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腊肉竹笋炒年糕,自烤面包香气飘

(2016-01-24 14:11:54) 下一个

山绕江城腊又残。朔风垂地雪成团。莫将带雨梨花认,且作临风柳絮看。

 烟杳渺,路弥漫。千林犹待月争寒。凭君细酌羔儿酒,倚遍琼楼十二阑。

  -南宋韩元吉《鹧鸪天·雪》

昨天咱们这下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我喜欢下雪天,精确的说是喜欢周末的下雪天。宅女一枚,这样的天气是宅在家里最好的借口。

一早起床用面包机烤上核桃面包,锅里煮上红薯红豆小米粥,我在里面放了两个无花果干,据说用它煲汤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十点大老爷和少爷起床有新鲜面包和热粥喝。

中午用前两天腌的鸡胸肉切丝炒年糕,加了一把雪里蕻和竹笋。竹笋和雪里蕻是买冰冻的,年糕也是要新鲜冰冻的,吃前在水里泡两天。咱家俩男人一丝肥肉都不碰,这个腊鸡胸肉正好,全瘦。

儿子说书包坏了,说要个新的。我一看只是脱线了,这还难不倒俺,家里的缝纫机还是当初为了做窗帘买的。几年没用了,一开始竟然连装线都忘了。看来真是老了,记忆力严重退化。

下午给儿子准备周日的中文考试,满腔热情地老妈,一问三不知的学生,哈欠连连的态度,终于在半小时后,一个大头搭子打发去他爸那儿了。哎,他不放弃,俺放弃了!

晚饭时间一会儿就到了,炒个小鸡香菇芹菜,领导最喜欢的。小鸡已经腌了一天了,用蒜姜爆炒就行了。很鲜,鸡块也入味。今天有时间做了自己最喜欢的带鱼,家里受不了油烟,在车库炸的。记得龄龄妈妈写过一篇《金灿灿的带鱼》的文章,各路吃客全都馋涎欲滴。我们这儿带鱼还挺新鲜的,一顿剩下的我当零食吃。

