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文学城网友tbd线下见面

(2024-06-29 04:45:03) 下一个

去年的感恩节我曾经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感恩遇见

前几天跟认识多年的台湾朋友聊天,他说我这些年变化不少,其中是我做的美食。

我跟他说我的启蒙老师是我母亲,我母亲做的一手好菜,随着网络发达跟网上的专业厨师、点心师和美食爱好者学到很多~~

今天我特别要说的是我在网上认识的住在加州的朋友tbd,她来自跟我同一个地方上海,你们看我下面发的她做的一些美食:从色味、摆拍、摄影,都可以称得上米其林三星

熏鱼

凉拌马来头、黄瓜等

西班牙海鲜饭

从网上看她发的美食和她的穿搭,特别喜欢,也学到她的摆拍、摄影~~慢慢跟她熟悉并且加了微信。

有次跟她说到我家里照相机不容易下载到手机,她马上回复和推荐一款相机给我,我用她推荐的相机拍的照片下载到手机一分钟不到,太方便了……

跟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你真的可以学到很多,谢谢tbd !感恩遇见你!

今年五月份的时候,tbd 微信我她要来纽约小住,想约我见面,我跟她说太好了,六月中旬我要去次英国伦敦,等我伦敦回来约你。

从伦敦回来,休整一下带着自己包的肉粽(我在微信里发肉粽,tbd 想吃,我跟她说一句话)就跟tbd 在曼哈顿的唐人街见面

下面是我前二天在朋友圈发的

愉快的一天[微笑]

中午跟从加州来纽约小住的朋友一起去唐人街吃美食,从Nyonya馬來西亞(图一~图五)吃完转到隔壁意大利Ferrara Bakery & Cafe(图六~图九)继续吃[偷笑][色][色]

Nyonya馬來西亞的印度面包、咖喱釀豆腐面、海南鸡和马来风光(炒空心菜)味道棒棒的

印度面包

咖喱釀豆腐面

海南鸡

马来风光(炒空心菜)

摩摩喳喳

Ferrara Bakery & Cafe意大利甜品店在唐人街开了130年:厉害

它家的提那米苏蛋糕是我吃到现在最好吃的店家,如果减点糖更好。

它家的拿破仑就逊色点

我还买了一些小蝴蝶酥和潘那托尼面包等

潘那托尼面包做的非常好吃,值得再买

其中四片小蝴蝶酥要卖到7.20美金,回家尝了一下:还不错,

给先生尝一下,先生说跟我做的蝴蝶酥跟它不上下[奸笑],

我说纽约最好吃的蝴蝶酥是纽约法国面包店做的,它是我学习的目标

前几天先生的客户还跟我先生说你太太做的蝴蝶酥非常好吃,等圣诞节的时候再当礼品送给他们。

在意大利的甜品店看到一个华人把提那米苏蛋糕都吃完,我跟她说你这么厉害,不觉得太甜吗?她说比起她下乡面包店(大概住纽约附近的其他州的小镇)这甜还可以,她说她还吃了拿破仑蛋糕,我听了甘拜下风[憨笑]她还说她昨天就想来这家店吃,吃了明天再减肥,哈哈是啊!想吃就吃,她也挺想得穿:一个人坐在店里享受美食[强]

这里要说一下加州朋友,她是我“认识”多年的上海网友,我们在线上都有交流,我从她身上学到不少~~这次是我们线下第一次见面:一点也不陌生,交谈甚欢[愉快]

这是我第二次线下跟网友见面,第一次是跟刚从纽约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妹妹见面~~[笑脸]

不上班跟朋友吃吃饭,聊聊天,看看饭店外面,很enjoy 

为什么我会跟tbd约在意大利甜品店呢,是看到文学城的网友金维琦写的帖和博客,介绍Ferrara Bakery & Cafe,想去尝尝。

曼哈顿唐人街去的不多,如果去的话一般去华人餐馆或者华人面包店,老外的一些店就错过了~~所以看到网友介绍,一定去打卡一下。

这次还看到隔壁有家意大利餐馆,叫Pep's on Grand,看到它家的披萨做的不错,下次去唐人街的时候去尝尝

纽约有太多太多好吃的美食,我推荐tbd 去德昌买卤大肠,跟她说以前我买好大肠在地铁里忍不住吃并且是停不下来,哈哈~~

这里再介绍一下tbd,她曾经是文学城流坦的班长,她以前发的贴不管在流行时尚还是私房小菜论坛,点赞数和阅读量都是非常非常高的,可见她在城里受欢迎的程度。

我好久没有发博客了,先把跟网友见面的事发上来,有时间发回国和去伦敦的博客。

先写的这里,早上肚子饿了,得下楼找吃的,我饿久了头会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哈哈,当然啦!
我跟你见面也很开心!应该的!
我们有时间再聚!
tbd 回复 悄悄话 矮油矮油,这宣传的,,,充分说明了,,嗯,俺以前 (p图)的水准还可以!哈哈!
和Joyce 见面很开心!饭很好吃,甜点很甜!谢谢招待!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很幸运交到知音,刚刚又看了这熏鱼,的确是不错:看着就想吃~~
熏鱼要做的好吃是不容易的,tbd做到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的知音朋友!熏鱼做到这种水平也真的到顶级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交友要真诚,真诚一定有朋友:)
其实同频的人才能走到一起~~
谢谢你!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多人喜欢tbd,她的确是很幽默~~
哈哈,照片就算了~~
谢谢美女老乡!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是用上海话交流~~
谢谢亮妈,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纽约美食太多,好多美食有待去发现。
谢谢领导!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是跟你喜欢的朋友见面~~
谢谢留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俩都是大厨,做得比买的好看好吃!我20年前的网友,现在是我闺蜜,我们时不常就见面,我们也同来自北京,家还离得特近,又通过她,认识了好多朋友,真是太好了!归纳一下,交友要真诚,真诚一定有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赞两个班长的友情,我知道tbd,超级幽默的文风,搭配也很赞,文看到最后还在找你们的合影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私房和流坛的两位班长纽约见面很棒很棒!我在想你俩一起是不是用上海话聊天啊?
好久不见,问好Joyce.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好,餐馆多,正宗。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奔现的体验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