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情殇)

(2015-11-17 10:20:51) 下一个

"难怪交不到男朋友。"李鸿好不容易笑完了,叹口气道。


"谁说交不到!"崔晓园被击的两眼圆瞪:"架不住他们象苍蝇一样挥都挥不去!"她拍拍自己的胸脯:"本公主的炫幻魅力不是盖的!大三就交了个男朋友,初恋耶!"


"凄美么?不是的话就不用坦白了。我就喜欢听凄美的故事。"李鸿一只手撑着下巴,微笑着做聆听状。


"那当然。本公主每段恋情都可歌可泣。大三开始上专业课,人解快考试的时候去租骨头,哎对了,你们那时候什么价?"


"押金三百,一晚上十块。不过我没租过,我们同宿舍的一位租了几块颈椎,睡觉前放肚皮上摸,也没见他那门课成绩好。"


"多便宜啊,到我们这押金变五百了,去晚了还租不着。"崔晓园撇嘴:"咱学校果真生财有道。我那天就没租着,没想到它涨价了。特着急,快考试了还没复习呢。然后我的男神就出现了。排在我后面,眼睛细细长长的,皮肤白白净净的,长的特美型,韩剧男猪角的款。纤纤玉手夹着五张钞票,轻而易举就抱走了我梦寐以求的骷髅。我跟在他后面,走出人解楼,穿了大半个校园,到了他宿舍楼下面,终于感动的他对我回眸一笑,愿意和我分享那个骷髅。当时我好幸福哦!更幸福的是,人家当时就决定邀请我到他的宿舍里去摸!我激动极了。摸骨头的手指都在颤抖,每摸一个地方,都想不出来它的名字!人家可耐心了,一点都不嫌我笨,提醒我每个地方的名称和毗邻结构,进一步熟悉各个骨头的关联。然后又帮我复习了好多知识。那时才知道他已是最后一年的博士生,租颅骨不是为复习考试而是为写论文的。他脾气特好,特才貌双全,人又干净又整洁,寝室属于他的地方收拾的一尘不染。那个学期我迷他迷得简直疯了。后来人解那门课我得了上学以来最高分。是上小学以来的哦!成绩出来那天我暗下决心,晚上一定要为他献身,用以报答他对我的关怀对我的爱。我提前把同寝室的室友都打发走了,然后我们去吃了浪漫的烛光晚宴,回到女生宿舍楼下,三番相邀他终于进了我的房间。我说你坐过来点嘛坐在我床上,他说不了怕弄脏你的床单,我说你吻我好不好他说我们刚喝了酒还没有洗漱,我狠狠咬牙,说那你替我去水房打水行了吧!趁他出去我快速脱光衣服,一丝不挂钻被窝里,露出光洁如玉的一双臂膀等着他来临幸。我闭上眼睛,听到他进门,我等啊等,听到他弄出的各种衣物摩擦的声音,还是等不到他钻我的被窝。我心想这人脱个衣服怎这么慢呀,睁开眼睛一看,人老先生正坐在我旁边,对着我秀色可餐的美人体,一件一件地叠我仍在地上的衣服。我瞬间爆发了。对着他认真叠衣服的脸,大吼一声滚,结束了我为期三个月的初恋。世间竟有这等奇男子,真是让我开眼。"


"那后来呢?就这么完了?没上演个旧情复发催人泪下的苦情戏?"


"没有!还苦情戏呢!我一个人苦情戏还差不多。人家刚毕业,USMLE就考过了,然后就去美国当医生去了,年薪好几十万!美金!听说还娶了个洋妞,特漂亮,还买了大别墅。"


"后悔了么?"


"能不后悔么?原来每个女孩子的人生路上都有一颗钻石铺在你脚下,就看你有没有一双识真的慧眼。我当时要能再绷着点,欲擒故纵点,心眼多点,钻石老公大别墅就都是我的了!哪里还会象现在,每天还要苦哈哈的上班。"


"嗯。真有出息。"李鸿笑不露齿地表扬。


"也不是没有收获啦,"崔晓园不理会他的挖苦,自顾自说下去:"至少我认识到,我没追男生的本事。这款洁身自爱型的,咱无福消受。所以第二段,就是个猛男。特主动。"


"快说说,有多主动。"李鸿坐正了身子,洗耳恭听。


"就是,好好听听,你也学学。嘿嘿,还不怎么认识呢就把我按墙上一阵强吻,然后所有追女孩子的花样他都玩遍了,真挺好玩儿的。这段恋情可算的上是正经的哦,我两都挺投入的。持续了十四个月!多么伟大,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干什么的?"


