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神分析学家的奇葩语录

(2019-10-22 13:44:05) 下一个

(虽然奇葩,我却认同。因为我学过一点精神分析知识,知道他们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

我们对他人的态度是自己对自己态度的投射。 
一个人的现实人际关系,是他的内心世界(内在客体关系)向外投射的结果 
看一个人,就看他是如何保护自己的。
我们对一个人的态度、看法、情感和行为,部分地是被这个人“教会”的  
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双性恋者。
男人一辈子的任务就是把攻击性象征化。  
安全感从来不是外面的,而是自己内心的。 
男人的成就是男人性功能的延长。 
一切艺术都是性欲的升华。 
父母对孩子不好,孩子就越来越离不开父母。 
老人一般通过疾病来控制别人。 
凡是抱怨太多的人都是没有长大的人。 
如果一个女人叫床不好的话,她在生活中就乱叫。
(心理咨询业内有一位大咖曾奇峰,这样解释这句话:“一个女人在性上得到了满足,她就不会喜欢跟人争吵,也不会跟人争执。”也就是说,在亲密关系中,当性的能量得到满足时,攻击性能量相对来说会减弱一些。) 
性行为合理性三要素是成人、私密、自愿。(李银河)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不断被暗示的过程。 
一个人宁可在心理装一个对自己的迫害者,也不愿意自己没有关系。 
投射性认同:一个人诱导他人以一种限定方式来行为或作出反映的人际行为模式。 
“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是依赖投射认同。诱导出来的情绪是同情。 
“没有我你就活不下去”是权力投射认同。诱导出来的情绪是无能和无力感。 
父母的权力投射:“我不说你你就不知道学习。” 
孩子在某些能力上的欠缺都是被父母扼杀的结果。 
“只有我才能让你满足”是性欲投射认同。诱导出来的是兴奋。 
在与他人的关系中,你感觉到不得不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时,就进入了投射性认同中。 
性爱的最高境界是施虐和受虐。 
孩子撒谎一定是父母给孩子制造了一个不撒谎活不下去的理由。 
画画是涂抹大便欲望的升华。 
洁癖的本质是喜欢脏东西。 
把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是大人在表达仇恨。 
精神分析可改为与育儿学。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天然的心理治疗师。 
逆反心理是父母亲的问题而非孩子。 
人在六岁之前形成人格,六岁之后的经历是六岁前的强迫性重复。 
享受自由的代价是忍受孤独。 
一个人早年的时候被不喜欢,就在后来勾引别人不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你可真会活学活用!不过的确是这么回事。很久以前我看过一篇微信大V写的文章,攻击国内大妈现象的,列举中国大妈们的恶习,公共场所旁若无人地嚷嚷,为抢个旅游点拍照发朋友圈大打出手,比孩子比老公比婆婆比保母东家长西家短一刻不闲着的躁动。。。所有这一切,都是她们性生活严重缺失的外在表现,虽然她们有老公!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理咨询业大咖曾奇峰的那段解释,明白为什么城里掐架那么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