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上海菜、鼎泰丰、生煎馒头

(2024-08-12 12:48:11) 下一个

听说新开了一家纽约上海第一私房菜,那就过去尝尝。

翻看菜单,都是一些小吃,点了三黄鸡、素鸭、焖肉面和生煎馒头。

点评一下

生煎馒头里面一包汤,肉味道是上海甜口味,馒头底部干了点。

生煎馒头底部让我想到有一年回国在苏州吃的哑巴生煎,它的底部煎的是脆脆的。

跟店里上海人工作人员说,你们为什么不能把生煎煎得脆一点呢?他说美国面粉跟国内不同,他们试了不同的方法~~

三黄鸡一般般

素鸡不错,功夫菜

焖肉面不是我想象中的上海焖肉面,不过它的面条筋道,五花肉入味

跟先生说纽约附近想要吃的上海餐馆基本上吃得差不多,像“豫园”把它当成食堂;“上海小吃”、“老克勒”和“老豫园”吃了也就那回事;不想去吃的“小红楼”那天也去过去看看,还有一家网上褒贬不一的“浙里”我是一定不会去的,看它们的菜就做的不行。

突然想到忘了说二家,一家是南翔小笼包和鼎泰丰。

南翔小笼包

从十多年前刚开业就去吃,那时的不管是小笼包还是其他上海点心,的确做的好,我时不时就会去吃。现在除了小笼包其他都做的不行,难怪我忘记这家店了。

鼎泰丰

它家最近刚在纽约开业,听说一个月里都预约满了,所以想过阵子去。

翻自己以前的朋友圈:我最早吃鼎泰丰是在加州

后来又在新加坡吃鼎泰丰

西雅图吃鼎泰丰

鼎泰丰只是名气响而已,吃起来还可以,三家连锁店新加坡好吃点。

为了名气我也得去纽约鼎泰丰店和以后去台湾鼎泰丰总店打卡一下

生煎馒头

上海人有生煎馒头情结,而且是吃不腻,昨天在餐馆里吃了生煎馒头,今天在家自己做生煎馒头吃

店里的生煎馒头里面汤比我做多,馅味道比我好,但是生煎馒头的底太干,吃不了。

做生煎馒头一直是我的课题,这次的生煎馒头皮和馅已经非常接近小时候吃的味道,下次还得煎得时间长一些、汤再多一点。

拍几张特写

是不是很诱人

发一张三年前做的生煎馒头(褶子朝上的)

