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大选伤和气

(2016-11-08 08:58:44) 下一个

办公室的实习生又在大声和乔安分享他的大选感受,他们两的政治观点一致,聊得热火朝天。 我基本不参加, 上周我去投票后, 他们盯着我问选了谁, 逼急了我只能说我不想在工作的地方讨论政治。 政治会使人失去理智, 即使像乔安这样平时很甜心的个性,谈到她的一个选她对立面候选人的好朋友时,竟然气愤难当,出言不逊。 而谈到她喜欢的候选人,对其 膜拜竟如天使大神。

最近所有的社交网站微信群,都在为这次选举唇枪舌战火药味甚浓。我在的几个大学群,那些高知父母,已有很久没有将论点放在养儿育女的互利互惠的温馨分享上了, 每天为了要说服别人或者说证明自己的选择正确,洋洋洒洒,长篇大论,可怜我们这些群众,每天几千的信息,清得好辛苦!哎,现在真是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生旦净墨丑,你舞大刀我甩棍棒,四周喧声阵阵号角齐鸣,台上台下都为这次大选渗入了太多的个人情绪。

我们家在这次大选中也被分成了三派,领导站在我的对立面,一直努力着给我洗脑,终于有一天我恼了,告诉他在家里勿谈大选。每人心里都有一杆秤,岂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美国人最为自豪的是权力的平稳过渡和三权分立,投谁美国都翻不了天。原本想说服中立的小宝站我这边的, 结果发现小宝还没有选举权, 也好, 俺家也三派分立,有利稳定。

今晚结果就出来了, 我还是希望我的候选人能赢,但如另一方赢, 虽然失望但也心平气和地接受,将忧虑交付于祷告中,愿神祝福美国!

加上一笔历史性时刻:东部时间9:23,和家里的不同政见者并排坐看voter。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谁能给猫猫发粮票我就选谁

“TUPELO, 你太让我失望了!”吾不能为五斗米折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跟飘雪一样,选包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选你家包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冬日,对,谁给猫猫发粮票就选谁:))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油墨了!不过有道理,前几天上班时,一个病号与我闲聊,问我选谁,我还没回答,就动员我选希拉里!说的好像不说服我就不能出他的病房。我只好敷衍,再想想,孩没定:)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逗啊!祝顺利!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可爱的,冬日家的两个小闺蜜!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祝冬冬心想事成,如愿!如意!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看碧玉那霸气侧漏的样子,川爷肯定喜欢。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工作场所不要随便谈政治。民主的第一要素就是自主,爱投谁投谁。至于投后,当然就是少数服从多数。还有美国的制度决定,不会一朝变天的,两党还是要协商要妥协。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冬日是聪明的。我们办公室的那些同事,也极少表露他们的支持倾向。
期望越高,失望越多。愿上帝保佑美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断人钱财,杀人父母.这是阶级斗争,和气不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猫咪好可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歌唱的。 看着台下的靓哥和俊女的家属们挺养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她们比较低调, 哈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家的碧玉和闺秀没去做选举吉祥物?
Norcalfan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民主的第一要素就是自主,爱投谁投谁。至于投后,当然就是少数服从多数。无论如何眀天会更美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你们家你有绝对优势,你还有碧玉她们呢!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今天和冬日撞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