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野葱椒盐当道,肉粽满屋香飘

(2016-05-02 19:22:59) 下一个

野葱椒盐面包

感谢亮亮妈妈和菲儿将我的乡村小吃野葱核桃酥发扬光大登上文城大堂,同时也使我对我这毛估估个性有所反思。深刻认识到“些许”这个词在原则上的模糊概念性错误,特别是用在食谱这个关系到民生的问题上, 更是愧对一众铁盗圆食队。

目前家里后院林子里野葱郁郁葱葱,生气勃勃,不用对不起买葱的钱。免费有机对暖棚摧生, 煮妇的答案肯定是一致的。昨天下午我家再一次葱油当道,这次做的是野葱椒盐面包。

发面:(高筋或中筋面粉,我用中筋面粉也没筛),水,酵母,baking soda (1/2 teaspoon),糖,盐。

Option: 油,烧酒(少量),鸡蛋(我没放),牛奶代替水(我用水)

两次发面,面要软,最后面团里不能有气泡。

油面:面粉,盐,葱,白胡椒粉


定型:像做葱油饼那样(见图)将油面和发面卷成三条或四条,每条刷上油(食用油都行),然后编辫子一样成型。刷上蛋黄。


烘烤:350 F 预热,15分钟,broil到表面呈金黄色。

小诀窍:broil之前拿出面包再刷层油

昨天做了一个,用了两杯粉

这是切面,皮越薄,层次越多,越入味

这是上次做的

 

因老爷的要求又做了二十个葱油桃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再把食谱放一下

野葱切碎-越碎越好,两杯中筋面粉,1/4杯糖,

3/4杯碎核桃仁,1/4杯杏仁条

1/2TSP盐,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 (3/4 teaspoon baking soda,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1和2搅拌后, 350度 烤25分钟。

 

瘦肉大粽子

上周和儿子去城里吃饭,儿子指着粽子说我好久没包粽子给他吃了,而且说要吃肉粽子。我说你们不是嫌五花肉粽子太油吗?结果老爷少爷都说要吃全瘦肉的粽子。真搞不明白没有油的肉粽有啥好吃。

用酱油糖盐酒葱姜胡椒腌了一个星期,每天翻一下。上面白的是姜丝

我用INSTANT POT 和我那个两块钱的大钢锅各煮了一锅,INSTANT POT 的压力太大,有几个粽子的粽子叶裂开了。那个大钢锅煮滚后小火半小时,关火焖两个小时,每个都完好无损。

一张叶子包一个

粽叶上一点油水都木的

昨天劳动节,忙碌了一个下午,老爷儿子从中文学校回来一个劲的说好香,十分钟吃了半条面包,四块桃酥,两个粽子。我觉得自己没出息透了,看他们吃东西香比听老板表演还高兴。

今天在公司的午餐。粽子香味分享到每一处!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不知道野蒜长啥样,你可不可以下次传张PP给我看看。谢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正是野蒜的季节,好香好香的,不知道冬日有没有尝试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写美文的手还能包出这么有型的粽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手工了得,做得太好了,馋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拿面包换你家的大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乐得下巴都要托着了,你这个国宴级大师来敲俺茅屋,不胜荣幸啊。你其实全都知道还来问,太太那个啥了...
我觉得用面包粉就是高筋粉更好吃,如果用中筋粉就一定要粉软,两杯粉再用手抓一把 加1TSP(table spoon)糖,1/2 TSP盐,一杯水和发酵粉。还有就是编辫子前,卷好的面条一定要刷油,否则全部粘在一起,烤好后成了几个小山包。:))
菲儿大老板,别忘了给俺发奖金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梦,到时别忘了送我几块尝尝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太馋人了, 冬日你不要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冬大厨,要面包的详细配方,几杯面,几杯水之类,帮家里的领导问:)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肉粽香!先从葱油核桃酥学起,谢谢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 亲一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OK, That is a good idea , I will try that next time. Thanks for sharing.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统一回复,谢谢各位留言,我这是抛砖引玉,让我们静心期待亮妈和菲儿将我的基层食堂版发展到五星宾馆精致版! 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谗人,尤其是棕子!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瓣面包一定要学,厉害。粽子里面可以用小排骨试试,小排骨用酱油酒腌上两三天就行,味道也很不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好,你给我出了个难题,我这个毛估估的个性秤斤秤两从来没个准。我大概放了2TSP的盐,3TSP 糖,1汤匙的高粱酒,很多姜丝,胡椒粉,还有3TSP 浅酱油,1TSP深酱油。哈哈,希望这个口味和你口味。很重要是每天要翻动一下。味道和腊肉有点接近。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瘦肉粽子调料比例如何? 求!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能干了,做的面包真惊艳!我现在正饥肠露露,来个大面包。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小盗,带上我们吧。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借着宝地呼吁一下,我住加州Fremont, 有住附近,波波这样的,愿意结交的吗?免得我老受刺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波波还会裹粽子,而且就是我最喜欢的,简单的酱油肉粽。辫子面包也做得太好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近城里题目风格互串,水沫客串了一把菲儿,冬日客串了一把Momo,让我“看题目猜作者”的游戏无法继续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能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做的真漂亮,尤其粽子漂亮的都让人舍不得下口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也在吃粽子-- 不能跟波波大厨比, 都是买来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明白大小苏达的用量了。谢谢冬日。这面包是下一个学做目标。漂亮!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厨艺太高超了 每个都做得那么好 佩服 敬礼 鼓掌 跺脚:)))
面包拎走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冬日过了个忙碌快乐的劳动节,美食飘香圆饼垂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清清爽爽的粽子,真漂亮。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做得好漂亮!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碧玉,给我上,冲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都这么漂亮,要跟你学做面包,太赞了冬大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吃,一会儿人多了就没了。谢谢冬日!都是我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