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鱼松香葱面包和吐司面包

(2024-08-01 04:00:08) 下一个

鱼松香葱面包

冰箱里还有一些鱼松,那就再做些鱼松香葱面包,剩下的面团做吐司面包:这样可以随意搭配,夹任何喜欢的食物,做三明治。

上次做鱼松香葱面包用的波兰种,邻居说面包稍微有点干,我觉得还可以。既然人家提出她的看法,那咱们就换种方法:用汤种。

这样做出的面包更松软。

有的时候别人是你的镜子,可以照出你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下面是吐司面包的配方和制作方法,我用的是二倍的量来做鱼松面包和吐司面包

汤种”面包的食材:

面粉 270克 盐 2克 细砂糖 10克  酵母 4克 牛奶 100 克 鸡蛋1个 汤种 60克 无盐黄油25克

汤种 面粉12克 水 60克

制作方法:

1: 先制作汤种:12克面粉、60克水加热搅拌成糊状,放冰箱冷藏一个晚上。

2: 先把所有的材料除黄油外一起搅拌成团

3: 加黄油拌匀可以拉成薄膜。

4: 把面团放酵二倍大,揉成面团,分三个小面团,醒15分钟。

5: 再擀成团发酵至2倍大。

6: 烤箱预热至350F,烤25分钟即可。

发酵好的面团

把面包胚送进烤箱的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已好能干

马上就要烤好的面包

把鱼松面包从烤箱里拿出来放架子上放凉

掰开一个面包看看

吐司面包

早上一边做面包,一边做午饭,忙碌中忘了给吐司面包刷蛋液了

晚一点带些鱼松香葱面包给健身房的朋友们,让她们尝尝我的手艺

鱼松面包很香,隔着塑料袋也能闻到

健身房的朋友们第一次吃我做的美食,其中一个朋友刚开始还不要拿,等她尝了一口后,觉得好吃,一会儿功夫,就把一个肉松面包消灭掉了,开心的说好吃、面包做的好~~

做面包这些年从失败到成功,积累了不少经验,还有些不足的地方。

拿这次面包来说,我不应该把二款面包一起烤,应该让吐司面包再发些时间,虽然吐司面包看上去已经不错了,但是可以做的更好

做美食还需要通过时间来领悟,得到要点。

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看饿了!好吃的面包就是费功夫,“汤种”很费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