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分钟治疗流鼻涕

(2020-04-12 20:44:28) 下一个

周四的时候夫人下班回到家居然没有摘口罩,直接跑到房间里去了,行为非常可疑。

跟过去一问,说是早上刚刚上班没几分钟,对面没有带口罩的同事说不舒服,感冒了,马上回家自我隔离去了。然后她这边几分钟后开始流鼻涕,梦如初醒,才立马带上口罩,准备回家。但是转念一想,这个理由回去下面肯定就没班上了,于是乎隐瞒没报。结果就流了一整天鼻涕,下午3点半到家的时候还一直在不停地流,眼睛也红了。面对这么个财迷夫人我也是无语了。

摸了一下脉,浮缓脉,微微有点弦,没汗,除了流鼻涕没有其他任何症状。这个是感冒初起,明显的脾虚感冒。这个节骨眼上感冒简直太恐怖了,正如黄泥掉到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马上煮了一副甘草干姜汤加减,一共才4个药,药简力专,力求马上有效果,干姜用了30克,甘草10克。

半个小时后夫人服下药,我让她躺下,盖着被子看能不能微微出点汗。又过了半个小时,夫人拿下口罩,说是不留鼻涕了,鼻子也通气多了,我摸了一下她的额头,有点潮潮的,基本上达到了我的要求。那就不着急起来,睡一会吧。晚上6点吃饭的时候,夫人看上去好像已经完全恢复了,反正脉是变得正常了,不浮了,还有点弦,基本上算没啥大事了。既然如此就不用闭关了,一块吃饭吧。全家人除了当事人和我,没有人知道发生过啥事。只看到妈妈又喝药了,这个见怪不怪,反正妈妈经常有一搭没一搭会喝药的。

剩下的药继续两个小时一碗,到晚上的时候就喝完了。夫人说是完全没有不适的感觉了。但是我觉得依然不能掉以轻心,脾胃太弱很容易中招。就又煮了两天的药,让她连续吃三天善后。

算下来今天已经第四天了,家里没有其他人有任何不适,夫人吃完第一碗药后基本上就没事了,这场风波算是过去了。看来这次中的不是帽子病毒,虚惊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