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唱衰

(2019-10-24 08:16:30) 下一个

很多中国人现在患上了重度自恋症,不要说批评,就是赞美,稍微差一点没赞到他心里,没说出他想听的好听话,就破口大骂,言语中透出的蛮横无知,自大狂佞,令人做呕。这些人小时候是不是缺失了人格教育,不懂得丝毫听不得逆耳之言是内心极度自卑的表现;至少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没听说过"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的道理。管批评中国施政纲领的人叫'中黑',对人极尽嘲讽之能事,其实自己不过一个被骟了的太监,却身残志坚地无一日不自动维护着阉割他的人的权势。嘲笑唱衰中国的人"你们等的头发都白了中国也没崩溃。。。",却不想想他自己唱衰美国的年头可比别人唱衰中国的年头长多了。那可不是你这代人的头发都白了,是你祖、父两辈人都入土了,你也行将就木了,美国还没完蛋呢。

真正出现唱衰中国的现象是从21世纪第一年开始的,说中国即将崩溃。在那之前中国穷的连裤子都穿不上,谁理你。朱中堂跑到美国,眼泪都快掉下了,恳求美国人"带我们玩儿吧",人家看你可怜把大门打开,让你随便卖,爱怎么卖怎么卖,不收你关税。刚有俩钱就得瑟起来了,谁都不放眼里了,不想想你那俩钱是谁让你挣的,没有美国你现在还在喝西北风呢。中国人富裕了是因为自己勤劳?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那一刻,到你发现自己穷得要被"开除球籍",每个月就那一斤猪肉想多吃一口都没有的时候,这30年的中国人就不勤劳么?这30年你干嘛去啦?

当然你没闲着。你在天天唱衰美国。天天唱,月月唱,无时无刻不唱,那些词,唱的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美国怎么怎么差,人民吃了上顿没下顿,怎么怎么日落西山,听的耳朵都起研了,那劲头,那热情,那个丑化他人的能力,怎是现在唱衰中国的论调能比上一个脚趾的,为唱衰美国而列举的数据和罗织的现实,还真象那么回事。天天大嗓门叫唤,直到今天,骂大街的粗鄙话出自一个国家的官方,真不嫌寒碜。

美国人理你么。您爱怎么骂街就怎么骂街吧,您就是叫破喉咙也没人理你。和你对骂那是失了身份,没必要把自己拉到与你一样low,最多讥笑你几句,或者给你点点眼药水,给你添点堵。给中国人点刺激,是天下最容易的事,因为你浑身都是伤痛,哪里都不能碰。你的心情、你的钱包、你对你自身的评价,都百分之百倚赖在我身上。我稍微说点你不爱听的,就能让你一跳三尺高,追着我求着我肯定你,尊重你。你自己知道什么是尊重么?你的言行,完美的荃释了什么是自取其辱。别老觉得又被侮辱了又被轻视了,整天跟个怨妇似的。人对外界的评判,是他对自己的评判的外延。整天觉得别人都瞧不起你,根源是你自己瞧不起你自己,别看你整天嘴上说自己有多厉害。

话说回来,真正唱衰美国的还真不是你,而是美国人自己。你这点功力还真比不上。虽然你70年不遗余力地唱。美国人自己的媒体,自己对自己国家的全方位的抨击,当官的出一点小丑闻,股票有一点小拨动,电视上24小时不停的播,"衰退啦衰退啦!"生怕天下人听不见,这个衰退啦狼来啦的叫喊,即使在美国经济最好的时候,也是充斥着美国大街小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t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博文逻辑性很强。
f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罗列的一类心态的人不在少数。爱国也要有一颗豁达的心。许多人敏感到不能听到一句批评祖国的话,听到了就开骂,这种心态和素质的人永远也不能帮着祖国变成厉害国的。就像许多厉害国的富豪拥有的财富无穷多无限牛,但个人素质甚至还不如一个有修养的蓝领。
博主说的难道不对吗。
国人何时能把面子不当回事,能踏踏实实地做事,能豁达,能包容,能去掉狭隘的民粹主义,能充满人性,能一代代领导人平稳过渡,我的国就真的开始厉害了。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贴中的类比引用看的懂的人自然看的懂,跟不上思路的怎么都跟不上。在我眼里那群粉红爱国者就是一付靠别人生存还对他倚靠的人七个八个不满意的怨妇形象。贴子并不针对你或某个人,爱怎么理解怎么理解。引用刚刚城里一名博的文字,"我写博客有两个驱动力,一个是荷尔蒙自发爆满,另一个是被外界刺激了防守反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古语云:怒伤肝,悲损肺。
今人云:气乱字,愤扰句。
一激动就语无伦次,用得着吗?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异国' 的评论 : 对,就是发泄情绪的吵架贴,就是实在受不了那帮红粉们"从不好好就事论事"到处乱黑只要一提中国哪里有点问题了立马跳起来骂你封你的口的发泄之作。有理讲理,企图用污言秽语冷嘲热讽让人沉默,很难。
潇潇异国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点yan气太重啊, 就不能好好就事论事探讨么,这么气势汹汹的立个靶子就乱打,更像是发泄发狠吵架,本来有些道理的观点也被沟通的方法毁了。同意唐西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有本事不择手段的真致了富,"老子就杀人放火了怎么着吧,有种你过来!",我佩服你是个爷们。