今天早上跟国内同学聊生煎馒头,她建议我把葱姜和水用粉碎机打后再拌进肉里,我说试试。我跟她说有的时候做美食不能小看一个步骤,所以你的方法我一定会试试。。。我还说做美食要用心去做,要有悟性,还要去练习,这样才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我有段时间没有做的美食,有时也会做的不尽人意,看来做美食要上心和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Joyce的生煎真是做精了,功夫深才能有这效果,佩服!还有满世界吃的鼎泰丰:)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鼎泰丰就是吃个名气,最近刚开业,很难约。二十年前法拉盛消费没有像现在,不容易做的。
法拉盛的鹿鸣春以前生意非常好,名气也很响,不过纽约人说是给外州人吃的,我觉得味道还好,现在这家店早就关了。
豫园是点心店,现在老豫园在做套餐,也就是可以请客吃饭的地方。
上海小吃:以前生意好的时候,阁楼是开圆台面的。去年我特意再去一次,生意不行,碰到厨师们在吃饭,他们自己做的菜真不错,听说这家店准备在卖,好像半年多过去,没有动静。
南翔小笼包从一个门面名气大后做到三个门面,关掉几年到后面开新店,新店的冷盘和其他小吃我吃过后再也不想吃。
浙里的菜我真的是没有看上,哈哈,我的二个外地朋友喜欢吃~~
以前上海滩菜做的还不错,特别是它家的生煎馒头是我在美国吃过最好的生煎馒头,没有之一,可惜店关了。
还有一家关掉的店是在飞跃皇后,它家的上海菜做得很有档次,是真正可以拿得出手:请客吃饭上台面的~~
我想在纽约请朋友吃上海菜,但是现在找不的一家菜做的好,店装修好、大气的店家,哎!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文中提到的几家店,基本都去过,谈谈我的体会。
鼎泰丰,台湾人主厨,台湾口味,江南人,上海人不对味,特别是小笼包,法拉盛的鹿鸣春口味比它好几条马路。
豫园,那就是一个点心店,在上海,点心店和饭店是不同的档次,请人吃饭去点心店?不像话。其它店类似,端不出热炒,就拿点心,面条,冷盆充数,倒是上海小吃,坚持营业20 余年,有几个热炒。
南翔小笼,自从搬到新地址,尽管只有半个街口,价钱上去5个街口都不止。质量稳定。
浙里,名字有点不知所云,价钱是法拉盛同类饭店最贵的。请过好几拨人吃过,有几个菜是保留节目。可惜最近一次上来的招牌红烧肉,肉切得歪七歪八,肥肉的截面积比瘦肉截面积要大20%。
讲个鼎泰丰的小故事。多年前,鼎泰丰集团要打开纽约市场,重金包下法拉盛喜来登酒店的一个厅,从台湾来的全班人马,更利用和长荣航空公司的关系,每天从台湾空运食材,包括面粉和调料。结果就是20年不敢再露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的评论 :
还没有吃过台北的鼎泰丰,我想上海太多小笼包,所以鼎泰丰要在上海开不容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
因为喜欢吃,在美国学做纽约吃不到的美食,美食做多了,也基本知道要点。
美食学不完也做不完~~
贩外烟的打仗模子 回复 悄悄话 台北的鼎泰丰最不好吃,淡而无味,到了上海以后口味本地化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JOYCE,会做爱吃也会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纽约的鼎泰丰经过了疫情,准备了几年才开,真不容易。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鼎泰丰只吃过台北的和北京的,美国的附近没有,真可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鼎泰丰能把厨房敞开,需要勇气的!
国内价格不同档次不同价格,有的时候档次高不一定好。新加坡巴刹的海南鸡又好吃又实惠。
现在通货膨胀,餐馆的价格都贵了些。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就是馋上海美食才动手自己学做的,有时间你也学做起来,你一定行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现在国内只知道上海、北京有鼎泰丰,不知道生意怎样?
在北美,生煎做的最好的是温哥华的东泰祥。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是吃货,对吃是有要求的,所以希望自己做的美食越做越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有机会去台北吃鼎泰丰,听说要排很久的对才能吃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欢鼎泰丰,看着敞开的厨房就踏实,觉得他不会瞎放东西,也比较实惠。那个三黄鸡看着不管润哈,我在海南一只生的三黄鸡120人民币,一盘烤乳猪150,是冬天,价钱猛涨,也没觉得好吃。感觉国外的价钱还是能接受的,和当地差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馋死我得了:-)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的鼎泰丰很不错。北京海淀新中关附近的那个鼎泰丰也不错。北加州斯坦福旁边新开的宝藏的生煎包不错。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joycewu12的文章幽默有趣,令人忍俊不禁。对美食的品评细致入微,让人回味无穷。无论是生煎馒头还是素鸭,都展现了作者对美食的独到见解,期待更多精彩文章的呈现。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美國的鼎泰豐小籠包,沒有台北的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店家的三黄鸡做的一般般。
我以前在新加坡看到新加坡人自己会做小点心,让我觉得不可思议,那时我只会烧点家常菜。想不到现在的我,通过上网跟人家学自己也能做,前些年真的是学会好多美食。现在年龄上去,就不再学新的美食,只是想把会做的美食做的更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你描写的点心店店员做生煎的情形和不同筹码,让我想到小时候家附近的点心店。小时候不管是生煎和锅贴让我们吃的不要太满足,特别是冬天的时候,还有不小心生煎和锅贴的一包汤飙出来,我大衣上都有汤汁~~
为了满足我对小时候的味道,我在美国学做了不少上海点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来一客生煎加咖喱牛肉汤。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泡打粉让面皮不容易塌陷。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还真比不上你做得精致,三黄鸡看着好看,不知味道怎么样。你做的美食给我印象深刻,相信一定也很美味,因为食物里包含着对家人的爱以及你的热忱。
WLRC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喜欢去的生煎店,店堂里管炉子师傅后面一群工作人员围着大桌子包生煎,有两人裹了馅子朝空中一扔,另几个人专门包。如果外卖给的筹码分颜色,保持先来后到的秩序。那个地方后来拆了造了华亭伊势丹,不知道店搬哪儿去了。当时最乐胃的早饭是问爸爸要五毛钱去吃二两生煎,一碗咖喱牛肉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酵母发面,不必用泡打粉。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老乡来客生煎馒头加份咖喱牛肉汤。
鼎泰丰小笼我觉得一般般。
谢谢鼓励!生煎快要好的时候,我看差不多了,就拿出来,其实还可以再煎一会儿。
我的生煎配方好记,面粉200克,水100克,酵母和泡打粉各3克左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纽约真是个好地方,啥都有得吃,羡慕!鼎泰丰我只吃过加州,上海的,感觉肉有点紧,不如南翔的好吃,当然做得还是很精致的。大厨做得真好,生煎皮确实要煎得透一点,你是半发面,有配方吗,赞你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