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结果一瞬间心境就被破坏了, 被领导已经擦干的椅子,我一坐下裤子就湿了…,啊啊啊,想骂人有木有!

刚吃完饭,又是一场大雨,厨房的窗外,黄豆大小的雨滴敲打着玻璃,想到了东坡居士的

“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不过我要将“乱入船“改成“乱砸窗。“

空山新雨后,谁人看斜阳!

雨过天晴,彩霞满天,深吸一口气,祈祷后面的三天安安稳稳,无病无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在床上扑倒我都笑了,基本上是我出游进到酒店房间时的第一状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日!祝合家安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夫妻恩爱儿女双全,多美的一幅度假美图!祝波波一切顺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一起出游,天伦之乐,羡慕。
白山我去过的,是有一年的秋天,层林尽染,枫叶如丹,太美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岁月静好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没有人,就安全。好好享受吧,我很羡慕你们一家人在一起,出去旅行!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波波,有爱相伴,情人,棉毛裤,小棉袄陪着,日子过得太适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要换换风景,否则要憋坏了。这里人烟稀少,应该是安全的,享受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在这样的地方玩几天也算过节了。一家人在一起真好。问好冬日,祝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其实我一路提心吊胆的拉。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们那样小心是对的,我家领导糊里糊涂,原来还想出国呢?俺坚决不从。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山区里确实不错,特别是现在疫情,就是旅游区人都不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福气,有爱心活鱼吃,我家除了我去抓,没有吃。现在去擦眼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你提醒得太关键了,我怎么没想到呢?家里眼罩好几个,都是飞机上给的。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也很想出去游几天。波波没有眼罩吗?我上哪儿都带上眼罩,就怕窗帘不遮光,一大早眼睛就得睁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的夏天太短暂太美好,错过了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理解理解。在山间天然氧吧里好好享受吧!冬日的厨艺呱呱叫。
今天我家领导也带着俩宝钓鱼去了。我和妈妈在家包饺子,岁月静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室外桃源呀。儿子闺女都在,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地方,好好享受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好温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冬日敢出游入住了,全家人在一起这么潇洒地度假太让人羡慕了!我们还是每天出游晚上还是赶了回来,问好你们全家,Happy 4th of July!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好 没有觉得太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这样出游比较安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