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感恩节赏枫及时行乐

(2020-10-12 08:26:25) 下一个

安省感染数字前天暴涨到新增939个COVID-19病例导致昨天拉响了退回到封锁阶段的“呜呜”警报。一个朋友犹豫地说“我在考虑是不是还应该出门?”。我觉得,就算是这样,也还是要出门!因为今天不仅是星期天也是个大晴天,还是加拿大感恩节长周末,何不趁机及时行乐一把,踏秋看枫景就像晚霞日落太短暂。

                                             

出门就是美景,按下快门就是好片子,这就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秋。透过玻璃虽然也能感受到满园秋色挤破窗涌进家,但还是有区别。这个季节,一定要出门。

过去一周新冠病例震荡攀升。一直嘴硬的省政府终于立即宣布:多伦多、渥太华、皮尔区三个城市重新回到封锁第二阶段,限制娱乐场所和餐饮业、关闭健身房,、、、、、、。次日起实施,暂定关闭28天。其中,提到“室内10人和室外25人的面对面教学,但是学校除外”!

这个“但是”,意味着我得面对现实,唯有心态调整好,工作的时候小心谨慎,休息的时候“及时行乐”!看枫叶就是天时地利得天独厚开心放松!

头上是蓝天,心中有警报,我和先生挑选了一个觉得人会少还可以骑自行车的地儿。本来很想去村外一个可以登高远眺的景点,但估计游人少不了,那条路还有许多较窄的道,狭路相逢有点躲不开,所以就不舍近求远了。我们把车开到大河岸边的一处停车场,卸下自行车, 骑了一段河岸,就掉头钻进了一个从没去过的咱村儿里的一个带湖的居民区。

这湖说它是池塘又大了点,说是湖又小了点。它既有湖光山色之景,又有房前屋后池塘的便利。走在湖边密林深处落叶满地的小路上,弯弯曲曲高高低低。遇见一位女士安静地靠在湖边的围栏上,看着湖对岸。望过去,金色如画,湖边洒落着几个木板小码头,顺码头看上去,是点缀在枫林中的几个小屋。我们相互打了一个招呼就走过去了。

     

周围好安静。踩在松软又厚实的落叶上,只听见落叶被压的“沙沙”声,蓝天在树梢上若影若现。形状大小品种不一的叶子,深红浅红、墨绿淡绿、橘黄桔黄淡黄,以及透进林子的光线,浑然一体,七彩斑斓梦幻一般!

湖边大树可以证明这是个老区,但房屋看起来还挺新,而且每座房子的风格独特。加拿大政府在湖边一家门前立了一块铁碑,上面说房子建于1959年,是由几根钢柱托起,没有地下室。我从不同角度看这房子会有不同的印象。一侧看根本就没有房子,好像只有一个类似楼台亭阁,宽敞的露台和讲究的凳子,以为是公园建筑,一般人家不会拿露台占地太多吧?走到正面看发现有车库和私家车。掩映在七彩树林里的这坐房子沿湖占地好宽啊!巧了,我们一开始在对岸遇见的那位女士又迎面走来。只见她手一抬,遥控车库门徐徐启开。我顺便瞄了一眼里面,有独木舟和私人用具。这不像是公园啊?!

    

没好意思问她,人家已进门了。此时正好有一对看似夫妻的人路过,一问,原来确实“是私人住宅!”哦!我忽然明白她站在自家房子的湖对岸,原来是在静静地品味自己的“爱屋”啊!有趣有趣!

枫叶近看远看左看右看360度“美貌”无死角,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看怎么开心!你说我为啥要出门?想想许多明星的粉丝一看到自己的偶像就会激动甚至尖叫还有泪流满面的。加拿大秋天的枫叶也拥有无数激动的追星族。我,是其中之一!

置身于千娇百媚万种枫情的撩人画面里,相机镜头虽然只有叹气的份儿,但一张照片是一斑,窥一斑也能开心的回忆起全豹!是以为记。

(2020年10月1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在我们村方圆30公里内:)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还是美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