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豆糕,鲜肉月饼和这周做的几个家常菜

(2017-08-28 06:38:37) 下一个

上周闹心事挺多的,装个牙套发炎,又去做根管,过几天要还痛,就要拔牙;找工作不顺利、老板又乱发脾气;后院阳台上出现了个巨大的马蜂窝,俺家却没有一点如传说的那样马蜂驻窝是要发财的迹象...

那天我和领导说我不上班了,就在家里卖鲜肉月饼,早九晚五的话、家里的买菜钱应该没问题。领导轻描淡写地说:只要你喜欢在家,买菜钱不用我赚,俺一轻松,没到一秒接着他又说:你读了那么多年的书难道是为了呆在家里?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当初我生了老二没上班时我妈也是这么训策我的。

烦恼啊,真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有缘妹妹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为我出谋划策:做吃的吧,做吃的可以缓解压力。其他朋友也留言支持,爱心关怀。

谢谢有缘妹妹,谢谢各位朋友,冬日做了点心向你们表示感谢!

上次出去玩带了牛肉罐头没吃,用来做少油蛋炒饭味道真不错,家里吃的泰国香米做炒饭比国宝米好,一人一碗,管饱

又做了绿豆糕,见者有份

我这次豆沙里加了瓜子仁,这张是以前的照片,以前的链接里有具体做法,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703/6037.html

这周猪肉馅涨价,牛肉特价,猪肉馅和牛肉馅只差一块钱,我决定做牛肉馅的鲜肉月饼,最后为了赶时间做了一条牛肉酥皮卷,不怕胖的看过来,哈哈

油面水面卷一卷,葱用了三把也不多

去年收了韭菜籽,今年长了很多,家里的韭菜没人吃,都干的发黄了,赶紧剪了一些炒鸡蛋

不起油锅的韭菜炒鸡蛋,怕胖的来一块

烤了两块三文鱼,儿子抱怨吃三文鱼吃厌了,说要吃水煮鱼,想到餐馆里水煮鱼上那厚厚一层红油,我投否决票

食堂菜,香菇卤蛋烧排骨,管够

一早在农场买的越南人种的蔬菜,一块钱,这么多,好鲜,我夸自己会过日子,买了五块钱。

时间真快啊,明天又要上班了!

周一笑一笑,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仰止。最后那组图片也好逗:)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告诉人们:自私一些并不是坏事,珍惜自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馋死我啦,尤其那绿豆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正想你呢, 你这个大美女进'猫“, 你先生肯定连拉带挡住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波波,久沒进城,问亇好!你做的小菜都配我胃口。谗S人了。
还有我现在才搞清楚,为何一进"猫",我先生要拉住我的手不放,以前我还以为他为了防我走丢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我觉得川菜就是油多,每次在餐馆吃了回来肠胃就不舒服。但我自己在家做的少油的,味道就差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太多,看得我都饿了。最后的幽默太逗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姐姐好样的!什么烦心事抛一边去,俺要吃吃吃!俺是那一个不怕胖的,这些俺统统包了。喜欢绿豆糕!(俺家是家剩饭当成炒饭来炒滴 *-* ) 快乐一天是一天,不快乐一天也是一天,咱要做到天天不愧对这一天 &-& 呵呵
singuy 回复 悄悄话 鲜肉月饼是上海特产?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着急也没用,反而伤身体,不如踏下心来过好每一天
水煮鱼其实确实是水煮出来的,上面一层油是起锅时淋的一大勺滚油,把面上铺的一层花椒激出香味。我每次都是用少量油炸出花椒油,最后在菜里放一些就可以,完全可以不用那么多油
Cali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绿豆糕,一定学习做一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绿豆糕!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赞冬日好厨艺!这韭菜炒鸡蛋也是我的最爱啊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留言,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看到波波的月饼,想到中秋节快到了。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手太巧了,这么多美食:) 我特喜欢绿豆糕,有空得学做一个:)~~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同意冬日的说法,做美食减压~~~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和图片,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馋绿豆糕!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食堂菜和青菜,要双份。别烦恼,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吃了披萨。知道来你家,和菲儿一起,大吃一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贤惠。 不过要批一下你老公,典型的中国男人思维,我们镇上西人妈妈们大多都硕士以上毕业的,以前是律师、大公司的多了去了,生了孩子都在家相夫教子的。 你够勤奋的了,歇一歇没啥。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闲不下来啊,别着急,工作会有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做得超棒!绿豆糕和肉月饼各来一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坏了,咋是牛肉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要吃那个鲜肉饼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香啊,那么我偏啦!我——不——怕——月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冬日,希望让你烦心的事儿到零。希望牙不疼可以尽情享受你自己做的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饿了,大吃一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鲜肉月饼很诱人! 问好冬日!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真是快手。祝你这周一切顺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