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则新冠后遗症治疗的病案

(2022-08-29 17:49:17) 下一个

某女,48岁,约1个月前感染新冠,症状没有那么重,我的意见是不用药,让身体自己恢复。但是在病人强烈要求下,给了两副药。3天后新冠症状除了咳嗽之外就没有了(我感觉是浪费了两副药,即便不吃药应该也有这个效果)。病人小时候患过严重的支气管炎,所以之后一直时不时都有咳嗽,经常会咳一点黄痰出来,所以这次新冠后遗症是咳嗽并不令人意外。不过,连续接近一个月时间的咳嗽就不太正常了,于是她又过来找我看。

检查后发现病人胸廓卡得非常死,肋骨一条条绷得很紧,几乎不可动,这个情况有点麻烦,建议病人做一个连续的治疗,否则不太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善。但是病人表示经济状况不允许,不能做很长时间的治疗。没有办法,我只能尽量帮助她,这次就帮她调了胸廓,非常耗时间,一个小时仅仅让胸廓稍微可动而已。治疗后,病人表示呼吸深多了,咳嗽也基本消失,重新回到以前的状态。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谁想病人上周六凌晨2点给我打电话,说是肚子疼得不得了。我欲哭无泪,肚子疼去急诊啊,为毛大晚上地给我打电话,急诊又不要钱。咱这边急诊比较操蛋,至少等4-5个小时,然后给点强力止痛药打发回家。然而我建议+恐吓无果,没办法,只好让她过我家里来。

一检查就发现这个肚子疼不是胆囊炎就是胆结石,原因还是因为胸廓太紧导致。又调了一个小时胸廓,终于能动多了一点, 然后在脚上和太冲上用针,每个点足足扎了15分钟才把针扎进,整个进针的过程中肚子一直咕咕咕咕叫,慢慢松下来,最后折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止痛。第二天又辛苦跑到诊所准备了几幅中药给她,让她连续吃完再看看情况,同时必须去医院做个检查以防不测。

今天算下来已经第三天了,每天她都会叫一会痛,过一会又不痛了,吃药之后疼痛慢慢在减轻。今天又补了三副药给她,发现胸廓可动性增加很多。又再调了一次,病人感觉舒适。相信再吃一段时间药胆囊的问题可以控制住。和病人讲清楚,如果想不手术的话,就要做好服药三个月的准备。病人表示死也不做手术,只能由了她了。

基于我治疗的一大票新冠后遗症的病人,基本上每个都会卡胸廓,而胸廓卡住了会产生一大堆内脏的毛病,胆囊问题只是其中之一,咳嗽是最常见的,还有反胃酸的,恶心想吐的,哮喘加重的,腰痛的,行动突然变得迟缓的,各种各样。只要把胸廓解开,恢复肋骨的可动性,绝大多数的人就基本恢复正常了,极个别的还需要同时调整身体其他部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ph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里云飘' 的评论 : 我在多伦多附近的一个小城市。原则上我不接受外地的病人,主要是病人的往返费用太高了。除非半天内能往返,否则就近找大夫治疗比较靠谱。医疗上没有办法保证100%,期望值越高,失望也会越大。
万里云飘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在加拿大哪个城市?方便提供诊所地址,电话吗?谢谢!
eph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thorax和上面附着的肌肉共同组成的身体结构
XUSTONE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Thoracic Outlet Syndrome (TO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病后遗症挺厉害。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胸廓是个什么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