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色牡丹芍药伊藤及玫瑰

(2023-06-13 13:45:11) 下一个

在种花上我从来都没有好运气的。种了十几年, 我的牡丹和玫瑰平均年龄两岁半。每年入冬前都花很多钱和时间做保护, 给花穿冬衣, 每年春天再看时都损兵折将。这些是今年硕果仅存的几枝浓艳露凝香。按开花的顺序给她们拍照留念。
牡丹。去年种下的小苗。今年开了两朵。紧紧地挨着, 两朵花都没有完全开放的空间, 就谢了。

我喜欢渐变色的花瓣。花朵比我想象的大。即使没地方全然绽放, 每朵牡丹的直径也超过18厘米。但愿明年我还能再见到她。

珊瑚色芍药, 名叫Coral Charm。两岁了。

她含苞欲放时, 花瓣上细腻的纹理惹人怜爱。

凋谢前最后的惊艳。美人迟暮, 依然是美人。

这一株今年开了10几朵。5年前种的裸根。三年无花。第四年开了5朵。

当时在店里买的一袋裸根, 三个小罗卜头状的, 种下去后丢了一个, 另两个除了上面这个艳粉红色, 还一个是白色的。这两日下雨, 她们都趴地上了。怎么都扶不起来了。


伊藤牡丹Bartzella。两岁。去年的小苗。无花。这个品种是最常见的伊藤牡丹。

另一株伊藤。两岁。这株茂盛。去年种下时也没有花, 今年至少8朵。

粉色芍药, 7岁。资格最老, 伴随了我7年, 每年开3-4朵花。本来应该很茂盛的,可惜两岁时我动了她的根, 从此恹恹的, 精神萎靡。

还有玫瑰。Distant Drums。一岁。很喜欢她的花型, 是我印象里玫瑰该有的样子。花瓣颜色也独特。刚开时是橘红色的, 过两天变成杏色, 再然后是樱花紫, 再下去是淡粉色, 最后是婴儿白。

还有其他一些花。花瓣像真丝双皱面料。

自己堆的盆花。

小三轮。

另外一种玫瑰。

所有上面的花们, 但愿明年能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看得我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