芝麻粒本事没有,整天就知道艾艾戚戚的到处找骂找气生,拿着放大镜找侮辱,恨不得跑人家后院里听墙根,你又说什么让我不爱听的了你们家祖上一个八杆子够不着的亲戚当年揍的我姥姥他二叔满地找牙这个仇还没报呢你还恶习不改还刺激我还当我是你们家受气小媳妇告诉你吧我崛起了我厉害了你赔礼你道歉你磕头你下跪。。。你见过这么躁狂的崛起者么。你能列举出历史上无数血腥野蛮不择手段的强者崛起者,你听说过哪个强大者是以这种外在的表现方式崛起的么?

为什么没有你想过么?就你这么弱者心态外加愚蠢带拐弯,别说让你站起来,你刚有个要站起来的姿势就一巴掌给你拍趴下了。你真以为能到处扎人了就是自己强大的表现啊。整天说你那点屈辱史,拿着这个当令箭,以为谁见了都得给你让路,谁叫你以前欺负过我呢现在我怎么扎你针让你疼都合情合理,你都不许叫不许反抗谁叫你欠我的呢。历史上有哪个民族,是以这种积压了太多负面阴暗面而复兴的?只有一个,西特勒领导的日尔曼民族,下场呢?不说这种民族复兴能不能成功,只说它能不能持续,你觉得它能持续多久,还是只要能像炮仗一样,一声震的人方恐,下一秒就化灰,也满足了,至少我曾令他人对我恐惧过,哪怕我和我的子孙后代都被人打残了,那一刻的辉煌也能让我永世地陶醉下去?所谓的受尽屈辱后的民族复兴,真存在过成功的例子么?你说的美国斗倒英国而伟大,再往前英国的伟大,再往前罗马帝国,汉武帝时期的汉朝,都不是受尽屈辱后激发的复仇心态而强大的。也正是因为他们没有'从前当牛马等我强大了我加倍拿你当牛马'的仇恨,才强大的起来的。创伤心理是最典型的弱者心理。有这个心理状态的,无论是个人还是民族,永远强大不起来。

至于你提到的邓,别把话说的太满。等着看邓将被怎么清算吧。当初他怎么否定毛的,现在别人怎么否定他。当初他是怎么把贫困落后推到毛身上让死人负责的,如今当权者怎么把现在中国的困局推到他头上让他负责。现代社会,不会再有扒棺鞭尸对其后代灭族的事了,让他家族后代靠边站,像毛新宇那样表面上给足了面子实际上是为拿出来丢他祖宗的脸的手段,还是普遍存在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话说的,有点过了吧。曾经走过的帝国,哪个不是”不择手段”致富的?
看看当年的英国怎么成为帝国的,使的都是阴招,最后变强了吧。看看美国二战时如何帮老爸英国的,要收军火钱的,心也够黑的吧。从前是黑军火,现在是黑科技。
不是谁唱衰谁,小平,这个吃过八年法国面包的最清楚。黑猫,白猫,你管这么多,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言下之意就是中国先富了再说,赶超美国是他说的。
有一年,习大大还专程去了一躺法国里昂,看看邓大人当年是如何闹革命的,给足了邓家面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近代史上美国是可以说对中国最友好的国家,从清末庚子赔款退还给中做留学生基金及兴办清华大学到支持中国抗战及78年后的改开,而天朝过河拆桥,称美帝亡天朝之心不死,另一方面,却与侵占了中国200万平方公里的俄国友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