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请喝茶

(2016-08-22 08:52:25) 下一个
以前在中文学校任“领导”的时候,创办了学校的电子刊物,每次征稿催稿,我锲而不舍的精神,都会把几位老师push to the corner 。感动着她们的付出,说请她们喝茶以示感谢。我都卸任两年了,春夏秋冬两次方还有零找,今年的暑假也近尾声,这茶终于喝了,尽管人还是不齐,但来的老师们,在四个多小时的相聚中,闲谈甚欢,我也是无债一身轻啊!
 
谢谢,你们这些年待我如姐妹,即使这两年我不在中文学校了,我们情谊如故!人生匆匆,我们相遇结缘,我们真诚善待,这份情谊,随着岁月的积累,愈加珍贵!
 
院子里的木槿正开得烂漫,蓝天白云,粉瓣红蕾 ,剪几枝欢迎老朋友!
 
木槿花开如烟霞,数载友情传远香
 
朋友们很喜欢我家的芙蓉,花瓣大如锅盖呢!
 
墙边有枝木芙蓉,粉黛未施色却浓
 
我请喝茶,客人带茶叶。哈哈!
 
 
来张全景,最远的那盘是朋友带来的发面的韭菜盒子
 
鲜肉月饼出炉
 
为我们中间年纪最小的二十九岁吃素的黎妹妹做的五仁苏式月饼。结果她高风亮节,只吃了一个!
 
为北京来的中医师加资深文字编辑蔡老师做的豌豆黄,这可真是个功夫活!
本来是在冰箱放一晚后要扣到漂亮的器皿里的,怕破相就算了,哈哈!
 
双色年糕
 
才女们带的太阳饼
 
这也是带来的蛋黄酥
 
带来的珍珠奶茶
 
姐妹在一起,瓜子不能少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蒲松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美食,茶,茶点,人生美事啊,赞!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食好茶 :))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个题目,还以为被纪委请去喝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手艺真好,喜欢你的花园。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蒲松龄
至理明言,支持樓主,天天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做人真好,鉴定完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用钱买不到的快乐,是真正的享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两猫去参加园导的猫奥会游泳比赛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们今天插的花一样的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你今天写郎平的大作好棒,佩服你写的那么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德兄好,我是被拉去了,不是主动要求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是人情难却被拉去帮忙的啦!你的现场排球点评精彩,为你鼓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94, 我糖浆熬好了,这周准备做月饼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我们性情相似,区别在你是学霸,我是毛估估混的,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有同感,那个不是兼职,是社区服务,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友情加美食,连木槿花也要争艳,俩猫宝贝不出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太有才了,你组织得猫奥会精彩的不得了,哈哈,偶家包子得金牌了,偶无尚光荣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这周末忙得忘了你的周末一笑了,要补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哈哈,对不起,吓着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我这个年糕倒是上海的条头糕味道,还加了一堆果仁,你一定喜欢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指正,惭愧。我改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锅盖芙蓉,好名字,东东厉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外国警察请喝咖啡!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定请,我的荣幸,我家有30年普尔!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这个不是国内的紫玉米,不粘。但是这儿的甜玉米,挺好吃!欢迎妹妹回来!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花!馋人的美食!问好波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校长!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吓我一跳。
知道在大陆被请喝茶的意思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留着口水再问一下冬姐姐,那个玉米是黏的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喝茶配瓜子,好悠闲的时光,羡慕一下下,神仙姐姐呀……哈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这段日子老有得吃,羡慕。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无价。赞冬日爱心满满,所以朋友天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题目也吓我一跳,心想谁这么倒霉,在海外都被警察请去喝茶。当波波的朋友好幸福,我也想被请喝茶。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在中文学校当过领导啊,好棒!
美食诱人,老领导就是领导有方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又到中秋节了!真快!问好冬日!祝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这题目吓得我半天没敢点,原来是真喝茶呀。
国内一朋友被国安叫去喝茶,我以为冬日让外国警察招去喝茶了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鲜肉月饼极其诱人,来两块!波波还当过中文老师,好能干!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还做过中文老师啊好棒啊!美食诱人厉害!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美帖!
纠正一个错误:扶桑不是木槿,而是朱槿,两种不同的植物。我今天就要发篇扶桑的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茶香,花美,情谊重。波波好真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热心肠好人缘巧手女!
喜欢豌豆黄,喜欢锅盖芙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谗S人了,SoS。这花色年糕财吐丝的的滴。
冬冬好有吃福,阿拉只有看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手艺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厉害了,大忙人,还中文学校兼职。我大概十年前也在中文学校当过一年老师,挺多事的。后来家里LD严重反对,就歇菜了。佩服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盗党代表彩烟游士,好像有点做贼心虚。。
波波,你和菲儿不断上美食美帖,不怕被贼惦记吗?;)
你家包子在猫运会上得了游泳金牌,你要奖励她啊,伦家使出了洪荒之力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姐:谢谢鼓励,很喜欢你今天的幽默文!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你今天博文里那么多精致的点心,我差点都不敢贴我的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韭菜,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你说的是木槿吧,这花到处都是,而且皮实。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你不用怕,太远了,请不到你的!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 现在“请喝茶”的意思就是马上要被纪委双规了,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儿跟我家后院的一样的,谢谢分享。美食好吃!问好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情深,食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花艳食美,感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