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汗滴米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某军校的毕业典礼-崔哥在逗您呢

(2015-11-17 14:23:06) 下一个

原文就不贴了。这里: http://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222320.html

咱们今个说说军队的洗脑: 思想教育。

1. 美国军队, 一向重视舆论的导向。 它的洗脑不会比解放军差, 主要就三点: 服从命令+注重细节+职业精神。 如果一个四星将军在军校的毕业讲话中说“你们要为维护美元的霸权而牺牲”, 不但得不到海陆军部的认同, 也不可能得到军校学生家长的认同。美国是一个注重“政治正确”的国家, 在大的官僚机构更是如此。美国的现役四星将军不能说如履薄冰, 也要说话小心翼翼。 前一段搞婚外情的退役将军 David Petraeus 在从军的几十年生涯中从不去投票, 目的就是为了“政治中立”。他自己倾向哪个政党都要在公众面前掩饰, 更不用说在大庭广众下侃侃而谈。  一个信口雌黄的人在一般的私人机构都不能被提拔到高层, 何况是在等级森严的美国军队呢? 

 

2. 美国军队,从来不问”为什么而战“。  为什么而战是文人政府的事儿, 和军队毫无关系。军队不能问, 也不敢问。 军队的职责是用专业的态度打赢战争。美国公务员(军队的所有人都是公务员)是受过训练的, 不能对媒体或局外人随意表达自己的主张。 2010年6月, Gen. Stanley McChrystal , 一个战功显赫的四星陆军上将, 跟一本杂志在采访中调侃了一句Biden副总统, 立即被从阿富汗召回解去职位。他事先打电话被Biden道歉, Biden也接受了道歉, 可没有用。  在6月23日被解职时, 那本杂志还没印发呢(7月8日印发)。您私下里小范围怎么骂都行, 不能在大庭广众下信口雌黄。 David Petraeus 在阿富汗关上门和奥巴马总统吵了20分钟,门外都听到了。(我是看到了新闻报道, 不知是不是真的) 没事儿, 还提拔他当CIA的头。  我想起来一件往事。  1987 年, 15岁的我和父亲同一个香港的朋友在深圳喝茶聊天, 他老婆也在座。当聊到港英政府时, 香港的朋友在那大骂港英政府, 他老婆在旁边微笑,但一言不发。 我问她, “你怎么只是笑, 不说话呢?”她说“我是港英政府的雇员, 有纪律, 不能评价政府的事情, 好与不好都不能评论。” 我说“那你是高级公务员了?”她回答“不是, 我就是给政府雇员培训国语的。” 不是不想评论, 是怕丢掉饭碗。  一个军人能当上四星将军, 多么的不容易, 一将功成万骨枯。 他怎么能在大庭广众之下随便评论美国“为什么而战”?   自私点说, 四星将军的福利要比文职的国防部长还好, 谁想在众人面前胡说而丢掉那么好的福利?  (四星将军的福利比国防部长好N倍)

 

3. 美国军队的将军们会怎么说(洗脑)呢? 我不知道,也没听过。 我猜想不外乎以下几种:
    --为保护国家而战。
    --为保护民主自由而战。(咱是去解放那些水深火热的伊拉克人)
    -- 为你身边的同僚而战。
    -- 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庭, 孩子而战。
    -- 为打败邪恶而战 (把邪恶的希特勒消灭, 吧邪恶的PLA赶回鸭绿江去, 抓住拉登)

 

不论怎么说, 就是不能说是为了美元霸权而战(进行时), 不能说为了石油而战(伊拉克), 不能说为了扩张领土而战(美墨战争)。

崔哥在他的文章中是想要教大家一下美国的俚语 (Howdy, kidos.), 毕竟崔哥是北大英语系的才子,教我们英语还是足够资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