"医生呗还能干什么的。我还能找到干别的的么?"崔晓园撅着嘴:"一天到晚泡医院里,还能有什么新鲜的。大四那年在实习医院认识的。刚进科里就被盯上了。好了一年多,我被始乱终弃了。"


"啊?这么惨!"李鸿大惊失色。


"还落了个不够贤惠的坏名声。"崔晓园忿忿说道:"他说,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发现我的缺点越来越多。说和我在一起,不能激发他上进的动力。他憧憬的美好家庭生活,就是每天在外面奋斗回来,有个温馨舒适的窝,冒着热气的饭菜,最好还有几两二锅头,然后他把所有挣来的钱往我面前一摆,我两眼放光心花怒放地往他怀里钻,他说他的理想是挣的钱都归我,他的钱每多一分,我对他的笑容就更灿烂一分,我对他的倚赖和崇拜就更多一分。可惜我做不到。他要的温馨舒适的窝,我也给不了。我不会按他的要求收拾家。"说到这里崔晓园越发气恼,恨声叹道:"以后再也不能找医生!十个医生九个有洁癖!剩下一个对秩序有种近乎病态的狂热。我这两个前任都这毛病!极端的难以在一起生活!"


一抬头忽见李鸿阴阳不定的脸,舔舔嘴唇道:"好象你也是医生哈!"又小声自语道:"所以也是只可亵玩而不可同居焉。"


李鸿皱眉:"嘀咕什么呢?"


崔晓园大声回答:"没什么。"


李鸿笑着瞪了她一眼,换了个坐姿,慢悠悠说道:"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成了剩女了。"他玩味地看着她:"你不够现实,不够物质,不够拜金。这世上只要能用钱来解决的问题,就不是什么大问题。而跟阁下您谈恋爱,就恰恰是个头疼的大问题,因为你无法用钱来打发,这就不好办了。比起钻戒名车,可能一个造型独特的小泥人更吸引你的关注。男人给你一桌子钱,可能还不如给你念一句矫情的诗更能博你一笑。您这样的姑娘实在太难取悦了,太难追。典型的精神大于物质。要是跟那种物质的女孩恋爱呢,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因为你特别清楚她们的需求。她们的目的也特别明确,都写在脑门上,而且还始终如一决不轻易更改。这就给了男人很大的确定性,你不用担心她会突然变了。不用来回来去地瞎琢磨,给钱的同时收获的是一张如假包换的灿烂笑脸,极大地满足了男人的荣誉感使命感。方便快捷简单明了。"


崔晓园猛一翻白眼:"我不是人啊是男人用来显示成就感荣誉感的参照物啊?!这些男人还整天抱怨女人爱钱?您要是没长一副专门吸引拜金女人的体质,哪来这么多物质女围着你转?您自己的价值观就是畸形的,除了用钱捆住女人外没别的手段,您吸引来的可不就是拜金女么?我要是穷的面包都吃不上,那我没办法,人穷志就短,谁给我饭吃我跟谁,小泥人的确比不上一桌子钱。我有工作有好爹妈,我干嘛还要把自己换算成金钱,又不是活在旧社会里,非要男强女弱男尊女卑,白瞎我这身现代好皮囊。只要这个人能合我的心意,钱不钱的根本不是问题。没钱怎么了?姑奶奶养你!钱的好处,不就是让人拥有更多自由么。在别的女孩无法选择只能悲催地嫁给房子嫁给钱的时候,我大可以一笑而过,房子钱我有的是,姑奶奶要的是人!"