没加油,健康版的

原来有照片就充数啦

窗外雪大如席,室内温暖无比,一家全在屋里,吃吃喝喝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妈妈,猫咪太可爱了,下次摸黑去你家偷腊肉,哈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馋你的核桃面包和红薯红豆小米粥!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年初冬和先生在quincy market逛,冷啊,直到喝了一碗热热的lobster bisque,这样的雪天,你做的这样的美食,想来一家cozy的聚在一起是很幸福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谬赞勒,家里吃的是不缺,但老被嫌嗓门大,不温柔。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冬日把家里打理的温馨,连猫猫们都幸福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剥笋绝技,还在惊叹中!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雪都到你们那里啦,我们现在是CROSS OUR FINGER 希望今年能轻省点。问好水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啊呀,我们有同感哦,几年前就想搬家,就是舍不得这个院子,不大不小,有树有水还有一道杂石的低小围墙,还是朝南的,我确实喜欢。谢谢临帖留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喜欢同样的菜,真想请你吃一顿我粗糙的农家乐啊!问好!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吃的菜我各来一点,乐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雪下得不多,都是好吃的,端走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家的后院象美国南方那种殖民风格的庄园式建筑,令人想起电影《乱世佳人》《音乐之声》里的场景,再加一把摇椅和风铃,就像是给您女儿和她的追求者度闲暇时光之地。
您家里的虎妞和闺秀好悠闲、好惬意、好舒服欧,像是生活蛋糕上的两枚樱桃,您再给它们放上音乐《甜蜜的家》,幸福的滋味就更加醇美悠长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糖醋带鱼,炒年糕,过年的气息。
你家的猫猫太好玩了,真想把它们抱在怀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谬赞了。面包机我一般用来和面和发面,做饼干时和粉都可以,非常实用,用它手就不用沾面粉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姐好,我在家也不煎炸,我用电炉或烧烤炉上的煤气炉子在外面煎炸的,嫌烦所以很少煎带鱼的,那天是犒赏自己了。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多才多艺啊,能文能武,不仅烹调高手,还会缝纫,佩服:))
朋友给了一个面包机不会用,看着冬日可爱的核桃面包馋人,下次得好好学学如何使用面包机,希望也能烤出这么漂亮的面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谬赞了,我做得都是家常东东,和城里美食大拿们没法比,正努力学习呢!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悲催的美东居民铲完两尺深的雪,肚子饿得如擂鼓,回屋还要现去做饭,波波你想馋死我们吗?我已经多年没吃炸带鱼了,嫌炸鱼味在屋子里经久不散,波波怎么处理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可爱的猫咪们!!冬日是全才啊,又会烤面包,又会缝书包 了不得!祝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晚上用棍子挂在阳台外面,阳台高,动物吃不到。但白天有时会有老鹰的。谢谢临帖,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吃的吃,睡的睡,暖洋洋的很幸福哇。你的咸鸡挂在deck 上面没有动物来骚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谢谢运河到访,看到你剥笋神功了,厉害啊,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大诗人墨墨好,才欣赏了你的咏梅诗,一个赞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临帖,新周快乐!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年糕好吃!每道菜都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煮妇”忙碌的一天!喜欢吃炒年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美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妹,说起俺家那愣小子学中文全是泪,不过,只要他愿意去就可以了,学不好,熏陶一下也好!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我其实特爱那年糕,外滑内粘,真希望有你一半的摄影水平,俺的PP 自己看都不及格,哈哈,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老乡,你们那真那么热啊,喝番茄冬瓜扁基笋汤解暑。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大家都在说雪呢。你儿子那个学中文的事儿就好像是我自己家的事情一样,哈哈哈。猫孩子很乖巧,好温馨的一家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xinchi'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我只会几个家常菜,也是小时候吃妈妈做的菜吃习惯了,谢谢你喜欢,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热烈欢迎来我家过年, 不过我只会粗茶淡饭,但热情很足!哈哈!以前好像年糕是只有过年那段时间才有的,现在的日子是比以前好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育儿育女有方,你家人才有福呢,那可是大事,我要向你学习,在孩子身上多花精力!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腊肉竹笋炒年糕真馋人啊!
冬日巧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新博主到访,喜欢你的博名,好友特色哦,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我们一起立志,我突然想起来了,明天又要禁食啦,泪奔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再给你上碗红薯汤,新周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我就是一毛糙的个性,菜和手工都是不能细看的,哈哈。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我爱吃粘的东西,年糕就是其中之一,咸菜笋丝是我妈的家乡菜,从小吃大的,特喜欢!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食家菲儿到访留言,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你的西式点心做得才好呢。我女儿说过喜欢妈妈做食物时家里的香味,我正努力呢!新周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大雪飞扬,俺这里烈日高照汗流浃背。看着冬日做的美食哈啦子直淌!祝新周快乐!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雪菜笋丝年糕我的最爱,巧手!勤劳会过日子的女人!问好!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雪菜笋丝炒年糕,以前在国内是过年做着招待客人的。腊肉鱼干也是年货,大家准备过年啦,上波波家去聚餐吧。

波波新周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波城伺候得好呀,幸福的老少爷们和幸福的猫!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天啦个天!馋本无罪,可是我这口水滔滔,真不可以北方雪灾,我家洪灾!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下, 俺这个口水啊!止不住的流啊!
我要立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吃一碗雪菜年糕,太好吃了。LO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冬日,菜做得漂亮,缝纫机也玩得转.雪天待在温暖的家里,舒适又幸福:)
谢谢冬日分享,新周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炒年糕配方的确是非常典型的江浙菜,俺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级的大厨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好媳妇,你家老爷和少爷太幸福了。homemade的美食最美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刚下的时候,昨天下了四到五寸我从小喜欢吃咸菜,哈哈,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你们那里的雪咋这么小呢?哈哈。

看到雪里蕻了。稍稍吃一点腌菜,有利身体健康,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好,俺这都是江浙一带的家常菜,fancy 的我还真不会。谢谢到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给大作家怎么能是剩的呢,俺热炒清蒸马上就寄给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俺真的放弃了,但问了儿子几次,他说要坚持,但又不花功夫,每次好像是我要考试,哭笑不得!:))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临帖,我爱吃鲜咸的,江浙人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冬日也要成美食家啦,一闻那个香啊,吧嗒吧嗒。。。。口水一地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剩下的 ,卖相太好,也寄过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卖相不好,寄给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他不放弃我放弃了。好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笋和咸菜也很搭呢.
大雪天在家自得其乐的,美得S!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平时大雪在家上班,周末大雪就不出门了。谢谢到访,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是不是大雪天北美的人都不用出门干活?周未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