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争吵)

(2016-01-05 12:42:57) 下一个

后来的一天,崔晓园从宿舍里挑了几样随身用品,几件衣服,住到了李鸿家里。不过即使住一起了,他们一起吃饭聊天睡觉的时候并不多。两人经常是一个黑白颠倒,一个昼起夜伏,在一起的几个小时里,果不其然两人常为生活琐事发生争执。李鸿嫌崔晓园太乱,东西用完了不放回原处,等他用的时候好一阵找,"浪费我的时间!"崔晓园嫌李鸿洁癖,搞的家里也象医院实验室,什么东西都要有秩序摆放好,"你说你一大男人活的这么精致!这世界就是被你们这帮人活活的给整残了的!家里乱点有家的气氛,懂么?要有点灵活性,懂么,对环境不能太挑剔,懂么!你也学学我,我适应性就比你强。把我放什么环境里,我都能活,而且还能活的好!"李鸿嘴一撇:"那是!后面一堆人给你收拾!"两人谁都不服谁。两周过去了,到底没找出个方案。


"你要再这样乱七八糟的,我就给你立家规!"李鸿捡起崔晓园甩的东一只西一只的高跟鞋,吼道:"让你尝尝我李家家法的厉害!"崔晓园慵懒躺在沙发里,星眼迷离做名贵波斯猫状,顺势抛过一个媚眼:"求之不得。"李鸿顿时泄了气。


"哎你看见我围巾了么?","坏了我忘带手机了,你也不帮我想着点
..."类似的话经常自崔晓园嘴里冒出,李鸿最后只剩下望园兴叹。


"嘻嘻,"有一次崔晓园拍了拍垂头丧气的男人肩膀,大咧咧安慰道:"看你怪可怜的,给你出个主意,怎么对付我这类脏乱癖的人。"她手里捧着只哈根达斯,一边大声唆喇着,一边指点着可怜人:"你知道么,这世上各类的怪癖,都是身后有那么一个人,低着姿态给宠出来的。比如一个人的怪癖是,煮鸡蛋只吃三分熟的,那么他身边就一定有个人,默默无闻地咽下那些熟过头的,哪怕噎的眼冒金星也在所不惜。再比如,某女经期只吃素食不碰荤腥,就一定也有那么一个人,默默陪着她吃斋。所有的癖好,都是有受众在默默衬托的,好用来凸显自己的娇贵与不凡。就象我,无论是我喜欢受虐的癖好,还是东西乱丢的癖好,都是因为有人在我身边,心甘情愿为我全权负责造成的。嘻嘻,好象我这样的人命总是特好,总能找到那么一个人,享受被他照料的娇宠。"她唆完了冰激凌,胡乱摸了摸嘴,脸上到处巧克力,李鸿瞪着牛眼眉毛都拧一块去了,好半天闷声闷气地说道:"我算看出来了,这年头,奇葩果然是成对儿出现的,就象咱俩!"过了一会儿,又疑惑道:"怎么就没人这么惯着我呢。我也得琢磨琢磨怎么再培养出几个癖好来。
SM不算,听说过的人太多,过时了。这年头,没两三个领先潮流的怪癖,都不好意思出门见人。"一抬头,梗着脖子对崔晓园道:"以后吃饺子,你吃葱芯我吃葱皮儿!"


十一长假,两人也没在一起过,没去哪里玩。各自都要值班,时间还不一样。崔晓园不值班那三天,和妈妈去了趟韩国,买回一堆化妆品,还有两个名牌包包。回到李鸿那里,好一阵显摆,计划着第二天就背新包包去上班,狠狠馋馋同事。高高兴兴陪李鸿睡觉,第二天天不亮起来赶着上早班,才发现想要背的新包还没开封,匆匆忙忙把东西从旧包包里往外掏,胡乱塞在新包里,开车跑了。


中午崔晓园站护士台里,低头查看病人资料。李鸿下了一台手术,内穿洗手服外披白大褂,来到她面前,对着她头顶说道:"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崔晓园茫然抬头,只看见李鸿进办公室的背影,心里有点不安。脑中快速把当天自己做过的工作回放了一遍。是哪床的药没给对,还是哪位医生的医嘱没执行。李鸿的语气让她想起初中时的班主任,也是这样一句话,把在操场上疯玩的她拎到办公室好一顿批评。崔晓园怀着忐忑的心,乖乖跟在李鸿后面进了医生办公室,真象个做了什么错事的中学生。


