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点评最后这场辩论

(2020-10-23 09:15:07) 下一个

三人的表现都很好。主持人能做到这样就很难得了,关键她能压的住场,不被辩论者带着走然后自己也投入进去跟人争辩,象上次那样。所以她时间控制的很好。拜登这次明显强硬,比起上回人畜无害的弱者形象,这次显现出强者风范了,至少表面上明显能看出来。老瞪眼睛,很凶的样子。但中途有点谢了,眼睛不再瞪着,刚上场时眼中的光芒也近凋零。带领世界最强国乘风破浪的领导者,一定不能是任人可欺的形象。拜登这次改进了不少,让人对他增加了几分信心。川普比上次平和了许多。他的长处是嘴快,嘴能跟上脑子,脑子刚一转到那儿,话马上就跟到那儿了。所以该说的该让观众知道的,昨晚一点没落,而且恰到好处。

拜登的强悍除了表现在瞪眼上,还表现在第一个议题,他是主动进攻者。主持人让俩人阐述如果上位了将如何控制疫情,让川普先讲。川普说完后让拜登讲。我想拜登应该也象川普那样,“我要是政府领导我就采取这样的措施…”,可是没有。他一开口就是‘这个家伙,他做的有多差,他是多么的失败…’表现出强悍的主动进攻态势。他这种主动出击的策略贯穿了一个多小时,最后30分钟才收起了锋芒,大概是真累了。自始至终他称呼对手‘这个家伙’。‘这个家伙’现在掌握着你全家人贪腐乱性的证据,可‘这个家伙’倒不急于利用这个难得的说话机会,把你那些东西都给抖落出来,这家伙够对得起你的了。

有人说川普没有利用好这次机会揭露拜登,我倒觉得他说的刚好。点到为止。该说的都说了。他说出拜登让儿子当白手套,开设一家名为consulting的公司,实则把美国机密全consulting给敌国,每次从中抽取佣金。川普看着拜登:‘有这回事没有?有没有?,Joe, 快点,快告诉我们那个从中提成10%的Big guy 是谁?’带着一丝调侃, 拜登不回答。主持人这里很给力。我之前以为她会向主流媒体那样帮助掩盖,绝对不会主动碰这个,可这里她很出乎我的意料,头转向拜登直接问,“是的。坊间传闻你家的这些事,请你做出解释,20秒。”于是拜登只得回应,重复说这些都是对他的诽谤,是俄罗斯干扰大选的阴谋。言外之意还是川普通俄,利用俄罗斯打击异己的手段。川普那边眉毛一挑‘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你不会说别的么?’。我觉得拜登坚持俄罗斯,还是很正确的策略。当然在星期二的时候,美国至少三个高官明确表示,此事与俄罗斯毫无关系,而且媒体都报道了。可实际上美国人知道的依然不多。因为只有关心这件事的人才会追踪它的发展,有关此事的一点消息,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剩下大部分民众,不管是拜登儿子的笔记本,还是拜登团队说那是象往常一样的俄罗斯阴谋,还是紧接着情报总监等几个高官的否定,都不关心,都不知道。所以拜登坚持老调重谈是很聪明的,能让自始至终都不关心的人依然蒙在鼓里。就象狼来了的故事,川普喊了一遍,自然不会傻到再喊第二遍,自然会喊这回可不是狼来了是核弹来了,可任凭你喊什么来了,我都给你改成狼来了,于是听的人自然产生视听疲劳,觉得那个喊的人无聊,没弹药了。

这也是好多人不假思索地把电脑门归于‘司空见惯的十月惊奇,影响不了任何进程’。呵呵。看不出这次和以往的差别么?它影响不了10天后的结果,这我相信。可说它影响不了2021年的政坛,那是天真。川普昨天的话不多,可他一句‘laptop from hell’,就足以让美国人把这件事当成核弹而不是狼了。在美国听众的认知里,怎样的邪恶才达到地域的级别?仅仅是司空见惯的政客借刀杀人或者出卖国家利益么?

接下来的川普也很精,象我前面说的,嘴特快,不用说多少话,也不用太咄咄逼人,几个词就能让对方犯难。拜登明显嘴上功夫不灵,吃亏。川普说你过去40多年都干吗去了?你和奥巴啥事都不干,你们所有的政客都是“all talk and no action”,主持人转面拜登‘该你反驳了,20秒’。拜登用一秒的时间说出一句话‘because we had a Republican Congress’,然后干瞪着眼,紧闭着唇,玩命锁着眉,就这么个类似便秘的神情对着观众坚持了10多秒,一个字说不出来,最后憋出一句‘that is the reason.’。这个嘴。。。也太拙了点吧。

嘴跟不上脑子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尤其在跟人吵架的时候。拜登这个短处后来表现的更明显。不知道有多少他的支持者替他着急。嘴不灵,脑子想的这个嘴上说的那个。突然没头没脑大骂林肯,我听到这吓一跳,林肯招他惹他了。明显他这里是口误,想骂的是川普。而川普也特有意思,似乎也没反应过来对方口误了,延着他的话趁机自夸了一把,“我可从来没说过林肯的坏话。我可是自林肯以后,对黑人最好的总统!”

