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蜜蜜乐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抗疫美食(29):翠花排骨

(2020-05-16 06:40:57) 下一个

这是几乎无人不知的北美party经典菜,也是文学城名厨翠花姐的最知名的方子。这个方法烤出的排骨用边蒸边烤,排骨的肉细嫩酥软,香酥可口。居家工作,这道菜花的时间只是腌制烤制,是老少皆宜的蛋白质肉菜。我基本按照原方,只有少许轻微改动。

居家版本造型可以朴素

 
如果宴客或者节假日家庭餐,还可以凹的皇冠排骨的造型,造型立马感觉豪华
 
 
甚至还可以作为泳娃赛后的犒劳餐,来个翠花排骨面
 
 
做法:

一整条排骨冲洗干净

一.干料:
7汤勺红糖;( Brown Sugar ) ; 2汤勺干辣椒面;( Chili Powder 我用的是California Chili Powder ) ; 1汤勺精盐;也可再添加些自己喜欢的干料,比如蒜粉,花椒粉或者奥尔良鸡翅粉等。把以上三样干料放一碗中充分混拌均匀;

混合好的干料均匀的揉抹在排骨正反两面,多给排骨一点时间按摩,而后密封锡箔纸:先顺长对折重复折叠边儿口,再密封一边儿的侧口,留下一边儿口虚掩着,放冰箱冷藏室腌,我一般冷藏过夜。

二.湿料: 注意一大勺 是15ml。6大勺酱油;3大勺米酒;3大勺蒜末;一大勺清水;2大勺果醋;2汤勺蜂蜜,两大勺果酒(如果没有这个这个就按原方,把清水改成三大勺)。把上述调料在一碗中,用汤勺充分调拌均匀,成汁料。排骨从冰箱中拿出,打开虚掩的一边口,把湿料汁顺着敞开的口,在排骨的底部一勺一勺的灌进去,每包排骨灌汁料约六-八汤勺左右,再密封好这个口放平在烤盘里,不露汽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三.烤排骨: 烤箱预热华氏375度,放入排骨烤盘,烤约1小时30分钟左右。

四 上色。排骨烤好后,可将锡箔纸打开,上火Broil再烤个5-10分钟左右。中间可分几次将排骨下面的汤汁用勺子浇在排骨上,以其味道色彩更加浓郁香酥。

制作心得:密封好这一步很关键,最后的上色我是用上火Broil Low这档,以免上色过重影响卖相。

刚烤好(打开锡纸包)就非常诱人

浇汁上色后更迷人

再次感谢翠花姐的分享。原方子参考翠花姐博客: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387/200602/27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在我家party很多次N年,很受欢迎。我的party一般30人以上,快60人的party也有。我甚至常常需要准备两块,否则根本不够。party数据,是个稍微大范围的采样了,相比自己家人口味而言。当然,这个在我家里也是很受欢迎的。

也许是您个人或者您朋友个人口味吧。我理解个人口味的特异性,就像我本人,不吃鸭子和羊肉,我可以做,但我不吃。

谢谢来访!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过,好像不太受欢迎,问了我周围的人也没有那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