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菲儿的感恩宴作业- 三款肉松面包

(2019-11-18 18:53:52) 下一个

我们来自各方我们相聚在文城

红尘炎凉这里却温暖

世上的我们就如一颗尘土

时有脆弱时有无奈

我们相识我们相知我们相爱

网络有限文友的情谊却无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

一路相伴鼓励让我有勇气向前

感恩的心感谢文学城

每一位的你们我内心会珍惜

感恩的心感谢菲儿和晓青

又一年感恩宴将我们聚一起

再一次谢谢菲儿和晓青, 你们辛苦了, 在你们的号召和组织下, 感恩盛宴又一次在文学城华丽丽的登场!

今天我的作业是三款好吃又好做的肉松面包。

一, 肉松面包卷

这是刚出炉肉松面包

以前看到过我们ABC 的孩子说俺们so Asian 的特质之一就是喜欢将肉松和其它食品配对,比如肉松寿司,肉松夹馒头,肉松拌豆腐,肉松牛油果,肉松面包……。可谓只有想不到,没有肉松搭不到。其中肉松面包最普及,可以说是人人喜欢,中国城里的面包店里,就数肉松面包和红豆沙面包最受欢迎了。其实欧洲人把面包当主食,偏爱充满嚼劲的硬面包,而亚洲人则偏爱口感松软的面包,其中咸甜混合的肉松面包深受大家的喜爱。

 

谷歌里一大堆方子,我随便找了一个,叫肉松面包卷,肉松铺好后卷起来,实在太简单了。两次发面后350度二十分钟就好了,一屋子的香味。

 

看看,有没有千丝万缕的感觉,哈哈!

下面的方子是浪漫春天的。

用料 

高筋面粉 200克 耐高糖酵母 3克 白糖 30克 鸡蛋 30克 牛奶 100克 盐 2克 黄油 30克 馅料; 猪肉松 适量 沙拉酱 适量 芝麻(表面) 少量 鸡蛋液(面包表面) 适量体的步骤:

1. 把牛奶、鸡蛋、酵母粉、盐、白糖、搅拌化开,倒入面粉揉成光滑面团,再次加入黄油、揉成面团至完全扩展阶段。面团容易拉开薄膜。把面团收圆入盆。

2. 盖上保鲜膜,发酵到两倍大。用食指蘸面粉插入面团,取出后凹洞不反弹或反弹很缓,即发酵完成。

3. 取出面团按压排气,分成等份。搓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 取出面团擀成椭圆形。

6. 铺上适量猪肉松

 7. 由上至下用双手卷起。

8. 卷好后捏紧收口。

放入烤盘摆放好,中间预留空隙。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刷上鸡蛋液,撒上适量芝麻,烤箱预热,上下火,180度中层烤18~20分钟。(烤到理想颜色盖上锡纸)

冷却后放入食品袋,第二天微波炉15秒,吃起来依旧很新鲜。不过, 我烤了八个, 一下午就影子都不见了。

二, 毛毛虫面包
其它都一样, 卷法不同
像毛毛虫吗? 哈哈!
一看就会, 这张是网上顺的
我用肉松代替豆沙
偷懒的面包师傅做的四条巨无霸毛毛虫
三, 手撕脸盆肉松面包
做法是私房“阿萨” 的卷法, 每一根中间都有肉松的
我用了四杯面包粉
内部撕开这样
拉丝拉丝否则就是大兴拉丝, 哈哈
我这个盆子是十四英寸的,所以叫它脸盆面包。 这么大的面包被我拉呀拉呀, 一个晚上给全拉进肚子里了
作业完成, 去菲儿家吃大餐啦! 祝亲爱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感恩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真漂亮,看着就好吃!做法写得很详细,下次山寨一下。节日好,波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要学,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做的真漂亮,跟买的是的
zjb 回复 悄悄话 手艺棒棒的!看着好吃又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 蓝蟹你好给力啊! 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鼓励, 你和菲儿辛苦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大鼓励, 你辛苦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我心中的厨神亮亮妈妈鼓励! 问好亮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喜欢你家小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祝感恩节快乐! 谢谢你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好朋友鼓励, 你总是这么温暖! 祝求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弟兄, 怎么都没见你更新呢? 祝阖家秋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亲爱的迪儿,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暖心, 问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水准可开个面包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大师鼓励, 你的手艺才是艺术和美食的结合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听书爱吃硬面包的人实在, 爱吃软面包的人温柔,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随意。 其实三个味道一样的。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做的,太漂亮馋人了,每样我都想吃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面包太棒了。我喜欢吃要使劲儿嚼的硬面包,但看着这软面包还是挺馋人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这肉松面包做得有水准,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日,好久不见了,好开心见到你。面包美味高颜值,大赞。你的打油诗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谢谢你。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油光铮亮,内容丰富 o((⊙﹏⊙))o.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感谢分享!正好可以在感恩节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问好冬日!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太专业了!真的可以卖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啊!做得好漂亮。问好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赞赞赞,冬日的手艺没得说,太漂亮馋人了,回头就山寨,谢谢冬日倾力支持,诗也很棒,哈哈哈,保重,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漂亮了!谢谢冬日!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