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抹茶红薯双色年糕和周末的大爬梯

(2018-08-20 07:12:41) 下一个

这个周末好朋友邀请去了她家的house warm party。她家最近搬到了现在的新房子,四千尺,新房子气派布置也漂亮。


去年感恩节的时候我家领导回国了,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时我的失眠症突然复发且来势凶猛,近一个月无法入睡,精神几近崩溃。朋友请我去她家放松放松一起过节。


那天在她家温馨的旧居第一次见到了她的爸爸妈妈,一对来自故乡的保养得宜的六十出头的好客的长辈。我朋友比我小十多岁,她爸爸妈妈比我大十多岁,幸好我皮厚,换个人看着外表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叔叔阿姨肯定没我叫得顺溜。


吃饭的时候,望着一桌故乡口味的美味佳肴,仿若回到了很多年前,有爸爸妈妈疼爱的我,过年过节家里桌上的菜和此时眼前的是如此的相似。那天晚上,被失眠折磨的异常脆弱的我,在叔叔阿姨一个劲的往我盆子里夹菜的时候,感动得差点掉金豆子!

昨天我家到的时候,已经有十多家了,阿姨看上去有点憔悴,估计是准备那么多食物太辛苦了。叔叔精神特好,原来搞销售的,亲和力十足,正和一群客人聊的开心,男主人在外面烧烤,女主人在电话联系还没到的客人。里里外外,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真是屋满春风春满屋,门盈喜气喜盈门。

 

阿姨一见我就拉着我说:你比上次看着精神好多了,也年轻了。失眠好了吧?听得我心里暖暖的。

 

爬梯结束之前,叔叔阿姨要大家把剩下的菜挑喜欢的打包带走,我不要带,结果阿姨说我爱吃笋干烧五花肉,一定要装给我,叔叔还在一旁指导:你再压一压紧,还可以装。结果我到家后倒出满满一大碗!

 

谢谢好朋友妹妹和科学家妹夫,谢谢温暖如春的叔叔阿姨,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如家人般的关心!

 

祝贺好朋友乔迁之喜!

吉日迁居全家平安,良辰进宅诸事顺心!

昨天我做了抹茶和红薯葡萄干双色年糕,第一次做,还不错吃!

红薯的那一半要干一点,红薯一烤会出水

这是抹茶的那一半

切面双层挺明显

还烤了三文鱼了,这个最简单,就是糖盐胡椒和生姜,鱼要抹一层油,最上面撒上意大利 seasoning

这是一部分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是波波做的抹茶双色糕。波波太能干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太漂亮了。馋S人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双色年糕很漂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好漂亮,看的直流口水,这个大party好丰盛,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啊 ,老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网络说,抱团取暖,哈哈,我们人在异乡,朋友尤为可贵!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啊。 有老乡真好。 烤三文鱼我收藏了。 希望冬日每天晚上睡得香香的。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高大上不确定,但人多热闹是真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哈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我们朋友们一见面就是:你瘦了,变年轻了!对谁都一样!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论到网上朋友多,要向你学习,我做好肉丝面包再向你汇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夏天,年糕特别是糯米的,好像都喜欢!问好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每周增肥,也愁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yao'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我很幸运有朋友如此,也很感恩!
三文鱼烤箱预热400度,二十到三十分钟取决于鱼块大小,不要盖锡纸,直接烤!问好!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楼主有这么好的朋友。楼主平时肯定也对朋友好。三文鱼烤的好。请问烤箱温度多少度。烤多久?上面要盖铝膜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好漂亮!馋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爬梯总是高大上,赞!!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 好手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这么多的美食,太诱人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最开心的话,你比上次看着精神好多了,也年轻了。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很漂亮,波城网上网下都是好人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每星期都爬梯,赞!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年糕好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包子碧玉去小树家敲门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太知心了,我做梦也想逆生长啊!可惜现实太残酷!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五花肉烧笋干分你一点,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看到你拍的花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大才女好,我们这夏季短,经常一个周末几个爬梯,夏天反而增肥,乐中生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雪中送炭的情谊,温暖一辈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谢谢姊妹,我朋友父母看着亲切 ,相处后更感觉投缘!很感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今天吃的鸭子意义非凡,我也要一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眼神太厉害了,被你一说,还真是万圣节的颜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大侠,我吃药也要去爬梯,因为爬梯有吃有喝有玩,心情好。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多参加社交,心情好也许可以缓解头痛。
年糕太漂亮了,期待冬日的系列年糕。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姐,这年糕颜色让我想起Hallowee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太漂亮了,以后山寨,冬日幸福!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会做年糕,教教我吧。

阿姨对你真好,笋干红烧肉好好吃。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无助的时候身边有这样的朋友真好!喜欢那年糕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的系列part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心的爬梯,和精美的菜肴。我也觉得波城“比上次看着精神好多了,也更年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和碧玉,谁在沙发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