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维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场追捕Pokemon的“黄雀行动”

(2016-10-15 12:21:03) 下一个

Pokemon Go最近红得发紫,我也赶时髦当上了Pokemon Trainer。据说中年人要经常尝试新事物才能永葆一颗年轻的心。要说青春之泉,什么比得上年轻人喜欢的新潮游戏?

电脑游戏好玩的很多,我也上瘾过几回。过去玩游戏,都是坐在黑屋子里,晨昏颠倒,茶饭不思,屏幕上鬼影幢幢,房间里形单影只,越玩越面有菜色,形容枯槁。Pokemon Go却让人走出家门,四处乱窜,聚集在Pokemon出没的热点地带,一边抓Pokemon,一边与同道切磋武艺,华山论剑,俨然有了点社交赶集的味道。

因为人气旺,连政客都想搭顺风车。希拉里为了拉近和年轻选民的距离,把Pokemon Go这个词勉强插进讲话中:I don’t know who created “Pokemon Go,” but I’ve tried to figure out how we get them to have Pokemon … go … to … the polls。虽然插得不伦不类,听众一头雾水,但勇气可嘉,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还是要给她点个赞。

刚开始玩Pokemon Go那几天,因Pokemon们水灵灵地乖巧可爱,每抓到一只都洋洋得意,喜上眉梢。一口气抓了几十只后,才意识到这是个辛苦的力气活,没什么捷径,也不需什么技巧,只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一只一只把Pokemon收归麾下,除非遇到新奇的从来没见过的Pokemon,否则基本上是机械的重复劳动。但重复劳动是不可避免的。要想升级,必须抓成千上万只Pokemon。但Pokemon总共才有140多个,其中一些还不会出现在你居住的地区。那些常见的小猫小兔的Pokemon抓了几百次还是几千次,想必每个玩家心里都有一本血泪账。

三分钟热度于是退了下去,抓Pokemon变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时陪父母去超市买菜,老两口仔细地一个一个挑选长得最周正的芋头时,我在旁边无所事事,就溜到门口的停车场上抓几只Pokemon;工作中间休息的时候,也偶尔会携手机在外面走一圈,顺便把周遭的Pokemon一网打尽。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毕竟热情不够高,花费的时间少,成绩自然拿不出手。但因攀比惯了,每遇到一个玩Pokemon Go的人,还偏偏爱询问他的级别,希望即使不比他强,也和他打个平手。但一点也不奇怪,这样的时候从来没有过。“我发现,”有一天我在餐桌上告诉家人,“在世界上所有玩Pokemon Go的人中,我是玩得最差的。”桌边每个人都开怀大笑起来,老妈尤其笑得响,大概她觉得我这个争强好胜、什么都要抢第一的女儿当世界倒数第一是件特别好笑的事。

但我此时已经暗暗下了决心:不玩则已,要玩就玩出点名堂。不管怎么样,世界倒数第一的帽子要摘掉。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天升一级,从此增加了上班休息的频率,除了菜市场外还经常跑供应站林立、Pokemon 出没的图书馆。我的级别噌噌地升了上去。

但进步还是太慢。尤其是级别略高后,升级需要的点数也增多,一天根本拿不下来。看来除了下苦功、出蛮力外,还应该学习新的技巧。知识就是力量。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花了些时间在网上阅读相关文章,一边读一边形成了一个攻略:找一个Pokemon频繁出现的地带,点上断魂香,吸引更多Pokemon现身,磕开幸运蛋,让得分加倍,然后一边东奔西跑抓获新的Pokemon,一边集中火力进化已有的Pokemon,应该可以在断魂香和幸运蛋生效的半小时内得到天文数字的分数,届时不要说升一级,升两级估计也不在话下。这个想法让我兴奋起来,我决定明天就将它付诸实现。因为平时抓到的Pokemon一半以上都是些黄色羽毛的雀鸟,姑且称之为“黄雀行动”。

星期六阳光灿烂,秋高气爽,是个采取“黄雀行动”的好日子。我起了床,吃了早饭,沐浴更衣,手机充足电,驱车去几个供应站密集之处转悠一圈领取供给,直到弹药库满得快要溢出来,然后来到了Santana Row。

Santana Row是我们经常看电影喝咖啡吃饭买东西的地方。上周末在Santana Row吃饭,我就注意到这里Pokemon活动很热络,供应站星罗棋布,其中好几个都有Pokemon发烧友在墙脚布下了诱惑魔阵,像天女散花般彩霞飞舞,一派热闹非凡、欣欣向荣的景象。我当时也在街上走了走,抓了几只Pokemon。但先生不停地给我发短信,告诉我your order is ready,吵得人心烦意乱,只好草草收场。今天正好先生出去打球,没人扯后腿;我又事先做了功课,制定了一套有效措施,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一定会更有收获。

