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鲜肉月饼和酱肉包

(2024-09-05 09:37:17) 下一个

鲜肉月饼

愿意下点功夫给自己做好吃的,这是城里亮妈说的话

我想我也是这样的,不过真的是很花时间。

处女座的我做起事情来希望完美,为了做到月饼大小一致,采用小包酥的方式来擀皮;

为了还原光明邨的鲜肉月饼,用平底锅来烘烤~~

现在一年才做一次的鲜肉月饼,这次发现老抽加了有点多,肉的颜色深了一些

刚刚烤好的鲜肉月饼,一个字香,咬一口超满足

在拍照的时候,鲜肉月饼的香味扑鼻而来~~

先生说鲜肉月饼有点像生煎馒头的感觉,是的,鲜肉月饼和生煎馒头里面的馅都是差不多的。

有的时候为了吃到小时候的味道,为了吃到新鲜出炉的月饼,我真的是下了功夫了

以前做的鲜肉月饼

酱肉包

第一次尝试做酱肉包,觉得酱肉包看上去比菜馒头容易,但是馅料的炒制还是有讲究的。

这次我的馅料没有炒干,以至于包起来稍微有点难度,褶子不是很漂亮;

还有没有买到黄豆酱,甜面酱放多了~~

放了肉丁、茭白丁、洋葱丁和青辣椒丁的馅,包子整体味道还是OK的

下次再改进

昨天在华人超市里有看到东北大酱和黄豆酱,但是很大一盒,想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吃完,放弃。下次做酱肉包只放甜面酱和老抽等,酱炒干点,希望包子包的漂亮点。

把酱肉包发在朋友圈,朋友说我包子已经包得不错了,我知道她们是鼓励我,有时间我还得练习。

做美食做到现在,我的一些上海中式和西式点心,通过我的专研和练习,已经做到85-95%好了,像鲜肉月饼、油条、粢饭糕、蝴蝶酥、生煎馒头等等。

我做的鲜肉月饼和蝴蝶酥跟纽约华人店售卖的比,可以称第二好,可惜我不卖。

吃货的我有时间继续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Thank you.
I recommend this video: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SUou3WgzM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Nice. Is there recipe please? or basic instructions!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推荐上海人做的鲜肉月饼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SUou3WgzM
我挺喜欢他做的美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爱鲜肉月饼了,上个配方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以前都不会做包子,一点点学会的,我行你肯定行的,看好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以前做鲜肉月饼的时候,也觉得干,慢慢摸索,看网上做的好的酥式月饼,练习才不干。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视觉盛宴以及隔空可以体会到的美味!喜欢包子的褶子,已经有成熟的美了哈哈。我调侃自己的是年轻的美,因为还未能包出褶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手工编织的包包也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自己也被这次做的鲜肉月饼馋到了,我先生又说好吃,唯一不足就是酱油颜色深了。准备下星期有时间再做一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做得太精致了,给你点个大赞,提前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做过一次,太干了,没信心做了,还是看你们做吧:)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酥皮月饼.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肉月饼的色泽形状太正宗了。我的口水隔着屏幕也止不住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做包子对你亮妈来说是小菜一碟,我以前看你会做包子真的是好羡慕!
鲜肉月饼对你们北方人来说是肉烧饼,做法不同而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和包子都漂亮好吃,好赞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肉馅就是一般的调料:盐、糖、酒、生姜和葱水,人家加蚝油,我是不喜欢加的。
包子蒸好纹路深是包子一次发酵的,包子如果是二次发酵的话,纹路木有,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平底锅烤还没试过呢,一定好吃,皮看着就很酥。你肉馅里面都放什么调料?很想念小时候吃的生煎。酱肉包做得很漂亮,里面还有茭白,高级,包子怎么蒸之后还保持纹路这么深?谢谢大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