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伦敦游:美食篇

(2024-07-21 05:05:23) 下一个

从上海回纽约不久,听说儿子要出差去伦敦,因为他去伦敦的时间是赶上儿子和先生的生日(他们是同一天生日)所以我们就订机票去伦敦。

我们到伦敦是早上,放好行李就出门找吃的

早上好!伦敦

星期天早上,伦敦的中餐厅要到11:00才开门,就去吃了西点早餐,味道虽然不错,但是觉得价格有点贵,这家店好像收小费。

我曾经用自己做的吐司面包来做法国吐司,卖相比餐馆好吧!

个人觉得比餐馆精致多了

炸鱼和薯条

炸鱼和薯条是英国特色,我们逛街的时候当小吃,再加杯啤酒

炸鱼味道不错

在伦敦吃湘菜

儿子上班,所以我们二个人游伦敦。

在附近的湘菜馆吃了个便饭,点了回锅肉、臭豆腐、炒空心菜和饭。味道还不错,当然臭豆腐没有我在上海我妈家附近的买好吃。先生说中餐让他胃口大开。

在去英国伦敦之前,就听说英国的物价贵,我们在订旅馆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所以我们订不能像儿子那样订五星(旅馆对儿子公司有优惠)只能订四星。还有美金和英镑的汇率是1:1.27,所以每次花的钱我都要乘以1.27

在美国纽约餐馆吃饭以前饭是送的,现在是1美金一碗(包括税和小费),但是湘菜馆的饭是3.2英镑一碗,是4美金一碗

路过一个叫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是位于一座食品批发和零售市场。

里面游客居多,好多人坐在或者站在吃着美食

我们也入乡随俗买了些小吃包括超火的西班牙海鲜咖喱鸡饭

不过我吃了好像对海鲜过敏,人有点不舒服,本来想去坐船的,只能放弃

去唐人街走走,买了一杯饮料才缓过神

有一家卷饼店的美食做的不错:牛肉卷饼、烤鸭卷饼、拌牛筋面和藤椒牛肉米线都是非常好吃,特别是卷饼的饼非常有嚼劲,以至于我们成了它家的回头客,去了几次,回纽约有时间也学做一下卷饼。

西安小吃的凉皮和油泼牛肉面。这家店的服务员跟我们说周末一天它家的招牌牛肉油泼面可以卖到300碗,不包括外卖,老板睡着了也能笑出声来~~的确是,老外们也很喜欢它家的美食。我觉得油泼牛肉面是非常香,如果味道再咸一点更好吃。

新开的日本餐馆(估计是华人开的),食物的量少了一点,味道中规中矩。

先生和儿子的生日就在这家过,本来去伦敦之前我订了另一家餐馆,考虑这家餐厅离旅馆近。

生日蛋糕

华人开的面包店,做的蛋糕味道真的是一流!

生日那天我忘了拍蛋糕,后来再去面包店买其他蛋糕时,补拍一下。

去了一家米粉店,招牌米粉和酸菜牛肉米粉让我们吃的好舒服,喜欢汤汤水水的美食。

每次路过瑞士餐馆,总是看到餐馆里有好多人~~。

我们也去打卡一下看看食物到底有多好吃:点了有咖喱牛肉、蔬菜沙拉和薯条套餐,再点个溶岩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味道还好吧!