我先在街上走了走,从供应站领取了几枚弹药和其他免费物品。小猫小兔小鸟们在脚边跑来跑去,我也随便抓了几只。这时突然一声巨响,一个黄褐色的庞然大物出现在身边。Tauros?这是什么东西?原来是一头金牛,摇晃着三条尾巴,弯着两只牛角,巨大的身躯摇来摇去。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怪物,于是手起球落,三下两下就把这只三尾黄牛收入囊中:

然后走到距两个满天花雨的供应站都近在咫尺的地方,找到一张树荫下的长条椅坐下来,点上断魂香,祭上幸运蛋。旁边更多小猫小兔小鸟跳出来,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但已经摩拳擦掌要大干一场,弹药也充足,于是悉数拿下。

忽然看见一只Diglett。Diglett大概是所有Pokemon中最丑的,黑不溜秋,土头土脑,我已经抓过不少。但记得还差一枚糖果就可以进化,于是赶紧抓来。手机屏幕上电光火石之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猜测着丑陋的Diglett凤凰涅磐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等到烟消雾散,尘埃落定,屏幕上的那个东西……还是Diglett,只是一个头变成了三个头。早知道进化出来的东西跟祖先都有几分相像,但还是没想到,这一次儿子和老子会这么像:

Pokemon继续出现,一会儿是蘑菇头,一会儿是紫蟒,一会儿是绿色的毛毛虫,都一只一只收起来。突然又是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凶神恶煞的红球滚落到我脚边,Voltorb。又是我从没见过的一款Pokemon,不要让它跑掉了。于是正襟危坐,不敢大意,使出最好的枪法,把这个红脸关公拿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一个供应站已经停止了天女散花,但各种Pokemon还是继续出现在视野中,我也不客气地把它们抓起来,同时见缝插针地进化那些攒下足够糖果的Pokemon。正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电话铃响起来。

“你在哪儿?”是先生的声音。

“呃,我……在外面,”我含含糊糊地说,不好意思说我在抓Pokemon。

“女儿打电话找不到你。她想跟你谈找工作的事。”

“我,我马上给她打电话。”我站起来,瞥一眼电话屏幕,30分钟早过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香已经燃尽,幸运蛋也已失效。

但收获是有的。虽然今天只得到三个新品种,而且没什么漂亮宝贝,都是些牛鬼蛇神,但毕竟还抓了30多只Pokemon,完成了七次进化,总共得了将近两万分。要做世界第一还任重而道远,甚至是否摆脱了世界倒数第一的位置也未可知。但如果我明天突然发现这个游戏不适合我,从此浪子回头,悬崖勒马,金盆洗手,至少也有了这最后一搏。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过把瘾就死,玩的就是心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维立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确实是菜鸟,群架没打过,给你一眼就看出来了。

看来还要玩一阵子,至少打几场群架,再偃旗息鼓 :-)。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还是一个守财奴,那么多星尘要能匀给我点儿该多好啊!你要加紧的给你最高等级的pokemon升级。你没有去道场打过群架吗?我们镇上的玩家曾经都被我打翻在地,不过他们现在人多了都加入同一个队,集合了十几口子人占领了道场,现在我打不过他们了:(
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对电脑游戏一直嗤之以鼻的我认为只能我编游戏忽悠别人玩,不可能去玩别人编的游戏。在公园散步时见到有人在玩当天刚发行的PokemonGo,回家上网一查,觉得这个游戏有新意,需要了解一下。发行第二天就开始玩起了游戏。我对这个游戏是正面评价的,它能把当时在暑假中的孩子从电脑前拉到户外,尽管仍需低头看手机有跌落撞树的危险,孩子毕竟到了户外活动。各处精灵品种不同,需要到处寻找,去的最多的是Santa Monica海边,有很多水生精灵和稀有品种。经历过游戏的升级,包括开机提醒安全,防止开车时捉精灵,以及取消已捉到精灵的地点信息。因为一个家伙在前女友家捉了一些精灵被现女友发行发生大战,游戏里已捉精灵的地理信息就被取消存储。知道了这个游戏的来龙去脉以后,就果断停完游戏,从手机中删除。因为账号连着我自己的Email也不想出售。
维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能不说级别这事儿吗 :-) ?

没去旧金山抓过pokemon,看来我的dedication还是远远不够。

回复 '94112' 的评论 :
9411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俺也玩这个游戏所以理解你的心情。我现在Level 26,不知道你是什么level?可以考虑去San Francisco 玩一天,保证你会有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