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里欧修Brioche皇冠吐司和小餐包

(2020-08-08 17:27:20)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到网友“蜜蜜乐乐”的博文“布里欧修皇冠吐司 ”,被她做的面包种草了~~

想有时间一定要做一下这款面包。

布里欧修是法国面包,是用大量鸡蛋和黄油制成,外皮金黄酥脆,内部柔软。

法国当地人把Brioche当作酥皮点心或者做成甜点享用。

根据“蜜蜜乐乐”的配方:

材料:高筋面粉(bread flour)500克; 细砂糖50克;盐5克;奶粉30克;蛋黄55克;全蛋液155克;牛奶150克;淡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25克;酵母5克;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 ) 60克。软化黄油装饰表面适量。

因为面粉的吸水量不同,我加了20克左右的面粉。

我用了这个配方做了吐司和小餐包。

面包制作步骤跟我前面的汤种面包一样。

 1: 先把所有的材料除黄油外一起搅拌成团,醒15分钟。

2: 加黄油拌匀可以拉成薄膜。

3: 把面团放酵二倍大,揉成面团,分三个小面团,醒15分钟。

4: 再擀成团发酵至2倍大。

唯一的是后面的整形:

把第二次饧发好的面团,用剪刀在三峰上各剪一个口子,再挤上软化好的黄油:

放入预热烤箱,365F 烤 25分钟左右。

我是把小餐包跟吐司一起放入烤箱烤:

烤好的吐司,涂上黄油:非常漂亮,相当满意~~

这种面包在制作的时候不允许有水加入,最主要的原料就是鸡蛋和奶油,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面前有一个大面包,里面只有奶油和鸡蛋,是不是让你觉得有点腻腻的感觉?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它的甜点也和国家一样浪漫而又美味。

其实这种面包极为好吃,口感极佳,而且根本就是入口即化。

看撕开的面包就能证明:

伴着浓浓的黄油香气,如果冲上一杯咖啡,将一小块布里欧修放入口中,轻抿一口咖啡,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了:

再来看看同样配方做的小餐包:饧发~~

饧发好的小餐包:排排坐~~

烤好的小餐包:也是非常松软~~

撕一个小餐包看看:

先生看到:阿哟,侬今早的面包做的灵额,拿一个尝尝~~

带着奢华气质的法国软质面包,跟法国人一样浪漫又有格调。

法式布里欧修 :这一口极致的绵软不只属于欧洲贵族~~

再次谢谢网友“蜜蜜乐乐”的分享!

祝大家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侬住的离我太远啦~~
谢谢鼓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 你太强大了! 哪天开卖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蜜蜜乐乐' 的评论 :
谢谢蜜蜜乐乐的鼓励!
还要向你多学习!
蜜蜜乐乐 回复 悄悄话 Joyce做的非常棒,必须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款面包,房子我留下了,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手艺杠杠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吃一些,我做了好多面包~~
谢谢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咬一口,一定试试。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琼Holly' 的评论 :
是啊!烤好后给我惊喜!
你试一下,你一定成功的,好像油管里做这个视频不多。
大琼Holly 回复 悄悄话 皇冠吐司太形象了,我下次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