每次出门一般都会去咖啡店买热巧克力和一些法国面包,觉得英国的法式面包没有纽约做的好,他们的其他西点看上去也很普通。

偶尔幸运吃到一家磅蛋糕做的不错咖啡店:蛋糕新鲜、湿润

哈罗德百货的面包

终于这些天在伦敦让我看得上眼各种面包

比较一下

左边哈罗德百货的布里欧修Brioche皇冠吐司和右边我做的布里欧修Brioche皇冠吐司

面包它烤的颜色比我做的深一点,这样面包会更香一些;但是它面包发得没有我做的高,发得高的面包更松软

结果是1:1

伦敦披萨

在伦敦的街头走,总会看到披萨店门口写着Sourdough Pizza (酸面团披萨):披萨饼薄,看上去不错,就想尝尝这酸面团做的披萨。

在餐厅里要了二个披萨,吃下来饼皮是很薄,但是饼边没有嚼劲和韧性:因为面团没有蜂窝状和起泡~~

披萨要做的好,面团很重要,我公司附近的披萨店做的披萨是我在纽约吃到现在是最好吃的披萨,去年八月特意花时间为文学城网友亮亮妈妈写了一篇博客

《“带”亮妈走高线公园,吃拿波里披萨,看画廊》

差不多有一年,她有来纽约一、二次,都没有去品尝我推荐的披萨,难免有些失望

只能安慰自己,人家忙,下次不要瞎起劲浪费时间特意为人家写博客

哈哈,希望大失望也大

也是来纽约好吃的东西太多,来纽约一次时间比较赶

不过有些网友像雅佳园看到我博客推荐好吃的餐馆,如愿吃到家乡美食

花下, 舌尖, 走在纽约的春天里 

我跟她说在penn station火车站搭火车也可以去法拉盛

写了伦敦美食篇,有时间写伦敦的大学和其他

最近博客写的勤了,主要是有内容

保持平常心,写博客是分享生活,分享快乐!

谢谢编辑把我的博客放首页,让更多人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以后再去伦敦一定去唐人街吃粤菜。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当年排好长的队,唐人街有几家很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哈哈,我是吃货!
你下次有时间再吃,楼下网友说唐人街的粤菜不要错过。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吃了。我也刚从伦敦回来,没有吃到什么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健身房回家看到了,已经留言了,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Joyce好。我的汇报贴来啦:)非常感谢推荐。pizza很好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407/23706.html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说英国美食荒漠,这看着很好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城智叟' 的评论 :
我忘记放炸鱼薯条照片了,谢谢提醒!
亚城智叟 回复 悄悄话 炸鱼加薯片味道甚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是吃货,跟着我吃就对了。。阿拉口味相同。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是大英博物馆附近。要预定披萨,对我们游客来说时间上比较难。
伦敦的地铁比纽约贵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厨吃喝 ,精彩大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Joyce写餐馆,诱人!伦敦好吃的餐馆还是挺多的,湘菜馆不知道你们去的哪家,大英博物馆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面馆我们一直喜欢的是Leicester Square 地铁站对面的“兰州拉面”。伦敦好的披萨店的确不多,我儿子赞不绝口的是Crisp W6,在Hammersmith附近的一个叫Chancellor's 的酒吧里面,是一家把披萨做得简单却完美的店,就是需要预约,不太方便。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好吃好玩后,回纽约搬砖啦!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好玩,生活太美~逛吃逛吃~HAPPY 人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因为纽约太多粤菜了,所以没有去吃。以后有机会去吃一下。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倫敦唐人街上的粵菜堪比香港的,不去吃可惜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美食很诱人呀!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伦敦披萨不贵,就是没有纽约的好吃。
你查一下悄悄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种披萨是sourdough 的面皮,怪不得好吃呢,pizza express的就好吃,那以后我也这么发面:)不知道伦敦哪里有湘菜馆,以后也去找找:)我也不熟悉伦敦餐馆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馋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哈哈,亮他俩也要加入我们:)一定要去吃的。回来跟你汇报。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用订桌的,直接去吃就可以了!
我星期五又吃了这家,我老板说它家的披萨真不错!我说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面团的,想学。
这家餐厅在曼哈顿,比佳园去法拉盛容易多了。
哈哈,我的性格比较直,不要见怪哦!
希望你今晚用餐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原来如此!
伦敦中餐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Joyce这篇马上订桌晩上去吃披萨。不能让你失望。我上次来本来计划去的,地图都标好了,但儿子他们有另外的安排就没去成。这次带着亮爸一起去。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英国没有美食,都是外来的美食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先请领导喝茶,我刚刚烤好鱼松香葱面包马上给领导端上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都是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