李鸿淡然一笑:"你还别不服气。论钱你比不上拜金女会来事儿会讨巧,论人你比不上良家女会生活会持家。真和你成个家,您这样的同样不省心。你不够踏实,不够生活化,不会持家,对柴米油盐毫无兴趣,不能从烤出一只色香味俱全的鸭子中获得满足感,这都是为人妻的大忌。没几个男人愿意回家来饿着肚子和您打情骂俏吟风弄月的。很多很多人,奋斗的动力是为了得到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充实感,您这款的,他们自然是看不上。"


"切,我也看不上他们。"崔晓园梗着脖子,象个斗鸡:"你还别把我看扁了。我还就真找到过这么一位,就喜欢饿着肚子和我花前月下附庸风雅。"


"还有啊!"李鸿叫道:"有完没完?"


"就快完了,嘻嘻,最后一段。"崔晓园得意昂着头:"就去年的事。毕业进了咱们医院,第三个月就赶上了这等好事。咱院领导特别的体恤下属,发现咱院旷男没多少,怨女一大堆。愁的都睡不好觉,马上想了一招,委托了一家婚恋公司,和中关村那几个IT公司搞个相亲会,他们不是男的多么,算做员工福利。"


"还有这么二百五的员工福利!"李鸿摇头讪笑:"我怎么不知道?"


"您那时候正在加州晒太阳呢没工夫享这等艳福。"崔晓园笑道:"您是不知道那场面,我的天!真壮观。会场上四张长条桌子,每条都有十米长,我们女生统一坐一边男生坐另一边。只有十分钟的时间相互介绍。婚恋公司的工作人员掐着表,十分钟一到大喊一声时间到,男生哗一下全部站起来往旁边挪一个座位,那动静,啧啧,比他们设计出来的程序都牛逼。"


"成了几对你知道么?"


"你猜?"


"五对?"


"嘿嘿,"崔晓园忍不住笑着:"您真乐观。就一对。就是偶们。呵呵。我后来问他们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


"哼。"李鸿从鼻子里发出声响:"约泡的出了几对?"


"您再猜?"


"没十对也有八对。"


"嗯,这到差不离。"崔晓园点点头,接着谈自己:"当时我们都编上号了,如果你看中哪一位了呢,就把他的号码告诉婚庆公司的人,然后由他们给你牵线联系。我一位也没看中,可是我收到了七个男士的约请通知!那婚庆公司的姑娘说我破了她从业以来见过的记录了。她又帮我组织了个小型的见面会,因为我已经忘了谁是谁了。后来我和他们七个人见了七面。我从中挑了一个,牛吧!那男孩子比我大两岁,长的特精神。嘻嘻,咱外貌协会的就挑长相。对我好极了,百依百顺的,可温柔体贴了。最难得的是,虽然是程序员,可他竟然知道纳兰词!熟读三国水浒康德萨特!"


"嗯,不错。终于找到一只妇唱夫随的比翼鸟了。"李鸿淡淡地:"这次持续了几个月?"


"六个月零七天。"崔晓园神情沮丧答道:"他自己加班加的太狠,睡眠不足出了小车祸,开车撞电线杆子上了。结果单纯的左脚骨折。住了几天院,不是咱这。然后出了院就变了,不跟我好了。我泪眼婆挲的问他原因,他说我不懂得体贴人。说他都骨折了住院了我也不来照顾他,说看着同病房的病友都有女人在旁边好羡慕,还说当初为什么找我一大原因就是看中我是护士,以为我肯定特会照顾人,不想我只会照顾病人不管自己的家属。我气的脱口而出您这点儿伤算什么呀!他更气了说分手。分手就分手!谁怕谁啊!妈宝男,回家到妈妈怀里撒娇去吧姑奶奶不伺候了!"


李鸿同情地看了她一会儿,笑笑安慰道:"其实我妈也这么抱怨过我。说我学医了以后心肠变的特硬。以前家里人有个伤扭个脚的还关心关心,自从进了医学院,对这些全都视而不见,最多轻描淡写一句不是大问题。我们整天见的疑难杂症数不胜数,哪里还把这些放眼里。"


"是吧!多知音呢!"崔晓园感动地点着头:"所以说不能给医生当家属。"


"这就是你的情史?"李鸿问道。


"嗯!"崔晓园庄严点头:"感天动地。"


李鸿凄然闭目:"惨不忍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