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伦敦游:温莎城堡、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2024-07-24 15:54:32) 下一个

到伦敦,主要的景点还是得去打卡一下。

昨天在车上听到主持人说某某人曾经在牛津大学读过书,我跟先生说我们去过牛津大学,现在有感觉了,这就是旅游的好处。

参观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早上睡到自然醒,终于把时差和疲劳赶走,我们二个人笃悠悠出门,去看温莎城堡。

城堡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温莎城堡与伦敦的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

已故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

城堡气势恢弘、景色优美、内涵丰富,是很值得去看一下的。

皇室御用的瓷器

我买的纪念女皇的茶杯

吃货的我在城堡里不错过皇家香草冰淇淋:味道真不错!

我们的运气不错,进到城堡下雨了,出城堡天放晴了

走进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是坐落在英国牛津市,牛津市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因而取名牛津(Oxford)。

听介绍青霉素就是牛津大学的科研成果之一。

牛津大学与城市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而且连正式招牌也没有。

很多莫名前来的游客却纷纷赶来,特别是年轻的中学生在这样刮风和下零星小雨天气下,不穿长筒袜,露着大退来到牛津,我看着她们这样:觉得更冷,只能说:年轻人真厉害。

再别康桥(剑桥)Cambridge

《再别康桥》是中国现代诗人徐志摩的诗作,我一直以为剑桥有一座桥叫做康桥,直到那天去了才知道剑桥,也称康桥(Cambridge音译名),与牛津一样,是座令人神往的传统大学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是音译与意译合成的地名,就是剑河之桥的意思。这里确有一条剑河,在市内兜了一个弧形大圈向东北流去。河上修建了许多桥梁,所以把这个城市命名为剑桥。

相比于牛津大学,我比较喜欢剑桥。因为剑桥保存了许多中世纪的建筑,但就整个剑桥的外观而言仍是明快而且现代化的。不像牛津大学,看上去比较沉闷。

剑桥大学哺育出牛顿、达尔文这样开创科学新纪元的科学大师。先生说我们去牛顿数学科学研究所看看,膜拜一下牛顿:在那里简单吃了午餐~~离开研究所偷拍先生的背影

伦敦好吃的饼干

儿子的旅馆房间里有不错的饼干,我尝了觉得好吃,回纽约在亚马逊上订购

六月的伦敦还是很冷的,我后悔没有带薄羽绒服。

冬天的纽约我都没有戴围巾,但是在伦敦是非常需要围巾的,下次再去伦敦得把围巾带上

接下来有时间再写伦敦citywal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
伦敦真的是太需要围巾了,在街上总是看到人家打喷嚏包括我,哈哈~~
饼干是你办公室标配,我们的口味和爱好都相同!
哈哈,我跟我先生说你走前面,然后就拍一张照片……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贴也是图文并茂!这饼干的确不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很喜欢剑桥和温莎,有日子没去了,跟Joyce这看着很亲切。围巾,哈哈哈,一点都没错,我包里一年四季揣着围巾:)赞你先生大步流星好精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厨游,记笔记,这个饼干也记住了,精彩大帖!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
听说伦敦6-9月是最好的季节。现在纽约最高温度是30度,所以还是伦敦的天气来的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王在家呢,温莎一挂国旗,就是说国王今天在这。我也喜欢剑桥,有水好看,离伦敦一小时也容易。现在伦敦也没太热,今天21度:)避暑胜地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哈哈,你都喜欢~~
我没有想到在伦敦买一条围巾,以前还戴围巾,这些年都没有这么戴围巾,家里的围巾都在睡觉,你说的围巾很多人都在戴,这些年好像没有看到。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都喜欢,大学中的城和城中的大学。有没有买回一条格子围巾~喜欢那么低低的云和无边精致的原野~英伦风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