李鸿坐在办公桌前,崔晓园站在桌旁紧张看着他,越来越象了。李鸿从身上拿出个什么东西往桌上一放,轻声道:"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那是崔晓园的身份证,上面的照片不是崔晓园。李鸿抬起头看着崔晓园的脸,一瞬不瞬看着她的反应。可惜崔晓园的反应一点不在他的预料范围之内。她一把抓起身份证,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大松一口气,欢喜叫道:"哎呀怎么在你这儿啊!你捡到了也不早说,害我今天到处的找。是不是我早上换包的时候掉的,嘿嘿我都没注意
...


"我要你解释这是怎么回事!"李鸿突然冷下脸,厉声喝问把崔晓园吓了一跳。崔晓园愣愣看着男人,这等脸色还是做他小奴隶时见到过的,李鸿已经温柔好久了,崔晓园已经忘了他以前是什么样子的了。李鸿突然回归的强大气场把她震的手足无措,眼珠转了转,这个结骨眼上可不能软下来,否则就是重新回到主奴状态了,以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她昂起头,自上而下看着他,冷淡回道:"你不是已经猜到了么。"


李鸿眼中的光芒依次从期待到失望,再到惊讶到愤怒,直到悲凉。片刻后他若有若无地摇了摇头,叹息一声道:"这就是你说的胸有成竹?"低下头,从桌里拿出把剪刀,在崔晓园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对着假身份证一剪子下去,抬头看着女人轻声道:"这种事情不能做。"


崔晓园猛地跳起来高声叫道:"哎呀你干什么呀你!"眼泪都快出来了:"你管的着嘛你!我爱干什么干什么你管不着!我花了多少钱才搞定的你知道嘛你!"


 

李鸿惊的双眼直瞪,好不容易压下怒气,平静劝道:"找人替考这种事是不能做的,我不相信你连这个都不懂。你报名考试是你自愿的,没人逼迫你,你考成什么样,没人要求你。这种手段欺骗别人也欺骗自己,有必要么?"


崔晓园一个字没听进去,指着身份证残片对李鸿叫:"我不管,你赔!你再去给我弄一个来!什么不能做?你知道有多少人这么干么?他们都能做,凭什么我不能?!"


李鸿难已置信看着她,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高了起来:"就是有更多的人干这事,你也不能!你一点儿都不觉得丢脸么?!"


崔晓园眼中闪着轻蔑之色,扬起眉冷笑道:"我丢你的脸了是么?你还真爱管闲事!我爱干什么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没关系,你少在这儿教训我,别人要都这么干就我不干我就吃亏了你知道么?又不是什么大事儿,也就你这样没见过世面的书呆子大惊小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红包不会拿回扣不会要,还在这儿混呐?!我告诉你,要想在这社会里混下去,为人就不能太个色,别人怎么干你就得怎么干,不然倒霉的是自己,你清高你看不惯你合不来,你先出局!"


李鸿的脸都白了,怒到极点反而苍茫笑了出来,低下头疲惫不堪,叹口气道:"我没力气,也没兴趣和你说话了。"他抬起手,虚弱无力往外挥了挥,象在打发苍蝇,闭上眼不再说话,脸上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


崔晓园自认识他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李鸿对她做这种手势和表情,心一下就凉了,好象掉到了冰窖里。她惊讶无比,难已相信地望着男人,喃喃说道:"你讨厌我了是不是,你玩够了想扔了是不是?你病好了
...不需要我了,是不是...


"你不可理喻!"李鸿猛睁开眼,射向她的两道光象两把利剑,崔晓园的心陡然一紧,眼泪夺眶而出。


此时护士长匆匆找到了这里:"小崔,你怎么在这儿啊,"她埋怨道:"新收的那几个床的护理记录呢
...写了吗...哎呀你怎么啦?!"


护士长一望后面李鸿铁青的脸,拉起崔晓园离开办公室,边走边唠叨:"
...有什么事儿不能回家说去啊...就李医生那脾气,往后你们俩少不了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