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莴笋拌豆干、芋泥鲜奶 、蓝莓山药泥

(2019-03-04 11:02:52) 下一个

莴笋拌豆干:

上次发了大厨做菜《莴笋拌豆干》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903/12.html

星期五下班回家,去了超市,正好看到新鲜的莴笋,就买回家。

不做不知道,这莴笋切片还真不容易啊!告诉自己坚持

最后成品出来,还行

豆干我是用辣椒拌的:

芋泥鲜奶 :网红饮品。

上次特意去面包店买芋泥鲜奶,没有喝到我想要的味道:牛奶多了

自己学着做:好喝又养生~~

做法:

1: 芋头去皮,切成小块,放在蒸锅里蒸熟。

2:准备一碗温牛奶,加入3勺淡奶油、5勺白砂糖,再加上蒸熟的芋头。

3: 用粉碎机打出泥,如果想吃有颗粒的,就不用再过筛。

4:开中小火,锅中倒入2勺花生油,加入芋泥,翻炒至顺滑喷香。

可以空口吃很棒:绵软细腻。

挖几勺芋泥放到杯子里,倒入鲜牛奶搅拌就是芋泥鲜奶啦!

简简单单的新鲜芋泥+冰鲜奶的组合,搅拌一下芋泥竟然都融化进牛奶里,喝起来芋香和奶香满口,香醇无比。

蓝莓山药泥:

从来没有在餐馆里点这菜,觉得容易做

但是要做得好,还不是容易的:这次的山药泥做得稀了点。

自己熬的蓝莓酱配山药泥:酸甜可口。

下次继续努力~~

做法:

1: 山药去皮后,上锅蒸熟。
2: 蒸熟的山药按成泥。
3: 加入牛奶或者淡奶油。
4: 将山药泥装入裱花袋中。
5: 挤入自己喜欢的造型。
6: 淋上蓝莓酱即可。

祝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
你一定要试试芋头鲜奶,我是超极喜欢喝~~
准备下星期再做一次。
自己做比在奶茶店里买的香芋奶茶:不但健康还好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莴笋切得太漂亮了,芋泥鲜奶,看着就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
没有关系,你有什么想法提出来。
我觉得这菜二个味道,是一种新尝试:吃了辣豆干,再吃带有甜味的莴笋,可以中和一下辣~~
菜好吃是王道,但是如果菜做得不漂亮,就没有了食欲~~
我是这样认为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慢慢来,有时间去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硬着头皮去切啊……
网友说用刨刀去刨容易~~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
我每次做美食,首先是我喜欢的,这样才有动力去做……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莴笋豆干做得太漂亮了!不过上次你发了这个菜,我就对菜本身有点疑问:莴笋和豆干是分别调不同的味,吃的时候是单吃还是拌在一起?如果各吃各的干嘛要放在一起?大厨说简单的版本是莴笋切成丝和豆干拌,可这种升级版让我有点不得要领。这样切片纯粹为了美观吗?
不好意思问这一连串问题哈。你做了以后不知评价如何?对于食物的烹饪方法我首先都是想是否对味道有帮助,美观对于我来说是其次。这也是我对法式大餐和分子料理颇有微词的原因:过于强调(炫耀)技巧了,忽视了对食物的最终检验是舌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都来不及学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刀工很棒欸!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养颜美容还浪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豆干莴笋最喜欢,切的很不错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先生也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让我做我喜欢的事~~
我做了不成功的面包等,让他吃,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只想说一句话,姐夫有福了,遇到了一个喜欢厨艺的“大餐师傅”,这就是种人生的享受,大多数人都是可望不可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