拜登还说2025消灭所有石化能源,也吓人一跳。我想他要说的是2035年,因为那个绿色计划就是2035年。拜登这种常说错话实在让他损失形象,显得特笨,特痴呆。不过不管是25还是35,都让宾州的劳动者选民对他侧目了。宾州可是最关键的一州。还有一个,‘我要让1100万非法移民,都获得合法身份!’ 1100万阿!什么概念?您养的起吗?!就美国现在这点儿家底?前面说疫情那个话题时,拜登说我的对策才是正确的最好的,因为只有我才是真正关心美国民众的身体健康的!带口罩!少聚会,少出门。。。其它的都放一边,不重要!川普立即抓到机会调侃加攻击“那美国人怎么活呢?他们维持生活的钱从哪里来呢?他们可不象你,Joe,他们没有躺在地下室里大把咨询费从中国给你运来的本事。”就这1100万非法移民敞开了进来,我敢说拜登一个子儿都不会出。

最后那个‘假如我当上总统该怎么就职演说’的陈述,拜登也让人提不起兴趣。每回他说话,我脑子都出现国内官僚的形象。‘我们要切实做好灭鼠工作。。。真抓实干,提高公共卫生,严防鼠疫,严格贯彻XX 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问题是怎么做!这些话还用你说么? 不过无所谓了。无论川还是拜,都不太可能通过这两场辩论改变选民意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Biden表现的出乎意外的好呢。比他在民主党内竟选时Sharp多了。我都忍不住猜他吃了注意力集中的药。只是民主党的政策对我实在没有吸引力。全是空话。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与四年前相比,美国是“a more perfect union"么?
美国社会依然推崇善良,诚实,同情心,公正,公平, and decency.
President Trump 不代表这些美好的东西,而且在摧毁它们。
所以不会赢第二次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与四年前相比,美国是“a more perfect union"么?
美国社会依然推崇善良,诚实,同情心,公正,公平, and decency.
President Trump 不仅代表这些美好的东西,而且在摧毁它们。
所以不会赢第二次。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2020-10-23 20:02:01回复悄悄话昨晚看完辩论,就听了一个陶杰的视频...
****
姚杰?也就是在香港骗人吧,哪里懂得美国的事情。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与四年前相比,美国是“a more perfect union"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完辩论,就听了一个陶杰的视频:川普是美国第一冤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MDLZek2wUo

我也觉得大多数人对电脑门不怎么有兴趣,所以,还是觉得这次川普凶多吉少啊。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假如他这样,静音键会被打开! 我说的对吗?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雁过留声亦留痕' 的评论 : "Catch and release" is such a joke!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I do think President Trump is too soft on Biden. He should have cornered Biden on the laptop from hell and mentioned the corruption scandal a few more times to get the attention of the voters, particularly those Democrats with still some rationality left, for them to look into Biden's corrupt deals.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Insightful!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好,点赞!
雁过留声亦留痕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人说说川普说被法庭传唤到厅的非法移民都是弱智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晚妆大才女点赞!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不说别的,腐败爷爷级政客,被捅出了这么完整的证据链,依然高谈国家大事,恶心吗?
才知道什么是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白等完败,不是发挥或策略,而是水平确实不行。上帝保佑美国!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 reasonable analysis.
希望和兴旺 回复 悄悄话 瞪眼那段太逗啦。。。平时一个傻乎乎的老人可能挺可爱的。但是作为美国总统,有核按钮的,就太糟糕了。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点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记忆中的两个以往没听说过的片断。穿铺说,环境保护提倡用自然能源,把鸟都给杀死了。什么? 他在说什么? 拜登说,他要做总统,要把中国规范到国际秩序里。拜登这个策略比老船的贸易战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这么觉得的,白等气数不行了,反应慢,嘴不利索,都是空洞。川普说的都是他干的活,虽然干得也不咋样,可碎又能干好呢?O8不是也是光说不练的主吗?
CheGuevara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說林肯是諷刺,之前川普把自己和林肯相提。拜登大致的意思是:看看這位林肯是如何的種族主義,然後列舉了川普的一堆罪行。川普接下來問,林肯是怎回事? 拜登說:你不說你是林肯嗎?川普答:我說的是自林肯以後,我沒說我是林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评得好,写的生动!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么生动活现又细微洞察的点评。晚妆定是一个冰雪聪明的美眉。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又好又特别生动!
小土豆_0130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很到位,本来就不是一个数量级
不要急 回复 悄悄话 说林肯是种族主义者有可能不是口误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太逗啦,活灵活现啊! God bless America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民意最准确,连加州都要变红了,一看就知道川总会大赢,400选举人票以上压倒性胜利。我烟花爆竹都准备好了,不知道市政府是否允许燃放。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大选已经定局,就是等待了。第一场辩论那天,文学城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已经赢了。今天不要看主流媒体的报道,不要听哪个大佬的预测,只要看下面网民留言,川普又赢了。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whatwouldthefoundersthink.com/a-republic-if-you-can-keep-it
Trump2020!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Biden就觉得傻憨憨的

但是大橘子是把我吓着了

傻就傻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